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醫學證明真假識別

2021-05-16 11:39:21 字數 819 閱讀 8297

(八)《出生醫學證明》從2023年開始增加英文本母abcd以此類推,2023年出生的英文本母一定為a開頭。不同省份的編號與郵編開頭相同,如山東一定是英文本母加37開頭。特殊情況:

一般醫院在領用《出生醫學證明》時預領數量是以上年度醫院人口出生數為準領取,如果當年在該醫院出生的人口數多於上年或少於上年則《出生醫學證明》上的英文本母變為下一年度使用的編號或下一年度《出生醫學證明》使用的編號為上年度編號。(該情況本人諮詢和查閱過當地衛生、婦幼保健院負責人和提供的資料)

(九)2023年起《出生醫學證明》上的父母身份證號碼由15位變為18位。

(十)2023年1月1日起《出生醫學證明》由原來的兩聯變為三聯。增加的一聯為接生單位存根,可通過副頁邊緣是否有剪下痕跡判斷,如果沒有剪下痕跡可能就是假證。

(十一)《出生醫學證明》專用章是出生所在地醫院後蓋的,所以如果《出生醫學證明》上的章為印刷體章肯定是假證。備註:我國《出生醫學證明》使用統一標準從2023年1月1日開始。

1、 2023年1月1日開始使用的《出生醫學證明》為兩聯無明顯的防偽標識,水印圖案內沒有五角星。

2、2023年1月1日開始使用的《出生醫學證明》為三聯,編號增加英文本母,水印圖案內有五角星。

3、2023年12月1日開始使用新的防偽《出生醫學證明》,也就是目前在使用的《出生醫學證明》,在副頁編號處增加綠色防偽油墨,通過專用檢測板0度,60度和120度可顯示出生證和csyxzm字樣。

4、鑑定《出生醫學證明》除了上級配發的檢測板之外還可以用驗鈔機鑑別,在驗鈔機的螢光下「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的印章會反光,在出生證的國籍位置有「中國婦幼衛生」的印章,在中國地圖北京位置的圓圈內有個「五角星」(舊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的印章不反光)。

出生醫學證明》管理

關於 出生醫學證明 管理的補充規定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母嬰保健法 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出生的新生兒,應當依法獲得衛生部統一製發的 出生醫學證明 為加強 出生醫學證明 的管理,特規定如下 一 出生醫學證明 由合法的接生單位簽發。簽發 出生醫學證明 的單位和個人要設專人分別管理 出生醫學證明 和出生...

出生醫學證明須知

1 辦理流程 助產士在新生兒分娩24小時內錄入分娩資訊 注 產婦分娩當日必須提供夫婦雙方身份證以便錄入資訊。取好新生兒姓名 注 1 新生兒的姓必須隨父親或母親。2 名字應取通用規範字。微信進入 福建公安便民網 新生兒取名指引 查詢,否則影響申報戶口。產婦本人攜帶夫妻雙方身份證原件及身份證影印件各乙份...

出生醫學證明的用處

1 憑夫婦雙方身份證明等相關證明在分娩醫院領榷出生醫學記錄 2 持夫婦雙方身份證明和 出生醫學記錄 到產婦戶口所在地的婦幼保健院 所 領榷出生醫學證明 三 辦理程式 1 持接生醫院出具的 出生醫學記錄 在 處交費。2 辦理 出生醫學證明 補辦程式 日常作用 出生證1 證明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出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