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品質管理辦法

2021-03-04 09:52:45 字數 1028 閱讀 8299

強化公司各部門工作行為,規範物業公司內部作業流程,促進物業公司內部管理規範運作,持續滿足顧客不斷變化的需求和期望。物業公司依據公司各部門工作條例對全體員工進行服務質量考核。

一、目的

強化公司各部門工作行為,規範物業公司內部作業流程,促進物業公司內部管理規範運作,持續滿足顧客不斷變化的需求和期望。

二、適用範圍

適用於物業公司所有部門服務質量的考核。

三、職責

1、品質部依據物業公司規章制度對物業公司全體員工進行服務質量考核。

2、品質部經理依據物業公司規章制度對各部門負責人進行考核。

3、各部門負責人依據物業公司規章制度工作考核標準對部門員工進行考核。

4、品質部經理負責申訴處理。

四、基本內容

1、處理流程

(1)、品質部不定期對各部門進行服務質量檢查、督導。

(2)、各部門根據工作需要隨時對員工進行服務質量考核。

(3)、檢查當中發現違規情況及時糾正,並簽發京安物業服務質量檢查考核表

(4)、各部門負責人每月28日前彙總違規處理情況及處罰情況,交品質部。

(5)、品質部每月1-3日彙總上月員工處罰情況報送公司財務部與工資掛鉤。

(6)、品質部對京安物業服務質量檢查考核表進行分析,從中找出問題根源所在,制定糾正預防措施。

2、處罰

(1)、違規責任人每被扣罰款,由財務部從員工下月工資中扣除。

(2)、違規責任人每月累計扣3次及以上,除進行處罰以外,另對其做出行政警告、行政罰款、行政記過等行政處分。

(3)、若員工違規相關直屬上司負有管理責任並經查實,其直屬上司負有連帶責任,

按70/30原則進行處理,即責任人處罰70%,直屬上司處罰30%。

(4)、乙個月內同一問題發生三次(含三次)以上,追究其直屬上司連帶責任。

3、申訴

(1)、若相關檢查考核人員採取不正當的手段對員工進行打擊報復,受罰人員可向總經理提出申訴。

(2)、若部門負責人做出不公正處理,可向管理主任提出申訴。

(3)、若管理處主任做出不公正處理,可向品質部經理提出申訴.

品質規劃管理辦法

1目的為落實品質政策之執行,對品質目標之訂定,目標達成方法之規劃以及執行結果之追蹤,加以管理以確保其有效達成。2 範圍 凡本公司品質有關之品質規劃及執行之活動均適用。3 內容 3.1權責 3.1.1 總經理 品質目標和品質規劃結果之核准.3.1.2 管理代表 品質目標與品質規劃結果之審查.3.1.3...

物業考勤管理辦法

物業服務 考勤管理制度試行辦法 一 總則 為維護良好的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保證公司經營工作的順利進行,現根據 員工手冊 執 況,特制定本辦法。二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物業總部及專案員工。三 考勤責任 1 部門負責人 負責本部門員工考勤的監督管理。2 公司人事行政部 負責月度考勤統計,審核員工出...

物業品質管理考核辦法

一 目的 鼓勵管理處提高管理和服務品質的積極性 創造性 二 適用範圍 適用於物業公司對管理處進行品質管理考核 三 職責 公司品質管理部負責品質管理考核的計畫與執行 管理處負責配合品質管理部進行檢查,對檢查中出現的問題按要求進行整改 四 工作內容 一 品質管理考核週期 1 每月進行一次考核,具體時間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