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 風口

2023-01-03 09:03:04 字數 1915 閱讀 6320

在這個「站在風口豬都能飛起來」的時代,借勢網際網路思維讓大批創業者以及新興戰略點如「豬」添翼,呈現了「寶豬與雄鷹齊飛,初創共巨頭一色」的獨特景致。然而,風口輪流轉,在風停之後,能繼續翱翔於天際的才是真正的贏家。

2023年,網際網路+成為最受追捧的新風口。隨著「網際網路+」和傳統行業的融合,上門o2o服務正借勢起飛,許多網際網路創業者瞄準了「上門服務」這片廣闊的市場空間,一批「上門服務」網際網路企業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

那麼,上門服務將成為風口上的豬,還是逆風中翱翔的鷹?

網際網路+風口下,上門服務這隻寶豬潛力無限

今年兩會期間,「網際網路+」首現**工作報告,這一行業熱詞首入國家頂層設計並上公升為國家戰略,意味著網際網路行業的發展已經成為關係到國家經濟命脈的重要一環。把以網際網路為載體、線上線下互動的新興消費搞得紅紅火火,這是國家層面對o2o新興業態的重要推力。

「網際網路+」在第三產業的興起、發展及成功呈現出乙個趨勢,那就是過去僅僅集中在網際網路領域內的創新創業浪潮,將會在不久的將來擴散到全社會三百六十行,對創業者來說,這絕對是乙個好訊息。在潛力巨大的第三產業中,「網際網路+上門服務」是一種新趨勢,也是一種更為高效的生產方式,它的價值在於未來對傳統服務業**鏈的改造。移動支付場景的不斷增加開啟了乙個巨大的o2o市場,上門服務便是在這一背景下蓬勃發展起來的。

因為沒有店面運營和中間環節的成本,上門服務的**並不高大上,甚至比傳統線下門店還要低,因為**親民受到消費者的歡迎。深受宅文化影響的80後、90後對懶人經濟背後的商機最敏感,各個細分領域都在崛起的一批優秀專案呈現出百花齊放、萬人淘金的紅火局面。

那麼,未來「網際網路+上門服務」的市場能有多大?如果參照傳統服務行業的萬億市場以及網購的高滲透率,那麼上門服務的市場容量將會是非常誘人的。相關資料顯示,本地生活服務o2o市場規模從2023年的447.

6億增長到2023年的2350.8億,預計2023年將達到4545.1億。

由此可見,「網際網路+」對服務領域的滲透率正在逐步提高,儘管與電子商務相比滲透率依然很低,但有很大的想象空間,在不久的將來上門服務領域成為萬億市場不再遙不可及。

乘風而起,寶豬如何變身雄鷹

與傳統服務門店相比,上門服務有許多明顯的優勢。一方面,消費者選擇範圍更廣、預約更便利、時間更自由、**更實惠;另一方面,商家省去了房租和裝修成本,**也就能下降很多,進而提公升自己的品牌在**上的優勢,拉開與靠門店支撐的服務企業的差距。此外,網際網路還可以幫助企業迅速規模化,這也是傳統商業所不具備的。

如今,一些只在實體店體驗的服務也可以**上下單、線下享受。一夜之間火起來的網際網路家裝業就是o2o上門服務行業領域的典型案例。除了陳煒的愛空間引發行業震動,房地產及網際網路行業的大佬磅推易居推出「搶工長」裝修平台,萬科也正組建家裝公司,進軍家裝行業。

這個被認為最難被網際網路顛覆的行業似乎即將要掀起一場腥風血雨的改革。除了家裝,保潔、美容等行業也在網際網路+背景下憑藉著o2o上門服務的方式發展得如火如荼。

資本敏銳的嗅覺已經捕捉到上門服務巨大的市場需求和消費潛力,注資熱情不斷公升溫,o2o市場的廣闊前景預示著單一品類的「零售「服務將成倍增長。但由於創業門檻相當對偏低,目前每乙個細分市場都湧現出了一大批同質化的app,使用者急需乙個「**式「入口,利用綜合型導購平台找到自己需要的服務。

在o2o領域,有一些具備長遠眼光的公司預見了市場需求,將**整合零售業的模式很好地複製了下來。比如鄰家科技推出的o2o上門服務app「到位「,就是將各個品牌的垂直零售服務資源聚集到統一平台,打造了乙個全面的**生活商圈,讓使用者體驗到「萬千服務一點到位」的便利。此外,從**正在瓦解傳統商品零售門店的現象中,我們可以猜測在不久的將來,傳統服務門店也將會被「到位」這樣的服務導購平台整合聚集,**上集中開展上門服務業務。

「網際網路+」風口下商機暗藏,傳統企業紛紛跳入富礦淘金,阿里、京東等巨頭不斷發力,新興企業也不甘示弱。人人機會平等,誰能真正從使用者角度出發贏得使用者青睞,才不會在風口轉移時驟然墜落。在「最大限度鬆綁服務業」的政策指引下,技術共享、資源共享、使用者共享的一站「到位」式上門服務或許會成為逆風翱翔的鷹,成為未來上門服務業發展的主要方向。

網際網路現狀

專業 國際經濟與 班級 0909113 學號 03 姓名 楊名琳 網際網路應用現狀 一 網民規模 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國網民數量突破5億,達到5.13億,全年新增網民5580萬。網際網路普及率較上年底提公升4個百分點,達到38.3 總結過去五年中國網民增長情況,從2006年網際網路普及率公升至...

網際網路發展

網際網路 是創新2.0下的網際網路發展新形態 新業態,是知識社會創新2.0推動下的網際網路形態演進及其催生的經濟社會發展新形態。網際網路 是網際網路思維的進一步實踐成果,它代表一種先進的生產力,推動經濟形態不斷的發生演變。從而帶動社會經濟實體的生命力,為改革 創新 發展提供廣闊的網路平台。通俗來說,...

網際網路金融

以網際網路為代表的現代資訊科技,特別是移動支付 社交網路 搜尋引擎和雲計算等,將對人類金融模式產生根本影響。可能出現既不同於商業銀行間接融資 也不同於資本市場直接融資的第三種金融融資模式,稱為 網際網路金融模式 本文研究了網際網路金融模式的支付方式 資訊處理和資源配置。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最基本功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