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5 字數 937 閱讀 6155

二、 配合各學科教師做好教學工作

1.積極配合各科教師做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工作中思想統一,管理要求統一,及時與各科教師溝通、交換意見,掌握課上第一手資料。

2.調動班長、課代表工作的積極性,使之成為各科教師的幫手,配合教師較好地完成教學任務。

3.隨時檢查學生各科作業、測驗等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三、指導學生學習方法

1.幫助學生建立學習檔案(從開學初做起),期中考試後總結學生的各科成績,並與前面的成績做比較,認真分析成功的經驗,失敗的原因,班內進行學習交流,請年級學習好的學生介紹學習經驗、學習方法等,開展互幫互學。

2.創設良好班級學習環境,制定下一時間段的學習目標。把學生的養成教育貫穿於班主任工作始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發揮班幹部的監督、管理作用。

3.關注"學困生""問題生"用愛心喚起他們的熱情,用細心發現他們的閃光點,用耐心幫助他們解決困難,使他們與班集體共同進步。

4.發揮班幹部、團員作用,定期召開班幹部會議,布置班內工作,使他們在學習中不斷學會管理自己。開學初對班幹部、團員各科課代表等提出具體要求,使其在班內發揮實際作用。

四、本學年度每月工作安排

九月份:

1.抓好班級一日常規,杜絕遲到曠課現象,抓好上課的紀律,提高效率。

2. 開好學校要求的安全教育主題班會。

3. 提高板報質量,布置好教室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構建良好的班級文化。

十月份:

1.作為國慶長假期間的學生安全教育工作。

2.安排期中考試的複習工作。

十一月份:

1.搞好期中考試的總結、交流學習經驗。

2.根據期中考試的情況召開一次主題班會。

十二月份

1.搞好班級建設,迎接檢查。

2.認真學習,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3.配合學校搞好各項活動(比如12.9活動)。

最後每週上一節「五心教育」課,培養學生思想文化水平。

學年度班主任工作計畫

二 配合各學科教師做好教學工作 1.積極配合各科教師做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工作中思想統一,管理要求統一,及時與各科教師溝通 交換意見,掌握課上第一手資料。2.調動班長 課代表工作的積極性,使之成為各科教師的幫手,配合教師較好地完成教學任務。3.隨時檢查學生各科作業 測驗等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三...

學年度下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教書先生 恐怕是市井百姓最為熟悉的一種稱呼,從最初的門館 私塾到晚清的學堂,教書先生 那一行當怎麼說也算是讓國人景仰甚或敬畏的一種社會職業。只是更早的 先生 概念並非源於教書,最初出現的 先生 一詞也並非有傳授知識那般的含義。孟子 中的 先生何為出此言也?論語 中的 有酒食,先生饌 國策 中的 先生...

班主任學年度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繼續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十六大精神,從學校工作和學生思想實際出發,加強班主任隊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業務素質培訓,抓好班級管理工作,提高學生道德素質,努力使班主任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二 工作要點 一 班主任隊伍建設 1 新老幫扶結對在青年班主任和本年級段的優秀班主任之間開展 師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