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依法治理驗收標準

2022-03-26 22:32:34 字數 996 閱讀 7434

(農村)

一、組織領導:(10分)

1、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納入議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聽取匯報,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3分)

2、建立健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領導小組。(2分)

3、有具體人員負責日常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職責明確,工作制度健全。(5分)

二、基礎工作:(18分)

1、制定「五五」普法規劃。(4分)

2、有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計畫、總結。(10分)

3、制定了建立民主法治村(社群)活動實施方案。(2分)

4、制定了普法領導小組職責、普法宣講員職責。(2分)

三、制度建設:(14分)

1、民主選舉制度。民主選舉的檔案資料齊全。(2分)

2、建立村(居)民會議、村(居)民代表會議議事規則。村民會議、村民代表會議記錄齊全(4分)。

3、建立村(居)民代表聯絡戶制度。(2分)

4、建立財務管理制度。有民主理財活動記載。(2分)

5、建立村(居)務公開制度。村務公開檔案資料齊全。(2分)

6、建立集體財務審計監督制度。(2分)

四、硬體建設:(8分)

1、建立村(居)務公開欄。(2分)

2、建立財務公開欄。(2分)

3、有法制宣傳欄。(2分)

4、有法律圖書角。(2分)

五、「五五」普法宣傳教育:(25分)

1、建立健全村(居)委會領導班子學法用法制度,掌握國家基本法律、與生產經營、生活相關的法律法規。(5分)

2、採取多種形式對村(居)民進行經常性法制宣傳教育。農村開展「五個一」活動,社群開展「四個一」活動。(10分)

3、組織普法骨幹培訓,每年不少於一次。(10分)

六、基層依法治理工作(25分)

1、開展「民主法制示範村」活動,有活動、有效果、有記載。(10分)

2、依法治理效果顯著,治安秩序良好,公民的法律素質不斷提高。(5分)

3、無重大維穩事件和違法事件。(5分)

4、普法依法治理檔案資料齊全,檔案管理規範。(5分)

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標準

一 單位領導認真學法 用法,成為單位依法辦事的帶頭人。普法依法管理單位工作擺到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明確主管領導和具體負責的工作人員,經費得到保障。二 制定單位普法依法治理規劃和年度實施計畫,有明確目標和措施。三 依法建章立制。逐步完善單位內部管理規章。重大決策和重大活動有嚴格的工作程式和工作制度,有...

普法依法治理目標責任書

區人力社保局社會管理綜合治理目標 責任書 二 一五年度 工作目標 一 落實社會管理綜合治理領導責任制,層層簽訂社會管理綜合治理責任書,並將落實情況納入幹部職工考核 4分 辦公室 考核內容 1 層層簽訂目標責任書,記2分。2 責任書考核結果與幹部職工年終考核和獎勵掛鉤,記2分。未實行責任書考核與獎勵掛...

普法依法治理半年工作總結

佛坪縣文物旅遊局 2011年普法依法治理半年工作總結 縣法治辦 2011年上半年,為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圍繞深入推進社會矛盾化解 社會管理創新 公正廉潔執法三項重點工作,切實加強全民法制宣傳教育,促進我局旅遊工作不斷取得新的發展。現將上半年的主要總結如下 一 強化措施,加強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