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績效考核管理

2021-03-04 09:52:47 字數 2871 閱讀 9604

*********有限責任公司

x/xx.***-2011

20xx年 x月x 日發布        20xx年x月x日實施

******xx有限責任公司發布

前言本標準由綜合管理部負責起草

本標準於20xx年x月制訂

本標準制訂人:***

本標準審核人:***

本標準批准人:***

******xx有限責任公司企業標準

x/xx.***xx-20xx

1 目的

為規範公司考核管理體系流程,不斷提公升員工績效與公司績效,充分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與創造性,確保圓滿完成公司各項既定任務目標,並為員工薪酬、獎罰、晉公升等提供依據,特制訂本管理制度。

2 主題內容和適用範圍

本制度包括公司部門和員工績效考核實施辦法、工資總額考核實施方法等內容。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所有部門、所有員工。

3 考核物件

考核物件為公司所有部門及所有員工。

4 考核辦法

4.1 部門和員工的績效考核實施辦法

4.1.1 部門績效考核實施辦法

4.1.1.1考核內容

對部門的考核包括經濟責任指標考核和專業考核兩項內容。

4.1.1.2考核實施辦法

4.1.1.2.1經濟責任指標考核

4.1.1.2.1.1對部門考核採取部門分管領導考核和部門相互之間考核兩種形式。

4.1.1.2.1.2部門分管領導對部門考核得分佔總分60%,部門之間考核得分佔總分40%。

4.1.1.2.1.3考核獎懲:考核得分每扣1分,扣罰部門10元。

具體考核內容見附件1《各部門經濟管理責任指標》、附件2《部門之間考核指標》。

4.1.1.2.2專業考核

根據公司職能分工對相關專業工作進行考核,各專業考核按照相關部門月度工作完成情況根據考核標準進行考核,考核結果每月5號前報送綜合管理部,綜合管理部對所有專業考核情況進行彙總後提交每月考核會議進行討論,討論通過後各專業考核結果在當月部門工資總額中體現。

4.1.1.2.2.1專業考核內容

專業考核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a.生產管理考核

b.銷售管理考核

c.售後服務管理考核

d.財務管理考核

e.質量管理考核

f.製造質量管理考核

g.工藝管理考核

h.裝置管理考核

i.安全管理考核

j.勞動與現場管理考核

k.辦公管理考核

4.1.1.2.2.2各專業考核管理標準

具體管理標準見附件3《專業考核管理標準》。

4.1.2 員工績效考核實施辦法

4.1.2.1 考核內容

包括員工工作計畫的完成情況、工作態度、工作能力、工作創新等內容。

4.1.2.2 考核週期

4.1.2.2.1月度考核

考核週期為乙個月,於每月上旬對上個月工作情況進行考核。

4.1.2.2.2 季度考核

考核週期為乙個季度,於每季度下乙個月對上季度工作情況進行考核。

4.1.2.2.3 年度考核

考核週期為一年,於下年第乙個月對上年度工作情況進行考核。

4.1.2.3 考核實施辦法

4.1.2.3.1 公司科級以上管理人員考核由公司分管領導實施。

4.1.2.3.2 公司科級以下人員考核由各部門分管領導和科長或工段長組成的考核小組進行考核。

4.1.2.4 考核獎懲

4.1.2.4.1 考核得分每扣1分,扣罰當月工資10元。

4.1.2.4.2 計算員工每季度的平均考核得分,平均分每扣1分,扣罰季度獎金50元。

具體考核辦法見附件4《各類人員績效考核辦法》、附件5《員工獎勵考核表》。

4.2 工資總額考核實施方法

4.2.1 考核辦法

4.2.1.1 生產廠工資總額考核管理辦法

生產廠工資總額由工資基數、超產獎金、輔助生產人員月度獎金、各項考核等部分組成。

4.2.1.1.1 工資基數包括部門管理人員崗位工資、基本生產人員檔案工資和輔助生產人員崗位工資組成。

4.2.1.1.2 超產獎金=超產工時*工時單價

超產工時=入庫工時-能力工時

能力工時=部門基本生產員工人數*21.75*8*0.96*1.35

其中21.75為月平均工作天數,8為每天工作8小時,0.96為平均出勤率,1.35為工作效率。

入庫工時為部門月度完成入庫工時總額。

4.2.1.

1.3 輔助生產人員獎金(加工部門)=超產獎金/部門生產人員人數*0.5*輔助生產人員人數輔助生產人員獎金(組裝部門)=超產獎金/部門生產人員人數*0.

4*輔助生產人員人數

4.2.1.1.4 各項考核為專業考核對各部門的工作質量考核。

4.2.1.2 職能部門工資總額考核管理辦法

職能部門工資總額由部門工資基數、後勤人員月度獎金、各項考核等部分組成。

4.2.1.2.1 部門工資基數=管理人員崗位工資+後勤人員崗位工資

4.2.1.2.2 後勤人員月度獎金參照生產廠二三線人員月度獎金的平均數執行。

4.2.1.2.3 各項考核為專業考核對各部門的工作質量考核。

4.2.2 考核要求

4.2.2.1 各生產廠在每月5號前將上月入庫工時完成情況以電子版和紙質兩種形式報送綜合管理部。

4.2.2.2 各專業考核負責部門於每月5日前將專業考核情況在erp中填寫完畢。

4.2.2.

3 綜合管理部為工資總額考核彙總部門,於每月考核會前形成工資總額核算彙總表,並提交考核會審議,審議通過批准後下發各部門工資總額分配指標。各部門根據工資總額指標情況核算本部門員工當月工資。

5 本制度自發布之日起施行,由綜合管理部負責解釋。

公司績效考核管理方案

第一章總則 一 考核的目的和用途 1.改善各班長 文員的工作表現,以達到企業和經營目標。2.提高班長 文員的滿意度 發掘其工作潛力,幫助其成功與發展 3.根據考核結果,可作為班長 文員職務調整 薪資調整 獎罰等,並作為合同續簽的依據 4.可增進班長 文員與員工之間的相互了解和溝通 二 適用範圍 適合...

公司績效考核管理辦法

職工績效考核辦法 一 績效考核的目的 1.不斷提高我站的管理水平,降低生產經營成本和事故發生率 2.加深本站職工了解自己的工作職責和工作目標 3.不斷提高本站職工的工作能力,改進工作業績,提高職工在工作中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4.建立以班組為單位的團結協作 工作嚴謹高效的團隊 5.通過考核結果的合理運用...

公司員工績效考核管理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目的 為了進一步完善公司績效考核體系,健全績效考核的激勵約束機制,通過績效考核對員工進行客觀 公正地評價,給予員工與其貢獻相應的激勵,真正把員工的工作業績與收入掛鉤,激發員工的工作熱情,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原則 1 堅持客觀 公正 公開 科學的考核原則 2 堅持重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