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人搞「網際網路 」要注意以下難關

2022-05-05 02:06:04 字數 748 閱讀 9626

「看準了你再跳哇」,這是前些年電視廣告的一句口號。「看準了你再跳」,道理很簡單,做起來卻不簡單。現在「網際網路+」成了熱門話題,許多網際網路從業人士也摩拳擦掌,希望躍入傳統行業一展身手,用網際網路去「改造」、「公升級」。

但是,這些人真的「看好」了嗎?以我的所見所聞,網際網路人士去搞「網際網路+」,其實是難關重重的。下面我簡單說幾個難關,大家可以捫心自問,自己是否真的「看好」網際網路+?

現實不是平的。

世界是凹凸的。軟體可以任意設計,方便修改,更改設計和架構的成本不高,現實並非如此,有些問題是你無法想象的地方,讓你徘徊,因為重新設計成本太高了。

傳統行業的認同感。

做網際網路的人,通常願意分享和思考,比較講理,傳統行業的人則沒有這種習慣。如果你不是抱著「救世主」的思想,握有「救世主」的權利,就必須認真思考如何讓傳統產業獲得認同。

滑鼠與水泥,誰聽誰的?

「滑鼠+水泥」,可以被看作是最原始的「網際網路+」形式。這個比喻也很容易理解,但真的會有乙個問題:滑鼠+水泥、發生衝突的時候,是聽著滑鼠,還是聽水泥的呢?

潛規則。

我曾經聽朋友說:雖然網際網路行業也有很多技巧,總的來說還是比較乾淨的。當時我不明白:

其他行業難道「不乾淨」,又能「不乾淨」到**?然後我不得不承認,潛規則就像乙個黑洞,看不到底。

如果你讀完上面的困難,決定重新考慮想跳進「網際網路+」的潮流,那麼恭喜你,沒看好就跳,多半是摔的很慘;如果你讀完上面的困難,仍然想成為「網際網路+」的浪潮,那麼也要恭喜你,前面還有更多的困難,沒有點石成金的靈丹妙藥,「網際網路+」也是這樣。

網際網路現狀

專業 國際經濟與 班級 0909113 學號 03 姓名 楊名琳 網際網路應用現狀 一 網民規模 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國網民數量突破5億,達到5.13億,全年新增網民5580萬。網際網路普及率較上年底提公升4個百分點,達到38.3 總結過去五年中國網民增長情況,從2006年網際網路普及率公升至...

網際網路 風口

在這個 站在風口豬都能飛起來 的時代,借勢網際網路思維讓大批創業者以及新興戰略點如 豬 添翼,呈現了 寶豬與雄鷹齊飛,初創共巨頭一色 的獨特景致。然而,風口輪流轉,在風停之後,能繼續翱翔於天際的才是真正的贏家。2015年,網際網路 成為最受追捧的新風口。隨著 網際網路 和傳統行業的融合,上門o2o服...

網際網路發展

網際網路 是創新2.0下的網際網路發展新形態 新業態,是知識社會創新2.0推動下的網際網路形態演進及其催生的經濟社會發展新形態。網際網路 是網際網路思維的進一步實踐成果,它代表一種先進的生產力,推動經濟形態不斷的發生演變。從而帶動社會經濟實體的生命力,為改革 創新 發展提供廣闊的網路平台。通俗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