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勤物業安全管理辦法

2021-04-10 04:35:40 字數 1902 閱讀 8291

為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切實加強後勤單位安全管理和監督檢查,杜絕各類事故發生,確保實現全礦安全工作目標,特制定本辦法。

一、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實施《安全生產法》,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把安全這根弦始終貫穿於後勤單位各項工作的全過程,全面落實各級人員安全生產責任制,進一步提高人員素質,努力實現安全管理制度化,安全設施標準化,裝置本質安全化,強化安全監督、安全管理、隱患排查和檢修質量四個管理環節,使安全生產水平再上新台階。

二、安全目標

1、杜絕輕傷以上人身事故及**以上倖免事故發生。

2、杜絕火災事故發生。

三、考核單位

根據後勤單位性質,確定考核單位為:安監處、排程室。

四、組織領導

為加強對後勤單位安全工作的領導,礦成立後勤公司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礦黨委書記任組長,專業副總任副組長,成員由安監處、排程室及被考核單位負責人組成。主要負責後勤單位安全管理工作的檢查與考核。

五、管理規定及處罰

(一)安全質量管理

1、健全單位、崗位和各級各類人員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和考核辦法,並落實,有資料、有記錄、有考核。安全責任制不齊全罰責任人20元;資料、記錄不齊全罰責任人10元。

2、安全操作規程和制度齊全。健全安全例會、檢查、事故報告和分析、獎罰等安全管理制度並得到落實;會議記錄、檢查記錄齊全完整。每少一項制度罰責任人20元;無會議、檢查記錄罰責任人10元。

3、控制崗位及安全生產裝置的安全操作規程齊全規範,並嚴格執行。規程不齊全每少一項罰責任人20元;有一項不執行罰責任人20元。

4、安全隱患檢查處理及時。建立安全隱患排查制度,定期進行安全隱患排查制度,有記錄、有分工、有整改通知、有驗收,資料齊全完整。無隱患排查制度,按礦規定處罰;資料每缺一項罰款10元。

5、特殊作業、零星工程施工及時制定安全技術措施。無安全技術措施,罰單位負責人20元。

(二)崗位作業標準

1、嚴格遵守崗位 、工種《安全操作規程》和作業規程進行作業,正規操作,安全作業,做到崗位無違章、無輕傷。否則,按礦規定處罰。

2、嚴格執行現場交**制度;堅守崗位,不脫崗、睡崗,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每出現脫崗、睡崗,罰責任人20元,聯責單位負責人10元。

3、上崗前,認真排查工作現場存在的安全隱患和問題,並及時處理。不認真排查或發現問題不處理,每次罰款20元。

4、特殊工種經過安全培訓,持證上崗。無證上崗,按礦規定處罰。

5、工具、安全防護器材、裝置、物料等實行定置化管理。崗位場所文明生產。各種記錄填寫工整齊全,存放有序。未實行定置化管理、記錄填寫不規範,每次罰款10元。

(三)裝置管理

1、認真執行裝置維修、保養制度。加強裝置保養、維護、修理和潤滑各項記錄儲存完整,機電裝置定期進行檢查測試,及時恢復裝置各項精度,消滅重大裝置責任事故和漏氣、漏油、漏水、漏電。制度落實不利,每出現一項對責任人20元;裝置出現重大責任事故,按照礦問責制檔案規定分析處理。

2、建立裝置使用管理制度,統一編號、建檔管理。制度、編號每缺一項罰單位負責人20元。

3、按規定需設漏電、短路、接地保護的裝置,必須設定齊全、靈敏、可靠。無保護裝置或裝置不靈敏,每處罰款50元;聯責單位負責人20元。

4、單位、崗位內外供電線路敷設規範,無亂拉、亂接現象。各種管路安裝整齊。否則,每處罰款10元。

(四)職工教育培訓

各單位要根據工作實際和崗位要求,按照礦安全教育工作意見,制定本單位職工教育培訓計畫,並負責抓好落實,不斷提高職工安全意識和技能,真正做到按部就班搞生產,正規操作抓安全。無職工學習培訓規劃,罰單位負責人50元;每有一項落實不利,罰款20元。

六、檢查考核

1、礦黨委書記每月組織一次後勤單位安全工作檢查考核。

2、各單位要依據本單位的實際,健全每班、每日、每週安全隱患排查、整改制度,並建立相應記錄備查。

3、對礦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要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4、單位發生安全事故、火災事故按照礦有關規定進行處罰。

後勤管理辦法

1.作息時間 上午工作時間 8 00 11 30 下午工作時間 12 30 17 00 1 每週工作六天,週日休息一天。週日各部門需安排人員值班,值班人員可於週六休息一天。周一至周五如無批准不予安排休假。2 異地員工休息如涉及返家,可提前申請由部門經理安排串休,否則不予安排串休,需憑往返車票做為返家...

物業消防安全管理辦法

為加強消防安全管理,預防和減少火災危害,結合公司實際,制定如下管理辦法。一 組織領導 成立物業公司防火工作領導小組。董事長 總經理任組長,其他班子成員任副組長,安全技術考核辦公室主任 綜合服務辦公室主任 各單位負責人為成員,負責物業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二 責任分工 一 防火領導小組職責 1 根據公...

物業公司安全管理辦法

富物司經 2015 14號 關於印發 重慶富業達物業管理 消防安全管理辦法 修訂 的 通知各部門 為認真貫徹執行國家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落實企業的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確保公司年度生產安全 防火安全 交通安全 職業衛生指標得到控制,實行公司各級人員安全生產責任與經濟考核掛鉤。按照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