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制度

2021-03-03 20:31:35 字數 554 閱讀 8875

荔浦縣環保局普法依法治理辦公室

工作職責及制度

第一條組織機構

1、辦公室是荔浦縣環保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領導小組下設的辦事機構,辦公地點設在環保局辦公室。

2、辦公室由紀檢組長和專職工作人員組成。

第二條工作職責

1、貫徹執行領導小組的有關決定、指示和意見。

2、擬定本系統普法依法治理規劃、年度計畫,協調處理辦公室日常工作。

3、開展調查研究,全面及時掌握本系統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況,做好資訊反饋,情況綜合,總結和推廣普法依法治理經驗等工作。

4、加強督查督辦,對本系統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時提出建議,重大疑難問題報領導小組批准方可辦理。

5、組織實施法制宣傳規劃,負責本系統法律宣傳,負責依法治理教材、資料的編印、發行和新聞報道工作。

6、負責對本系統新錄用的公職人員、在崗的公職人員,尤其是執法人員的法律知識考試及相關法律培訓等工作。

7、承辦領導小組交辦的其他工作。

第三條工作制度

1、每季度召開辦公室會議一次,遇有重大事項可隨時召開,會議議題由領導小組提出或由辦公室建議。

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制度

一 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貫徹執行黨的領導 民主法制 公平正義的原則。二 高度重視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將其納入全域性發展總體規劃,抓緊抓好落實。三 成立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領導小組,設立專門人員負責組織協調全域性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四 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領導小組貫徹執行 省 市有關依法治國 依法治縣和法制宣傳教育...

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制度

十七戶社群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制度 1 普法 依法治理工作擺上社群的重要議事日程,明確領導和具體負責人員。2 按照上級主管部門普法 依法治理規劃,結合本社群實際,制定普法 依法治理工作規劃和年度實施計畫,有明確的目標和具體的落實措施。3 依法建章立制,逐步完善社群管理規章。社群重大決策和重要活動有嚴格的...

xx村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制度

一 xx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貫徹執行黨的領導 民主法制 公平正義的原則。二 村黨支部高度重視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將其納入全村發展總體規劃,抓緊抓好落實。三 黨支部成立由黨支部書記任組長,村委會主任任副組長,有關單位負責人任成員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領導小組,設立專門人員負責組織協調全村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