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網際網路

2022-08-18 04:36:04 字數 808 閱讀 1745

「網際網路+」是新模式的孵化器。以網際網路為依託和紐帶,能夠實現涵蓋技術研發、開發製造、組織管理、生產經營、市場營銷等方面的全向度創新,為驅動國民經濟提質增效發展提供重要驅動力量。特別是以網際網路為紐帶,能夠為產業發展和經濟發展創造更加優化的環境、提供更加高效的工具,進而推動創新創業活動的開展,使新理念、新模式得以付諸實踐,由夢想變為現實。

「網際網路+」是新經濟的聯結器。整合共享、跨界融合是新經濟發展的重要特徵和發展基礎。網際網路天然具有互動性特徵,具有集聚和分享資源的重要功能,已使得許多企業和行業依託平台經濟模式實現了創新發展。

隨著網際網路將越來越多的行業、企業及**與公共服務單位連線起來,能夠實現全社會創新資源與發展資源的大整合、大流通、大共享,進而推動經濟發展方式發生重大變革。

影響:原材料的採購,以網路化為基礎的電子商務將極大地改變傳統的企業經營方式,擺脫常規的交易模式和市場侷限。在原材料採購中不僅要求交易雙方和服務部門的商業信用和支付的銀行信用高度成熟,而且要求保險機構、金融機構、**商和客戶在電子網路交易系統中的高度整合與相容。

如何應對?

在任何時候,商業都在發展,不進則退,網際網路作為一股力量未來對三百六十行都有巨大影響,只是有快有慢。面對變革,要麼被動被解放,要麼主動鬧革命,傳統行業在網際網路面前,不必妄自菲薄。現在網際網路通用人才越來越多,反過來那些對傳統行業有深度理解的人才是稀缺的,所以未來對非網際網路行業理解的團隊會更有優勢。

此外,「網際網路+」帶來的增量與變數還體現在提公升中國企業的全球競爭力上。過去在傳統行業,中國長期只能扮演製造基地的角色,而目前「網際網路+」不止在中國,在全球也是大趨勢,如果國內的一些傳統行業能夠抓住「網際網路+」的機會,快速實現轉型公升級,我們將在全球競爭中佔得先機。

傳統行業應該如何理解「網際網路」

網際網路 代表一種新經濟形態,即充分發揮網際網路在生產要素配置中的優化和整合作用,將網際網路創新成果深度融合於經濟社會各領域之中,提公升實體經濟的創新力和生產力,形成更廣泛的以網際網路為基礎設施和實現工具的經濟發展新形態。自3月5日 總理於兩會上提出 網際網路 行動計畫起,網際網路 迅速成為網際網路...

網際網路公司如何搶占移動網際網路行業利潤的制高點

360 網易 阿里巴巴 小公尺科技 盛大 網際網路巨頭齊聚手機紅海,不過這究竟是一場新變革還只是網際網路巨頭們的乙個美夢呢?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朝陽給出了他自己的答案,不看好網際網路企業做手機的前景 2012年5月14日,奇虎360總裁周鴻禕在微博上高調宣布進入手機領域,預計售價1499...

網際網路現狀

專業 國際經濟與 班級 0909113 學號 03 姓名 楊名琳 網際網路應用現狀 一 網民規模 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國網民數量突破5億,達到5.13億,全年新增網民5580萬。網際網路普及率較上年底提公升4個百分點,達到38.3 總結過去五年中國網民增長情況,從2006年網際網路普及率公升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