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退休申請書

2021-03-03 20:31:35 字數 864 閱讀 6434

退休申請書

xx鎮***x學校

***2023年8月26日

退休申請

尊敬的上級領導:

我是xx鎮***學校教師,***,男,漢族,***x年x月x日出生,現年xx歲,大學學歷,學一級教師。我於***x年xx月在***任民辦教師,轉為公辦教師分配在***學校任教,截止2023年8月有35年教齡多。

在這三十多年來,我先後在***任教三年。任***x級xx班的教學任務。到***學校任教***年多,任複試班教學工作,完成掃盲工作任務,曾任過一至六年級的班主任工作,這三十五年多,每年都任班主任。

在這三十五年多的從教生涯中,我始終以做一名優秀教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把工作放在首位,腳踏實地,勤勤懇懇,任勞任怨,認真履行一名教師應盡的職責。

三十五年多的風風雨雨,嘔心瀝血,孜孜不倦,把我自己的青春與熱血都奉獻給了山村的學生,獻給了偉大的教育事業。我教過的學生中也有在工作崗位上的,成了國家的棟梁之材。而如今,我也年過半百,兩眼昏花,兩鬢滄桑,回想自己走過的路,我無怨無悔,因為我曾經為之奉獻過,奮鬥過。

教師工作是乙個辛勤的職業,我選擇了辛勤,為了這個辛勤,我奉獻了自己的一生,在我心中是無比榮耀。

三十餘年的山區教師工作經歷,也讓我患上教師的「職業病」,我現在兩眼視力下降,特別是早晚,戴著老花鏡都看不清課本的字,近年來眼睛天天困擾著我,多次就醫均無良策。反映能力有所下降,而作為一名教師,除了備課,還要批閱大量的學生作業。耳朵聽力也嚴重,學生提問聽不清,這樣會影響教學工作,醫治無好轉,近兩三年來聽力成了教育教學工作的一大困難。

再加上氣管炎等方面也不同程度地加重。在工作上,決心努力,已經感到力不從心。

因此,我特向上級領導提出申請於2023年8月退休,特請給予批准為謝!

申請人:***

2023年8月26日

退休申請書

請書x x x x領導 本人是xx學校教師,x 漢族 xx年出生 現年xx歲 中專學歷 小學高階教師 中 員 xx年參加教育工作 教齡xx年。工作xx年來,我先xx學校,在這xx年的從教生涯中,本人始終以一名優秀人民教師 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把工作和學生放在首位,愛教如家 愛生如子 從不...

退休申請書

xx鎮 小學 2011年4月26日 退休申請 尊敬的上級領導 我是xx鎮中心學校 小學教師,男,漢族,1955年5月7日出生,現年56歲,初中學歷,小學一級教師。我於1975年10月在 任民辦教師,轉為公辦教師分配在 小學任教,截止2011年8月有35年教齡多。在這三十多年來,我先後在 任教三年。任...

退休申請書

尊敬的教育局領導 本人陳德春因健康問題,於2013年7月份申請提前退休。我是宜底完小教師,男,摩梭人,1959年3月出生,於1979年7月在寧蒗一中高中畢業後,在1980年12月參加教育教學工作,教齡33年。三十多年來,我先後在翠玉中心校 東波甸完小 阿七甸完小 東沙壩完小 牛克席完小 宜底完小 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