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931 閱讀 7343

2014上半年******x公司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總結

自普法工作開展以來,公司按照集團公司的具體要求和部署,堅持法制教育與法制實踐相結合,堅持依法治企和以德治企相結合,深入推進公司依法治理工作,使廣大幹部和職工的法制意識和法制觀念進一步增強,法律素質有了較大提高,法制宣傳教育工作取得了明顯的成效,有力地促進了公司三個文明建設協調發展,為維護公司政治穩定和社會安定發揮了應有的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1、全面發動,為法制宣傳教育營造和諧的工作氛圍。

開展普法教育活動,歸根結底是通過法制宣傳教育,達到領導班子及成員依法行政,員工法律素質提高,從而推動公司經營、改革和發展的目的。為了實現由提高全民法律意識向提高全民法律素質的轉變,實現由注重依靠行政手段管理向注重運用法律手段管理的轉變,結合實際制定了具體的措施,為普法工作取得成效打下了堅實基礎。一是抓好宣傳發動。

我公司在普法教育工作上有著較好的基礎,公司始終把普法工作作為一項長期而艱鉅的任務,堅持常抓不懈。普法工作開始之初,公司就把法制宣傳教育工作放在了「以法制宣傳教育為基礎,以提高員工法律素質、依法治理為重點,進一步加大公司依法治理力度」這樣乙個較高的起點上。把啟動普法教育和開展依法治理工作作為大事來抓,積極營造普法工作的氛圍。

讓員工入耳入腦,在理念上接觸、認識、理解普法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從而對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有乙個總體、概括的了解和認識,做到人人知道,個個明白。同時結合實際,制定本單位的措施和目標的基礎上,將普法教育目標分解,讓員工知道自己該學什麼,怎麼做,使普法有了非常紮實的群眾基礎。 二是抓規劃和責任落實。

公司領導根據集團公司的具體要求和部署,結合本單位實際,按照突出重點,責任到位,分層施教,嚴格考核的思路。將法制宣傳教育工作落到實處。同時,在普法教育工作上,堅持做到年初有部署,年內有檢查,年度有總結。

二、大力宣傳,努力建設一支知法、懂法、守法的員工隊伍。

經過今年的普法宣傳教育,公司廣大員工的法律意識明顯增強,大家在學法的同時,也學會了用法律的**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把法律作為一把尺子來衡量身邊所發生的事情,深切感受到了在法制社會法律的重要性。一年來,許多員工自覺地用所學到的法律知識分析社會現象,解決現實問題。如房屋產權問題等都能通過法律公證、訴訟、判決來解決糾紛問題,把學法和用法很好地結合起來,對社會文明和進步起到了良好的促進作用。

三、提高認識,正確處理「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同其它工作的關係 。

在日常工作中,我們首先明確了普法依法治理必須緊緊圍繞公司經營發展主題;其次,明確了普法依法治理同思想政治工作的關係,即開展普法依法治理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載體,思想政治工作要為普法依法治理提供正確的導向和可靠的思想保證,兩者相互補充,共同發展;第三,明確了普法依法治理同經濟工作的關係,要求開展普法依法治理要緊密圍繞生產經營工作這個中心,著力於深入推進公司經營管理人員學法用法和公司法律風險防範機制建設,增強依法辦事的自覺性,突出普法依法治理的促進和保障作用。四是明確了普法依法治理同精神文明建設的關係。

5、很抓落實,促進公司「三個文明」建設深入開展。

由於在今年的普法依法治理過程中堅持不斷創新,努力賦予普法依法治理的新內容,堅持不斷探索,認真研究加強六五普法依法治理的新方式、新方法,使公司的三個文明建設有了新的起色,員工的素質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時,普法依法治理的自身效果對公司經濟工作的促進作用也得到了進一步的體現。經營規模不斷擴大,管理水平明顯提高,社會形象日趨突出,可持續發展根基更加牢固。

可以說,依法治理工作的深入開展,開創了公司發展的新局面,有力地促進了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的建設與發展,使「三個文明」建設步入良性迴圈的軌道。

總之,公司今年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在五五普法基礎上,通過總結經驗,查漏補缺,制定切實可行的依法治理方案,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較好的成效,但距離集團公司的要求仍有很大的差距,公司將總結經驗,擯棄不足,發揚成績,爭取將「六五」普法的工作開展得更加富有實效,為推進公司的依法治理程序,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二○一四年七月

2014上半年******x公司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總結******x房地產開發公司

二o一四年七月

2019上半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總結

自普法工作開展以來,公司按照集團公司的具體要求和部署,堅持法制教育與法制實踐相結合,堅持依法治企和以德治企相結合,深入推進公司依法治理工作,使廣大幹部和職工的法制意識和法制觀念進一步增強,法律素質有了較大提高,法制宣傳教育工作取得了明顯的成效,有力地促進了公司三個文明建設協調發展,為維護公司政治穩定...

2023年上半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總結

2013年上半年,我局按照桑植縣普法依法工作的具體要求和部署,堅持法制教育與法制實踐相結合,深入推進依法治理工作,使廣大幹部和職工的法制意識和法制觀念進一步增強,法律素質有了較大提高,法制宣傳教育工作取得了明顯的成效,為維護國土資源開發秩序,發揮了應有的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總結如下 一 高度重...

2023年上半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小結萌萌噠

我校根據上級部門的要求,以依法治國方略為指導,以深化教育改革 推進依法治教程序為中心,密切結合學校的實際,廣泛開展普法教育工作,積極而又穩妥地推進依法治教的程序,把教育改革和發展的各項工作納入法制軌道,促進了學校事業健康 協調的發展,為維護學校的政治穩定和社會安定發揮應有的作用。現將2015年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