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學高階教師職稱述職報告

2022-12-07 17:36:02 字數 2129 閱讀 7370

我***年畢業於禮縣師範學校,分配至xx八年制學校任教,自從參加工作,一直擔任初中英語課教學,在xx2年調入包屯二中至今,回顧我的工作經歷,在包屯八年制學校10年,在包屯二中至今又有10年。

一、個人教學歷程回顧在這20年的工作中,調入北川初中是我工作能力的乙個分水嶺,在喜集八年制學校的10年是我的教學工作中的童年至少年期,在這一階段,我憑著個人的努力,不斷探索,積累了工作中的最初的經驗,但總體而言,是在黑暗中摸索,因為當時可能接觸到的學習材料,僅僅是學校公費訂閱的《甘肅教育》和《人民教育》。

當時縣上英語教師緊缺,我隻身一人撐起一所學校(三個年級)的英語教學工作。

其餘則純粹是個人的摸索,當時由於我剛參加工作,所以工作積極性強,上進心也強,於是我深入鑽研教材,積極摸索經驗,同時向老教師請教,經過不斷努力,自己的教學能力得到了極大提高,縣教育曾組織過一次到全縣各基層學校聽課的活動,督導室的方向明主任聽了我的一節課,曾大加讚賞。

但總體而言,我在這一階段的教學僅僅停留在如何把一節課講好、講精彩方面,由於條件所限,我也沒有見過中考題,學校每年給我們訂閱甘肅省七里河區的一種複習資料,我們就以這種資料來指導教學。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這種教學有如下缺陷:老師的教與學生的學脫節;課堂教學與中考方向脫節。

這一切,直到我調進北川初中,才發生了徹底的變化。

調進北川初中以後,我才認識到其實教師的教要讓學生活動起來,落實學生的學習主體地位,要把教師的教落實為學生的學的活動,於是在我校組織一次次的聽課,評課中,我的觀念產生了大幅度的變化,由以往的只注重自己講的精彩、生動轉而努力讓學生動起來,讓學生在課堂上多思考,多練習,多說,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此後,我又積極投身於我校實施的各項教改和培訓學習,使自己的英語教學能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 1.2023年參加了分層教改實驗,增強了因材施教的意識,學會了針對不同學生提出不同要求的方法和培優轉差的方法,先後帶過b班、a班、c班,認識到c班學生要重抓雙基和兩個習慣。

b班學生既要全面夯實基礎又要鼓勵學生在某些方面努力突破,a班學生類似於各班的優秀學生,他們有較好的學習習慣,有較紮實的基礎,需要鼓勵他們勇於冒尖,脫穎而出,並且把這種分層的理念帶到了初

一、初二教學中去。

2.分別於2023年2023年參與了隴南市和縣職教中心舉辦的新課程改革培訓,更是給自己的英語教學帶來了革命性的變革,通過這兩次培訓,我樹立了要讓學生在課堂上得到發展,而不僅僅是重視成績的觀念,改變了用同一尺度要求學生的習慣,轉而鼓勵學生在原有基礎上進步,那怕成績的一分二分出也是進步,學生的思想品德的進步,某一技能的進步都認為是學生取得的成功。

3.分別於2023年2023年兩次赴杭州參加百課萬人活動,親身聆聽,感受了發達地區的課改成就,並和自身教學實踐相以比較,認識自己的差距,總結別人的長處,使自己開闊了視野,解決了新課標背景下英語教學的許多問題,摸索出了英語課堂應以提倡學生參與、體驗、親身實踐、獨立思考、合作**的課堂指導原則,尤其是2023年那次赴杭學習,直接使我的英語課堂上公升到我自工作以來的鼎峰時期。

4.隨學校領導兩赴全國名校洋思中學,引進了洋思中學的先學後教,當堂訓練的模式,隨著這一模式在我校的推廣、執行,徹底改變了我在以往教學中大講特講的現象,轉而把課堂交給學生,變成了學生自主、合作、**、展示的舞台,現在這一模式已自覺地融入到我的教學中,成為我自覺地實施的一部分了。

5、在北川初中我已帶過幾屆畢業班,這幾屆畢業班使我養成了自覺研究中考的習慣,我每年都能見到當年的中考題,因此每次總是反覆地揣摩研究中考題的考點及考查方式,從而在教學中採取了針對性的措施,而且我為了提高自己的教學成績,自費購買了有關中考的試題資料,鼓勵學生訂閱英語輔導報、學英語、英語週報等刊物,並且我把這種研究中考,貼近中考的思路貫徹到七八年級的教學中,在我命制的周清、月清題中,我都自覺地把中考的因素滲透進去(比如說綜合性學習,固定短語的使用,口語交際等),從而使學生能提前進入中考的狀態之中。

二、豐碩的科研成果總結 2023年,縣教研實讓我承擔全國教育科學十五規劃課題,中小學英語課堂教學模式優化研究與實驗子課題,中學英語24字整體教學法模式研究與實驗的課題研究,成果顯著。

2023年被**教育科學研究所外語教學研究課題組評為課題研究優秀實驗教師。

2023年參與張志公、劉振海主持編寫的《中學英語新途徑》一書,當年由民族出版社出版發行。

2023年先後兩次赴全國名校江蘇省洋思中學,學習先學後教,當堂訓練的教學模式。

徹底改變了課堂以我為中心,教學中大講特講的現象,轉而把課堂交給學生,把課堂變成了學生學生自主、合作、**、展示的舞台。12

申報高階教師職稱述職報告

2 班主任工作 師德之魂在於 愛 作為一名教師,要懂得熱愛學生。因為愛生之心是教育的前提,是教育力量之所在。自己始終認為作為一名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對學生的情感,直接影響著學生的學習態度 學習興趣。乙個肯定的眼神 乙個親切的微笑 一句簡單的問候,都會給孩子的心靈帶來溫暖。因而,為了塑造學生美好的靈魂,培...

申報小學高階教師職稱述職報告

本人 x,x月畢業於 x,xx年8月參加工作。近年來通過自考取得福建教育學院小學教育專業大專學歷,現正函授進修漳州師範學院漢語言本本科學歷。下面分三部分對本人自2006年8月任職小學一級教師以來的思想 工作情況作一。一 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教師作為培育人的思想和學識的職業,其道德建設的標準明顯高於社會...

中學體育教師職稱述職報告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本人 年 月畢業於 大學 學院,分配到 中學任專職體育教師至今。從教 年,擔負班主任工作 年。多年來本人一直堅持在教育教學的第一線,循分守已,團結協作,勤奮踏實,精心施教,愛惜學生,教書育人,忘我奉獻,為我校的體育教育事業作出了應有的奉獻。下面就我本人 年來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