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專線鐵路高效能混凝土相關標準簡介

2022-08-18 04:36:03 字數 817 閱讀 4258

一.基本概驗

4.「調整地位、驗評分離」淺釋

⑴.「調整地位」:將標準的地位由原來的「設計規範施工規範

驗收評定標準」調整為「設計規範驗收標準施工指南」。

⑵.「驗評分離」:系將「原施工規範」和「原驗收評定標準」進行合併分離成「施工指南」、「驗收標準」和「評優標準」。其合併與分離過程示意如下圖:

(推薦性標準) (強制性標準) (推薦性標準)

「原施工規範」和「原驗收評定標準」合併分離示意圖

二.標準分類

1.按標準管理歸屬層次分為四級: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企業標準。

⑴.基本規定

①.c30及以下的混凝土的膠凝材料總量不宜高於400kg/m3,c35~c40混凝土不宜高於450kg/m3,c50及以上混凝土不宜高於500kg/m3。

②.一般情況下,混凝土中的礦物摻合料摻量不宜小於20%。混凝土中粉煤灰摻量大於30%時,混凝土水膠比不宜大於0.

45。預應力混凝土以及處於凍融環境的混凝土中粉煤灰的摻量不宜大於30%。

③.選用多功能復合外加劑。

⑵.最大水膠比和最小膠凝材料用量

有耐久性設計要求的混凝土的最大水膠比和最小膠凝材料用量應符合表3~表4規定。

注:「※」表示不宜採用素混凝土結構。

⑶.混凝土含氣量

有耐久性設計要求的混凝土的含氣量應符合表5的規定。

⑷.混凝土電通量q

有耐久性設計要求的混凝土的電通量應符合表6~表8的規定。

注:本表是對所有有耐久性要求的混凝土的基本要求。當混凝土處於氯鹽環境、化學侵蝕環境或凍融破壞環境時,混凝土的耐久性指標還應滿足表7、表8的規定。

鐵路客運專線高效能混凝土與聚羧酸系高效能減水劑

中國混凝土網 2007 2 15 網路硬碟我要建站部落格常用搜尋 摘要 總結鐵路混凝土工程和國內外混凝土外加劑的發展,提出客運專線對高效能混凝土的技術要求,簡介外加劑對混凝土效能的影響及聚羧酸系外加劑的優良效能。關鍵詞 鐵路 客運專線 高效能混凝土 聚羧酸系減水劑中圖分類號 u214.1 8文獻標識...

5 4客運專線高效能混凝土暫行技術條件

客運專線高效能混凝土 暫行技術條件 鐵科技 2005 101號 二 五年七月 前言為統一鐵路客運專線混凝土質量標準,明確混凝土施工控制技術要點,確保混凝土結構的長期耐久性能,制訂本技術條件。本技術條件主要依據京滬高速鐵路高效能混凝土研究的最新成果 鐵路混凝土結構耐久性設計暫行規定 混凝土結構耐久性設...

鐵路客運專線施工培訓講義

鐵路客運專線施工 十一大員 培訓講義 一 鐵路客運專線概念及主要技術標準與技術特徵 二 路基主要技術標準與施工關鍵技術 三 橋梁主要技術標準與施工關鍵技術 四 隧道主要技術標準與施工關鍵技術 五 無碴軌道工程主要技術標準與施工關鍵技術 一 鐵路客運專線概念及主要技術標準與技術特徵 1 概念界定 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