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領導及職責

2021-03-03 20:31:35 字數 616 閱讀 2701

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領導

小組成員及職責

新城鄉中心小學

2011.3.2

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領導

小組成員及職責

依法治理學校,普及法律知識,在小學生生活中具有必要性,小學生知識面狹窄,見得少、懂的少,所以在小學生中學校一些相關的法律知識是很有必要的,為此,學校決定成立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領導小組,確保學生平安、健康成長,促進學校工作順利實施。

一、 成立領導機構:

組長:馬双喜

副組長趙祥林

組員:王小春鄭永紅

李世明李玲

馬廉潔趙存良

二、 工作職責

1、組長負責安排法律知識講座時間,負責組織學習紀律,負責整理專題知識講座的資料收集整理及上報工作。

2、副組長職責,本學期由學校大隊輔導員利用大隊活動時間對學生進行一次《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的學習,由語文學科組長在適時對學生進行一次《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學習,主要是讓學生學守則、懂禮貌、學法律、遵紀守法,促進自身健康成長。

3、組員負責在副組長組織學習時組織本班學生積極參與學習,為能讓學生學到知識而努力維持好本班紀律,並認真做好個人每次學習的會議記錄。

新城鄉中心小學

2023年3月2日

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標準

一 單位領導認真學法 用法,成為單位依法辦事的帶頭人。普法依法管理單位工作擺到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明確主管領導和具體負責的工作人員,經費得到保障。二 制定單位普法依法治理規劃和年度實施計畫,有明確目標和措施。三 依法建章立制。逐步完善單位內部管理規章。重大決策和重大活動有嚴格的工作程式和工作制度,有...

2023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點

街道解放東社群 2012年我社群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會議精神,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圍繞 建設法治城區,服務科學發展 從推進依法行政 深化普法教育 開展依法治理等方面入手,大力加強依法治理工作,為推進我區 四宜 建設,促進我街道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服務民生,全面建...

2023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安排

瓦發 2012 16號 中共勞山鄉委員會 各支部 駐鎮各單位 2012年是 六五 普法規劃的啟動之年,根據縣檔案精神,結合我鎮法制宣傳教育實際,現就我鎮2012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 認真總結 五五 普法工作,全面推進 六五 普法工作 1 認真總結經驗。總結經驗,挖掘典型,充分展示全鎮各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