網際網路模式下的招聘渠道

2021-03-03 22:12:08 字數 1211 閱讀 5460

現場招聘會在逐步消失,網路招聘在逐步增長。網路招聘的演進由綜合性人才招聘**到社交**、垂直招聘**,再到目前流行的移動網際網路,悄然改變著企業招聘的方式,企業招聘進入了新時代。

綜合性人才招聘**,通過**以資料的形式記錄、儲存企業的招聘資訊和求職者的個人資訊。三大綜合性招聘**---中華英才網、智聯招聘、前程無憂。不過,綜合性招聘聘**的模式,是報紙招聘板塊的線上版,是**加人工的半自動化產品。

社交招聘,就是在社交網路開展的具體招聘行為,即利用社交網路來開展招聘工作。在社交招聘網路中,招聘方和求職者可以進行多角度的互動,從而更有利於雙方的需求和要求達成一致,而不是「職位廣告」與「簡歷」之間的關係。在中國的社交招聘**,如人和網、天際網、紅桃網、linkedin (2014 年2 月進入中國)等。

而趕集網、百姓網、58 同城也在搶奪這一市場份額,主要聚焦在中低端的崗位招聘。

垂直招聘**是招聘領域的細分市場,是專注於某一特定領域、滿足某一型別的需求的招聘**,比如針對某一類人群的招聘**(如針對電力行業的北極星電力招聘網、針對程式設計師的龐果網,針對大學生的大街網、hi all 等);針對網際網路的招聘**(如拉鉤網);針對hr 行業招聘的玄德招聘網,其「hr 幫幫忙」欄目比較有特色;針對中高階使用者的獵頭網路(如優士網、獵聘網等);基於興趣或社群的招聘**(如csdn,ucdchina 等);基於社交的招聘**(如內推網等)……這些**就是將招聘的目標人群進行細分,企業可以通過招聘崗位的性質選擇不同的渠道發布招聘廣告,這樣的招聘目標性更強。

近兩年來,一些新興的招聘**開始崛起,以小先生網為例,求職者註冊後,除了發布求職資訊之外,還可以**與自己感興趣的招聘方進行溝通。從此以後,求職者不用再忍受網路招聘「見光死」的弊端,在招聘**上即可完成前期溝通。對於招聘方來說,這種模式也為公司節約了不必要的面試環節時間,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移動網際網路是將移動通訊和網際網路二者結合起來,成為一體的一種新型模式。移動網際網路更即時、更精準、更快速、更便利,而且沒有任何地域侷限。移動網際網路企業只有把自己的核心業務、產業鏈以及各種鏈外資源相關點進行有效的**,才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很多社交招聘**或垂直招聘**都有自己的手機客戶端,通過移動網際網路來連線與匹配使用者的需求。

搜前途官網(於2023年1月27日正式上線。在使用者註冊之後,**將引導使用者填寫個人簡歷,使用者填寫的資訊完整度越高,職位匹配度越精準。搜前途通過大資料spider演算法將人才職位能力進行量化分析,做到精準人才識別。

招聘的未來是什麼?招聘及hr未來的發展趨勢又是什麼呢?精準招聘時代已然來臨,精彩一觸即發!

網際網路思維下的營銷模式

工業品營銷在社會高速發展時期究竟能否搭上移動化的快車,至今為止尚無相關案例和結論。工業品營銷因產品的特殊性一直延續著傳統的營銷模式,全球化的今天瞬息萬變容不得你半點喘息。多變的市場格局一次次重新整理了記錄一次次創造了奇蹟,今年在雙十一期間阿里又一次重新整理了記錄書寫了奇蹟11日全天,交易額達571....

網際網路思維 模式

免費 盈利模式 摘要 在網際網路盛行的今天,這個世界 沒有免費的午餐 的觀念顯然已經落伍。但免費午餐並不意味著那些食物可以白白送掉,也許稍後你得為其付費,或者有其他人為其付費。本文針對此現象,簡述了網際網路時代下由於免費產生的幾種新商業模式,並在此基礎上分析了這些新商業模式下的盈利模式。關鍵詞 網際...

網際網路經濟模式

網際網路經濟模式是指是在網際網路經濟活動中其經濟主體執行的方式,它通常具有概括性,高度概括經濟中的基本性質 它還具有整體性,描述的物件是某個整體,而非其區域性 它也具有聯絡性,表示內容之間是有機聯絡的,而不是孤立的。網際網路經濟模式主要是按照目標群體與針對物件的不同劃分為 1 商業對商業 b2b 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