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依法治理辦公室職責

2021-03-03 20:31:35 字數 825 閱讀 3070

一、負責所在鄉鎮(街道辦事處)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二、定期檢查各行政村(居委會)、各企事業單位普法規劃完成情況,及時提出整改意見。做到年初有計畫、年終有總結。

三、認真開展法律「六進」試點工作,推廣典型經驗。

四、配合各有關單位、部門積極開展大型法律專項宣傳活動,定期舉辦法律培訓班、講座。建立健全普法工作檔案,對所在鄉鎮(街道辦事處)各單位、部門舉辦的普法專項活動認真進行登記。

五、 認真按照上級司法行政部門對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安排及時做出部署,並向所在鄉鎮(街道辦事處)匯報普法工作情況。

社群矯正工作站職責

一、認真做好所在鄉鎮(街道辦事處)社群矯正人員的摸底登記工作。逐步進行規範化管理,健全臺帳,做到一人一檔。

二、積極配合公安、法院、檢察院、民政、勞動和社會保障等部門,按照各自的工作職責扎扎實實參與社群矯正工作。對矯正物件進行監督管理和教育矯正,促使其積極表現,認罪服法。

三、定期對矯正物件開展集中學習,組織矯正物件參加公益勞動和社會勞動,定期對矯正物件進行回訪,了解矯正物件的思想、生活、工作情況,幫助矯正物件解決在生產、生活中遇到的疑難問題。

四、做好解除矯正和安置幫教人員的銜接工作。

安置幫教工作站職責

一、對轄區內的刑滿釋放、解除**人員進行認真登記造側。做好「釋解」人員的報到接待工作和就業聯絡工作。

二、建立幫教工作檔案,健全幫教工作組織,確立幫教工作人員,定期對「釋解」人員開展法制教育、技能培訓。

三、經常和「釋解」人員談心,及時了解「釋解」人員的思想狀況,積極為「釋解」人員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困難,幫助「釋解」人員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四、做好刑滿釋放人員五年、解除**人員三年的管理登記工作。

普法依法治理驗收標準

農村 一 組織領導 10分 1 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納入議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聽取匯報,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3分 2 建立健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領導小組。2分 3 有具體人員負責日常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職責明確,工作制度健全。5分 二 基礎工作 18分 1 制定 五五 普法規劃。4分 2 有年度普...

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標準

一 單位領導認真學法 用法,成為單位依法辦事的帶頭人。普法依法管理單位工作擺到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明確主管領導和具體負責的工作人員,經費得到保障。二 制定單位普法依法治理規劃和年度實施計畫,有明確目標和措施。三 依法建章立制。逐步完善單位內部管理規章。重大決策和重大活動有嚴格的工作程式和工作制度,有...

普法依法治理目標責任書

區人力社保局社會管理綜合治理目標 責任書 二 一五年度 工作目標 一 落實社會管理綜合治理領導責任制,層層簽訂社會管理綜合治理責任書,並將落實情況納入幹部職工考核 4分 辦公室 考核內容 1 層層簽訂目標責任書,記2分。2 責任書考核結果與幹部職工年終考核和獎勵掛鉤,記2分。未實行責任書考核與獎勵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