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依法治理目標責任書

2021-03-04 01:35:55 字數 1576 閱讀 4896

區人力社保局社會管理綜合治理目標

責任書(二〇一五年度)

工作目標

一、落實社會管理綜合治理領導責任制,層層簽訂社會管理綜合治理責任書,並將落實情況納入幹部職工考核(4分)。(辦公室)

考核內容:

1、層層簽訂目標責任書,記2分。

2、責任書考核結果與幹部職工年終考核和獎勵掛鉤,記2分。未實行責任書考核與獎勵掛鉤不計分。

二、及時上報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工作資訊,深入進行調研(6分)。(辦公室、就業促進科、勞動保障監察科、信訪科)

考核內容:

1、每月上報綜治工作資訊不少於1條計4分,少報一條扣1分;資訊被區採用每篇加0.1分,最高加1分;資訊被市採用每篇加0.2分,最高加1分;上報工作經驗被市以演示文稿形勢刊發每篇加0.

5分,最高加1分;上報工作經驗被**採用每篇加1分。

2、完成綜治調研文章1篇,計2分。未完成任務不計分。上報綜治調研文章被市採用加0.5分。

三、深入推進矛盾糾紛化解,有效維護社會穩定(10分)。(勞動保障監察科、信訪科)

考核內容:

排查不穩定因素,妥善化解矛盾糾紛,及時上報不穩定問題資訊。

四、加強機關防範工作,落實各項防範措施,機關不發生刑事案件,機關工作人員不出現或引發各類案(事)件(5分)。(辦公室)

考核內容:

1、機關發生刑事案件的,出現一起扣2.5分。

2、機關工作人員出現犯罪或造成惡劣影響違法行為的,扣5分。

3、因機關工作人員工作不力引發****件、有影響的刑事(治安)案件的,出現一起扣5分。

5、深入開展社會治安重點地區排查整治工作(5分)。(信訪科)

考核內容:

1、每半月開展社會治安重點地區排查工作計2分。按時上報排查情況,漏報一次扣0.2分,遲報一次扣0.1分。

2、做好重大節日、重要會議等敏感時期排查工作計2分。未按照統一部屬開展排查工作的不計分。

3、針對排查出的突出治安問題,採取有力措施進行整治,效果明顯,計1分。

六、充分發揮實有人口專項組、特殊人群專項組、「兩新組織」專項組、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專項組成員單位作用,切實加強和創新社會服務管理(15分)。(就業促進科、勞動保障監察科)

考核內容:

根據《北辰區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專項組及成員單位工作考核暫行辦法》計分。

七、積極完成市綜治專項工作考核任務(40分)。

考核內容:

1、打擊非法用工,維護良好社會秩序。(勞動保障監察科)

2、積極完成所在其他各專項辦交辦的任務。(就業促進科、勞動保障監察科)

八、加強宣傳,積極向社會宣傳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共同參與齊抓共管(10分)。

考核內容:

1、綜治宣傳工作納入年度工作計畫,宣傳月(日)有安排、有活動、有記錄計3分。(辦公室)

2、結合工作實際,編輯製作介紹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工作和平安建設情況宣傳品(宣傳單除外)並大量發放群眾,加1分。(辦公室)

3、積極向市級以上公開發行的新聞**報送綜治宣傳文章或**計5分。(辦公室、勞動保障監察科、就業促進科、信訪科)

4、及時上報群眾見義勇為事蹟。(辦公室)

九、認真貫徹落實市、區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工作部署和工作任務;綜治工作任務;綜治工作檔案資料規範齊全(5分)。(辦公室)

司法所普法依法治理目標責任考核書

專案主要目標任務 制定司法所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計畫 方案 做到年初有計畫,年終有總結。指導所轄鎮 社群 村 建立健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年度工作計畫,上報年度工作總結。強化普法隊伍建設,建立普法聯絡員 普法志願者和法律明白人隊伍,採取 兩委 幹部培訓 黨員冬訓 培訓班 專題講座等形式開展...

普法依法治理驗收標準

農村 一 組織領導 10分 1 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納入議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聽取匯報,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3分 2 建立健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領導小組。2分 3 有具體人員負責日常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職責明確,工作制度健全。5分 二 基礎工作 18分 1 制定 五五 普法規劃。4分 2 有年度普...

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責任制

第一小學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目標管理責任制 為認真貫徹落實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和科學發展觀,深入貫徹全州基層法治建立指導意見的通知精神,進一步推進全州依法治校工作,保證我校普法 依法治理工作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根據 阿壩州關於在全州中小學開展依法治校示範校建立活動的通知 特制訂本目標管理責任制。1 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