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經濟模式

2022-11-24 04:30:05 字數 658 閱讀 4093

網際網路經濟模式是指是在網際網路經濟活動中其經濟主體執行的方式,它通常具有概括性,高度概括經濟中的基本性質;它還具有整體性,描述的物件是某個整體,而非其區域性;它也具有聯絡性,表示內容之間是有機聯絡的,而不是孤立的。

網際網路經濟模式主要是按照目標群體與針對物件的不同劃分為:(1)商業對商業(b2b)模式,例如,慧聰網、阿里巴巴網。使買賣雙方在網上完成整個業務流程,從建立最初印象,到貨比三家,再到討價還價、簽單和交貨,最後到客戶服務。

其盈利點是對生產經營成本的截流。(2)商業對個人消費者(b2c)模式,例如,dell電腦官方直銷**等。其盈利點是對線下產品的銷售中間環節的費用的降低,同時通過網際網路網路提高商品銷量。

(3)商家對**(b2g)模式,比如電子通關,電子報稅等。其特點是速度快和資訊量大。由於活動在網上完成,使得企業可以隨時隨地了解**的動向,還能減少中間環節的時間延誤和費用,提高**辦公的公開性與透明度。

(4)電子政務模式,即就是**對**(g2g)、**對商家(g2b)、**對個人(g2c)模式,其盈利點主要以**行政、事業性收費為主。(5)個人對商業(c2b)模式,其主要體現在**,**等,其盈利點主要是通過聚合眾多的個人形成乙個強大的採購集團以改變個體消費者的弱勢地位,是向個人與商家的雙盈利。(6)個人對個人(c2c)模式,例如阿里巴巴旗下**——**網,其盈利點主要是個人之間商品的流通以及個人對閒置物品處理等。

網際網路思維 模式

免費 盈利模式 摘要 在網際網路盛行的今天,這個世界 沒有免費的午餐 的觀念顯然已經落伍。但免費午餐並不意味著那些食物可以白白送掉,也許稍後你得為其付費,或者有其他人為其付費。本文針對此現象,簡述了網際網路時代下由於免費產生的幾種新商業模式,並在此基礎上分析了這些新商業模式下的盈利模式。關鍵詞 網際...

網際網路現狀

專業 國際經濟與 班級 0909113 學號 03 姓名 楊名琳 網際網路應用現狀 一 網民規模 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國網民數量突破5億,達到5.13億,全年新增網民5580萬。網際網路普及率較上年底提公升4個百分點,達到38.3 總結過去五年中國網民增長情況,從2006年網際網路普及率公升至...

網際網路 風口

在這個 站在風口豬都能飛起來 的時代,借勢網際網路思維讓大批創業者以及新興戰略點如 豬 添翼,呈現了 寶豬與雄鷹齊飛,初創共巨頭一色 的獨特景致。然而,風口輪流轉,在風停之後,能繼續翱翔於天際的才是真正的贏家。2015年,網際網路 成為最受追捧的新風口。隨著 網際網路 和傳統行業的融合,上門o2o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