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與職業經理人的三大區別

2021-03-03 20:31:36 字數 1204 閱讀 6464

發布時間:2011-03-16 10:40:55.703 人氣指數:3478

物流招聘 **:網際網路

1.做職業經理人與做企業家的三大區別

做職業經理人與做企業家的區別一:

做企業家是願景驅動,要把企業帶到什麼境界,決定了他的行為。

做職業經理人與做企業家的區別二:

衡量企業家最終的標準,就是市值。

做職業經理人與做企業家的區別三:

做職業經理人是受業務目標和公司激勵政策驅動的,是以市場份額作為評判標準的;

但企業家不是目標驅動,而是機會驅動,他永遠在尋找對企業有利的機會。深圳人才網

2.做職業經理人與做企業家的三大轉變

在出任海輝執行董事長一年之後,孫振耀這樣總結自己的三大轉變。

轉變一:困勉而行

「最大的改變就是我的思維方式做了很大的調整,要學會『困勉而行』。就是在困難的情況之下,你還要不斷地勉勵自己,鼓勵自己往前走。

職業經理人看到的是部分的資源,總會從自己部門的角度去思考,希望要到更多資源;

而企業家看到的是全公司的資源,會看到很多不足的地方,所以要『困勉而行』。

就是說今天條件不成熟,那麼你還是要從現有的條件裡去做可以做的事情。你要認可現在的資源,要認可現在不是一流的公司,認可你比別人差距很大。你很多事情不滿意,但是事情還要做。」深圳人才網

轉變二:200%的努力

「第二個變化,就是真要200%的努力。

做企業家沒有上班休假,那種責任感和做職業經理人是不一樣的。

當年柳傳志給我們做演講,說你們惠普最大的問題是不能給員工事業心,我當時沒聽懂,現在懂了。

轉變三:勇氣 + 深思

第三個我覺得勇氣深思很重要。

過去做乙個決策,上面層層review,風險大家都分攤掉了,你就不會考慮很深入很全面。

勇氣、深思,這是兩種思維模式,要比較有效地結合在一起。

你做任何事情的決策,要想得很深。例如要花幾千萬美元買一家公司,海輝不是有幾十億美元讓你花的,一下子幾千萬美元花出去,回報怎麼樣?可是你又不能沒有勇氣做決定。

勇氣深思是左腦和右腦的衝突,你必須自己找到乙個很好的平衡點。

3.做職業經理人與做企業家的最大心態區別

最後一點,就是無怨無悔。

做職業經理人可以離職,可以和別人比待遇,做董事長不能。但能夠按照自己的理念,去經營這家公司,像我們帶孩子一樣,一步一步地向你的目標靠近,我覺得這種滿足感比什麼回報都要多。」

關鍵字:運輸招聘貨代招聘報關招聘

職業經理人與民營企業家的關係

民營企業大多只有幾年到十幾年的歷史,主要以家族式企業 朋友或同事參股創辦的企業為主,雖然有其市場化程度高 經營靈活 社會負擔輕等優勢,但民營企業在發展上,也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問題。絕大多數民營企業還處在所有者和經營者二者合一的階段。管理不規範,沒有完善的系統和規章制度,經營受所有者個人影響嚴重,隨意...

優秀高管有企業家精神的職業經理人

隨著第一代創業者在企業中逐步從事必躬親的 所有人 管理人 轉變為 投資人 職業經理人逐步走上前台,扮演著企業日常經營和管理的主角。而優秀的高管人員和一般的高管人員,主要的區別就在於是否具備企業家精神。什麼是企業家精神?彼得德魯克認為,企業家精神中最主要的是創新。王健林說,我覺得企業家精神是多個方面的...

MBA與職業經理人的區別

mba距職業經理人到底有多遠?從mba到職業經理人必須做些什麼?經理人市場對mba人才有著怎樣的需求?在近日由上海廠長經理人才公司召集的 mba論壇 上,上海部分高校mba同學會負責人和部分職業經理人就mba人才培養與職業經理人職業前景的話題展開了討論。mba的培養目標是職業經理人 上海廠長經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