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標準

2021-03-04 01:35:55 字數 725 閱讀 6867

一、單位領導認真學法、用法,成為單位依法辦事的帶頭人。普法依法管理單位工作擺到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明確主管領導和具體負責的工作人員,經費得到保障。

二、制定單位普法依法治理規劃和年度實施計畫,有明確目標和措施。

三、依法建章立制。逐步完善單位內部管理規章。重大決策和重大活動有嚴格的工作程式和工作制度,有章可循。

四、單位各職能部門結合各自的崗位學法、用法,熟練掌握崗位必備法律知識,自覺依法辦事。單位對職工堅持經常性普法教育,參學率90%以上,考試合格率達90%以上。

五、加強管理,建立健全法律顧問制度,充分發揮法律顧問在決策和重大管理活動中的作用。

六、按照國家法律法規和上級要求,依法規範單位內部管理活動,保障幹部職工參與管理的權力和活動。

七、單位的治安秩序和工作秩序良好,無重大違法犯罪現象,無重大責任事故。

八、幹部職工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設不斷加強。

普法依法治理目標

一、堅持對全體幹部職工經常性法律知識學習,教育全體幹部職工知法、守法、懂法,增強法律意識。

二、正確運用法律、法規,嚴格依法行政,以大力推進「基層依法治理,地方依法治理,行業依法治理」三大工程為重點,把依法治理工作不斷引向深入。

三、加強依法治理(普法)工作,制定好依法治理(普法)工作的年度計畫,處理好各類糾紛,自覺接受人民群眾的監督,把問題解決在基層,把矛盾解決在內部。

四、每個幹部必須做到清正廉潔、執法不違法,不發生上訪事件,對違法犯法者,要嚴肅處理,決不姑息遷就。

普法依法治理驗收標準

農村 一 組織領導 10分 1 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納入議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聽取匯報,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3分 2 建立健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領導小組。2分 3 有具體人員負責日常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職責明確,工作制度健全。5分 二 基礎工作 18分 1 制定 五五 普法規劃。4分 2 有年度普...

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總結

自開展 四五 普法以來,我局 公司 認真貫徹 四五 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規劃精神,按照 狠抓基礎,穩中求進 的行業指導思想。著眼於依法治煙 依法經營的總體要求,緊緊圍繞加快建設 平安 努力構建和諧社會的工作大局,堅持法制教育與法制實踐相結合 法制教育與思想道德教育相結合,突出重點抓落實,大力開展普法教...

學校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計畫

淩源市松嶺子中學 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我校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認真貫徹教育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總體要求,圍繞學校教育教學中心工作,全面推進依法治校,維護師生合法權益,堅持法制教育與法制實踐相結合,提高我校全體師生的法律質,保證素質教育的順利實施。二 加強領導 1 成立淩源市松嶺子中學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