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考勤管理辦法

2021-03-04 09:48:43 字數 2168 閱讀 3661

物業服務****

考勤管理制度試行辦法

一、總則

為維護良好的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保證公司經營工作的順利進行,現根據《員工手冊》執**況,特制定本辦法。

二、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物業總部及專案員工。

三、考勤責任

1、部門負責人:負責本部門員工考勤的監督管理。

2、公司人事行政部:負責月度考勤統計,審核員工出勤、請假、加班、補休等情況,編制員工《月度考勤統計表》。

四、工作日期

周一至週六。

四、工作時間

冬季:上午8:30~12:00,下午13:00~17:30;(10月至4月)

夏季:上午8:30~12:00,下午13:30~18:00;(5月至9月)

五、打卡規定

1、採用****機打卡。

2、員工每天上班、下班均需打卡(共計每日4次,如員工請假不足1天的,上下班也需正常打卡)。

3、遲到亦需打卡,未打卡者以曠工論處。

4、由於個人原因忘記打卡的員工,可在兩日內向直接上級說明情況並填寫《考勤補簽申請單》,由部門/專案負責人簽名確認。每月補簽不能超過2次,超過2次每增加一次罰款20元,考勤補簽達到第4次除罰款以外按曠工半天論處,並依次遞增(如第4次補簽視為曠工半天,第5次補籤則視為曠工一天,以此類推)。

5、因不可抗拒原因(如停電、卡鍾故障等)無法打卡者,經核實證明原因後,視為已打卡。

6、員工加班應按規定打卡,如加班外出則需填寫《外勤申請單》,加班未打卡或者未按時提交《外勤申請單》者將不計加班。

7、每月考勤資料統計截止時間為25日,每月30日前人事行政部專(兼)人事專員將各專案考勤記錄整理彙總,專(兼)人事專員據此計算員工的出勤工資。

六、考勤種類

1、遲到。比預定上班時間晚到者視為遲到(30分鐘以內,含30分鐘)。

2、早退。比預定下班時間早走者視為早退(30分鐘以內,含30分鐘)。

3、曠工。

(1) 無故缺勤。

(2) 上班遲到或下班早退31分鐘以上(包含31分鐘)2小時以內(包含2小時)視為曠工半天;超過2小時的視為曠工一天。

(3) 工作時間內未經領導批准擅自離開工作崗位者,或未經准假而不到班者。

4、請假。詳見《請假管理辦法》。

5、外勤。因公外出辦事不能及時打卡者,需提前填寫《外勤申請單》,經直接上級或部門/專案負責人批准後視為正常出勤。如遇不能預計是否能及時返回公司或特殊緊急情況難以提前申請時,可於事後2日內補辦外勤申請手續;不予補辦者視為曠工。

6、補休。員工補休前須至少提前一天填寫《請假申請單》,經相關程式批准後方能執行,具體審批流程請參照《請假管理辦法》。《請假申請單》得到批准後由部門/專案負責人保管,每月25日前統一送至人事行政部備案,以便做考勤。

未獲批准自行補休者視為曠工。如遇特殊情況不能提前申請時,事後2日內須補辦申請手續;不予補辦者視為曠工。

8、加班。確因工作需要加班,加班前應填寫《加班申請單》,經批准後送人事行政部備案,以便每月統計。如遇特殊情況不能提前申請時,次日內須補辦申請手續,否則視為無效加班。

加班期間須打卡確認加班時間,如遇特殊情況不能到公司加班,則必須提前填寫《外勤申請單》,經相關負責人批准後視為正常加班。如遇不能預計是否能及時返回公司或特殊緊急情況難以提前申請時,可於事後2日內補辦外勤申請手續,否則視為無效加班。

七、考勤處罰

1、員工當月無故遲到或早退1次處以20元罰款,2次罰款40元,3次罰款80元以此類推.

2、員工當月無故遲到、早退達4次,除罰款外以曠工半日論處,每增加一次按曠工半天遞增(如第5次視為曠工一天,第6次則視為曠工兩天,以此類推)

3、員工曠工半天處以一天全額工資的罰款,曠工一天處以兩倍日全額工資的罰款,曠工1天以上2天以內(含2天)者,扣發半月全額工資(含績效、假日工資、福利等)並做出書面檢查;對連續曠工3天(含3天)以上或全年累計曠工5天(含5天)以上者,屬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扣發足月全額工資並由部門報公司批准後解除勞動關係,不予以任何經濟補償,公司保留追究其因曠工造成公司利益損失相關責任的權利。

4、考勤涉及金額的處罰將由物業服務中心/人事行政部開具《行政處罰單》,交受罰本人簽字確認後,交至物業服務中心/人事行政部備案並在當月工資中扣除,拒簽者給予雙倍罰款。

八、細則

本辦法經批准後公布,於2023年1月1日試行。原相關制度同時廢止,其他檔案如有相牴觸者以本檔案為準。

附:外勤申請單、請假申請單、行政處罰單

物業服務****

2023年11月27日

物業人員保潔考勤管理辦法

1.目的 明確要求,指導遵守 嚴肅紀律,加強監督。2.範圍 適用於本醫院保潔工作崗位工作作息時間的管控。3.職責 負責公司所有員工出勤情況日常監督管理 人力資源負責醫院所有物業員工考勤記錄的整理 員工因故不能及時體現當日考勤情況的需向公司備案或說明 4.考勤管理 工作時間 正常工作時間為 6 00 ...

考勤管理辦法

1.目的作用 為了加強員工勞動管理,促使員工自覺遵守勞動紀律,調動公司員工的工作積極性,提高勞動效率,特制定本辦法。2.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公司全體員工的考勤管理。3.管理職責 人力行政部是公司員工考勤的歸口部門,負責員工考勤指紋的錄入 員工考勤統計,考勤機的維護保養等日常管理工作。4.作息時間 ...

考勤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中國有色金屬工業長沙勘察設計研究院 以下簡稱長勘院 全體員工。第二條目的 嚴格員工的考勤管理,讓所有員工有所依循,考勤結果與薪酬結合。第三條原則 公平性原則 全體長勘院員工需遵守本制度 靈活性原則 在具體的實施過程中,依照不同工作的需要採取不同的考勤方法 第四條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