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績效考核管理辦法

2022-11-12 10:12:07 字數 2305 閱讀 1035

第一篇績效考核目的和意義

第一條為完善公司管理機制,科學評價員工和部門工作,對上一階段工作做出總結,激勵員工繼續努力進取的工作,特制定本管理辦法。

第二條部門考核和員工考核結果是評價與指導部門和員工工作的基本依據,也是為工作調動以及提薪、晉公升、獎勵表彰等提供客觀可靠的依據。

第二篇考核的分類、實施辦法、評分標準

第三條本辦法包括部門考核和員工個人績效考核兩部分。

第四條部門績效考核是公司根據年度工作目標和部門職責、部門考核專案進行,部門考核每年兩次:年中1次, 月份進行;年終1次,次年月一次。

基本程式為:

1、制定公司年度工作目標;

2、根據公司工作目標分解為各部門的工作目標,同時制定部門工作目標責任書;

3、修訂部門職責說明書、部門考核表,確定部門職責和部門考核專案表;

4、根據部門目標責任書、部門職責書、部門考核表進行考核。

成立由公司領導、相關部門主管組成的公司績效考評組,各部門由主管領導負責,按規定格式寫出部門工作總結,報考評組審核。各部門工作由其負責人總結,不得由他人**。由考評組對各部門工作總結的內容進行審查,落實其真實性、完整性。

由考評組對各部門進行考評,根據部門目標責任書、部門職責書、部門考核表進行評分部門考核實行百分制,主要專案及分數比重一般參考下表,各部門的具體專案和分數比重可根據情況有所不同。

考核專案分數比重

工作目標完成 60分

部門管理15分

部門職能發揮 10分

部門員工教育培養 10分

重大工作成績5分

考核分數合計 100分

由公司人力資源部對考評組評分進行彙總,計算平均分為部門考評得分。將各部門分數彙總後,報總經理審批。

部門評分標準:

第五條員工績效考核是根據員工工作目標書、崗位職責表和考核

專案表進行考核,員工考核每年兩次:年中一次,時間為月份;年終一次,時間月份。

基本程式為:

1、根據部門工作目標確定員工的工作目標書;

2、修訂員工崗位職責表,確定員工考核專案表;

3、根據員工的工作目標書、崗位職責表、考核專案表對員工進行考核。

員工考核分管理人員和一般員工進行,二者的基本考核專案如下:

員工的考勤和獎懲列入員工特別考核專案,考核得分計入員工最終考核成績,計分見下表:

注:因加減分使考核總分超過100分或低於0分的,據實計分。

考核前,員工個人應根據工作目標書、崗位職責表、考核專案表進行工作總結,寫出述職報告。主要內容要求如下:

1、工作目標的完成情況和自我評價;

2、工作中存在的困難、不足和經驗總結;

3、下期工作中需要改進或幫助的專案;

4、自我完善的計畫。

由人力資源部向公司各部門通知考評時間並發放考評表;員工與其上級領導提前進行考評準備;直接上級安排對員工進行面對面述職考評,評分比重為總評分的60%。由員工上級的上級參考第三步的考評結果,對員工進行書面考評,評分比重為總評分的40%。根據兩級領導的評分,彙總員工考評得分,考評結果轉人力資源部,兩級領導的考評單交於被考評員工本人。

人力資源部根據特別考核專案對員工考核進行加減分,填製員工考核彙總表,報公司總經理進行核決。

員工考核評價標準:

第三篇考核結果的運用

第六條考核的結果,應用於開發利用員工的能力,應用於人事管理的待遇方面的工作中,內容如下:

1、調動調配。

管理者在進行人員調配工作或崗位調動時應該考慮考核結果,把握員工的適應工作和適應環境的能力。

2、晉公升。在根據職能資格制度進行晉公升工作時,應該把能力以及業績考核的評語,作為參考資料加以運用。

3、提薪。

在一年一度的提薪之際,應該參照能力考核的評語,決定提薪的幅度。

4、獎勵。

為了能使獎勵的分配對應於所做的貢獻,應該參照業績考核的評語進行。

第四篇其他事項

第七條有關晉公升、提薪、獎勵,將進行特別考核,安排在每年三月進行。特別考核以上一年的績效考核成績為參考,具體考核形式及內容由總經理安排,最終結果由董事長審核並批准。

第八條晉公升、提薪、獎勵人選由董事長或總經理,根據上一年考核成績,進行選拔。

第九條公司職員,亦可通過自薦方式,爭取晉公升名額。具體方式為:在每年特別考核當月之前,將本人當年工作報告、自薦信、績效考核表等相關材料交由總經理審核,最終交由董事長審核並批准。

第十條本管理辦法最終解釋權,歸屬於公司法務部。

第十一條本管理辦法自批准之日起生效。

董事長辦公室發

二〇 年月日

抄送:總經理、總經理、副總經理、各部門經理

傳達:全體員工

welcome !!!

資料僅供參考!

公司績效考核管理辦法

職工績效考核辦法 一 績效考核的目的 1.不斷提高我站的管理水平,降低生產經營成本和事故發生率 2.加深本站職工了解自己的工作職責和工作目標 3.不斷提高本站職工的工作能力,改進工作業績,提高職工在工作中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4.建立以班組為單位的團結協作 工作嚴謹高效的團隊 5.通過考核結果的合理運用...

公司績效考核管理辦法

一 總則 1 本制度所設定考核分如下幾種 1 轉正考核 2 專業考核 3 晉公升考核 4 月度績效考核 5 年終績效考核。2 公司行政人事部負責對整個考核工作的組織 實施 監督 總結匯報及歸檔工作,並對本制度的執 況負有監督 督促 檢查的責任。考核過程中公司行政人事部總經理負責接受各層員工的諮詢及投...

公司績效考核管理辦法

一 總則 1 本制度所設定考核分如下幾種 1 轉正考核 2 專業考核 3 晉公升考核 4 月度績效考核 5 年終績效考核。2 公司行政人事部負責對整個考核工作的組織 實施 監督 總結匯報及歸檔工作,並對本制度的執 況負有監督 督促 檢查的責任。考核過程中公司行政人事部總經理負責接受各層員工的諮詢及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