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高階教師職稱評聘述職報告

2021-03-04 09:42:41 字數 1361 閱讀 1596

尊敬的各位評委,大家好!

本人,中**員,本科學歷。多年來,始終從事初三歷史學科的教學工作。另外還兼任備課組長、工會小組長、黨小組長的工作。

一、首先,談一談教學工作。

在教學中,我首先注重乙個鑽字。

努力鑽研教育教學理論,及時掌握學術動態,深入領會課改精神;努力鑽研教材教法,熟練掌握學科知識,科**用教學策略;努力鑽研學情學法,真切了解學生心理,教會學生學會學習。

正因為乙個鑽字,所以,我的教學風格日臻成熟,教學水平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在歷年中考中也比較理想,成為領導心目中值得信賴的初三年級把關教師。也正因為乙個鑽字,所以,我連年被學校評為優秀公開課教師,先後六次在進修學校做歷史學科公開課,先後兩次做xx市級公開課,先後四次在進修學校做歷史教學成果交流,一次做xx市級教學交流,xx年,在東北三省歷史年會上,我參加了說課、教學設計和**的競賽評比活動,並分獲一等獎。另外,我還積極參加各級教育教學競賽活動,先後獲得了xx市歷史教學新秀,xx市全天候教師,xx市雙十優教師,xx市三課一研優質課教師,xx市第二屆班主任論壇大賽一等獎,xx市學苑杯歷史故事大賽一等獎,說課大賽特等獎等多種榮譽和稱號。

在教學中,我還注重乙個悟字。

我是乙個對教學很用心的人,也是乙個很善於琢磨、很善於反思的人。琢磨教學與教法,反思成敗與得失,並善於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整理成文。先後有《學會傾聽》等七篇**在《xx教育》上發表,有《塑封的淚痕》等三篇**在省級刊物《xx教育》和《xx省教育學院學報》上發表。

在鑽研教研的同時,我也特別熱衷於科研,而且取得了較多的科研成果。隨著科研與教研的不斷深入,我的眼界和境界也在不斷得到提公升。

xx年,我還擔任三年七班班主任的工作。經過和所有科任老師的共同努力,我們創造了很多個一:職高公升學人數全校第一;獲得的紅旗班全校第一;我班於佳奇中考總分全校第一,一年裡無一起打架事件,安全穩定全校第一;中考免試生三人,雖然名列第二,但作為非重點班,遠比第一更有意義。

整個班級,相對穩定,特別和諧,家長非常滿意。

二、其次,談一談自身的素質和今後的工作打算。

我自2023年參加工作至今,始終從事歷史學科的教學工作。先後被進修學校聘為歷史學科兼職教研員、課改小組成員,是目前,xx歷史教師隊伍中,唯一乙個集全天候教師和雙十優教師於一身的人。因此,本人專業知識比較紮實,理論水平比較深厚,教學經驗比較豐富,創新意識比較強烈,再加上自己的一股鑽勁兒和悟性,所以,我非常有信心勝任中學高階教師這一崗位。

不管這次是否被聘為高階教師,我都將在xx的工作中重點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1、以黨員的形象,主動承擔和出色完成學校安排的各項教育教學工作,聽從組織召喚,服從學校管理。

2、歷史是動態發展的,所以要進一步優化知識結構。永葆一種鮮活的探索精神,經常關注本學科的研究動態,從中汲取知識和學術營養。

3、進一步掌握現代化教學技術,增強自身的資訊素養,實現教育手段的多樣化和現代化。

中學高階職稱評聘述職報告

各位評委 我叫 88年畢業於天津師大中文系,本科,學士學位,20xx年取得北京師範大學英語研究生班畢業證書。畢業13年來始終在薊縣一中任教,1989年被評定為中教二級職稱,去年被高聘為骨幹教師,現任高二年級9906班主任老師。下面,我將本人的工作業績簡要匯報如下 教育工作 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十幾...

小學高階教師職稱的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做一名教師是我兒時最樸實的夢想,做一名優秀的教師是我一生最執著的追求。受我舅公 舅舅 姨夫等人的影響,1996年我毅然決然地報考了師範學校,並以優異的成績被徽州師範學校錄取。1999年師範畢業後,我回到了生我養我的農村,成為一名奮鬥在三尺講台的小學教師,不知不覺...

申報高階教師職稱述職報告

2 班主任工作 師德之魂在於 愛 作為一名教師,要懂得熱愛學生。因為愛生之心是教育的前提,是教育力量之所在。自己始終認為作為一名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對學生的情感,直接影響著學生的學習態度 學習興趣。乙個肯定的眼神 乙個親切的微笑 一句簡單的問候,都會給孩子的心靈帶來溫暖。因而,為了塑造學生美好的靈魂,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