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依法治理半年工作總結

2021-03-04 01:35:55 字數 1429 閱讀 7119

佛坪縣文物旅遊局

2023年普法依法治理半年工作總結

縣法治辦:

2023年上半年,為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圍繞深入推進社會矛盾化解、社會管理創新、公正廉潔執法三項重點工作,切實加強全民法制宣傳教育,促進我局旅遊工作不斷取得新的發展。現將上半年的主要總結如下:

一、強化措施,加強管理

圍繞中心工作,將普治工作與局機關日常事務工作緊密結合起來,齊頭並進,做到工作有計畫、有部署、有檢查、有總結。

1、以「屬地管理」、「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條塊結合,實行分級負責,著力解決工作中出現的困難和問題,積極開展矛盾和糾紛的調處和排查。

2、健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台帳制度,繼續完善檔案管理。

3、積極組織人員培訓,對我縣各旅遊從業人員進行培訓與組織學習交流。

4、開展公共資訊標誌專項整治工作,對全縣涉旅行業進行了督查,規範了公共資訊圖形符號的設定。

5、到各涉旅單位進行明查與暗訪,確保「春節」**周和「大熊貓旅遊節期間旅遊安全和旅遊市場穩定,對本縣各賓館、農家樂進行了檢查,參加檢查人員52人次,發出整改意見和建議12餘條,分發安全和健康安全知識宣傳資料2000份,確保了全縣未發生旅遊安全事故。

二、責任到位,全方位開展工作

按分管領導具體抓,強化責任,綜合治理工作要求,積極預防,努力將不穩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狀態。

1、抓好政務公開,規範辦事程式,接受公眾監督,繼續深化旅遊誠信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大力推進旅遊標準化、資訊化、法制化建設。

2、深入開展「大調解」工作,積極開展矛盾和糾紛的調處和排查,及時處理旅遊投訴,搞好旅遊諮詢工作。上半年受理旅遊投訴3件,辦結3件,解決一起信訪案件。

3、健全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台帳制度,繼續完善檔案管理,嚴格執行重大治安案件急報制度和綜合經費保障制度。

4、開展旅遊行業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做好自主評議階段工作,發放問卷36份,**36份。總體評價滿意率為94%,基本滿意率為6%。

三、搞好普法宣傳教育培訓工作

1、堅持法制建設、普法活動、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與行業依法治理、維護社會穩定、建立平安旅遊相結合。紮實開展好《旅遊條例》及其實施細則、、《勞動合同法》、《就業促進法》、《突發事件應對法》、以局領導幹部學法用法為龍頭,堅持局領導帶頭學習和職工學習會經常性學法制度,堅持局領導班子重大決策前法律諮詢制度;加強對涉旅企業的法制宣傳,大力推進誠信經營,在全行業營造學法、守法、用法的氛圍,牢固樹立依法治國、執法為民、公平正義、服務大局、黨的領導「五大」理念。

2、密切與政法各部門、宣傳部門的聯絡和各大新聞**的配合,充分利用旅遊**,發揮宣傳陣地作用。

3、加強執法隊伍建設,提高執法人員的綜合素質,做到旅遊行業執法的規範化和程式化。組織全縣旅遊行業管理人員和執法人員開展旅遊法規、安全等方面的培訓1期。

上半年,由於我局領導重視,制度健全,責任明確,措施得力,我局職工沒有發生瀆職行為、違法行為導致的錯案,無行政投訴、無群眾集體上訪等責任案件。

二〇一一年六月二十三日

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總結

自開展 四五 普法以來,我局 公司 認真貫徹 四五 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規劃精神,按照 狠抓基礎,穩中求進 的行業指導思想。著眼於依法治煙 依法經營的總體要求,緊緊圍繞加快建設 平安 努力構建和諧社會的工作大局,堅持法制教育與法制實踐相結合 法制教育與思想道德教育相結合,突出重點抓落實,大力開展普法教...

學校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總結

我校根據上級部門的要求,以依法治國方略為指導,以深化教育改革 推進依法治教程序為中心,密切結合學校的實際,廣泛開展普法教育工作,積極而又穩妥地推進依法治教的程序,把教育改革和發展的各項工作納入法制軌道,促進了學校事業健康 協調的發展,為維護學校的政治穩定和社會安定發揮應有的作用。在工作中,我們認真制...

2019上半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總結

2014上半年 x公司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總結 自普法工作開展以來,公司按照集團公司的具體要求和部署,堅持法制教育與法制實踐相結合,堅持依法治企和以德治企相結合,深入推進公司依法治理工作,使廣大幹部和職工的法制意識和法制觀念進一步增強,法律素質有了較大提高,法制宣傳教育工作取得了明顯的成效,有力地促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