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學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3 22:50:33 字數 1019 閱讀 6694

經歷夏花的繁華、秋實的豐美、冬雪的寧靜、春草的生機、麥粒的飽滿,我與唐坊鎮中學2010屆畢業生走過了乙個充滿挑戰的學年。

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我堅持以德為先,熱愛教育事業,恪守教師職業道德,全身心的投入本職工作中,關愛每一名學生。在課上課下,都注意德高為師,以身為學生的表率。

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我一貫勤勤懇懇。在整個學年我都注意認真備課,深研教材,靈活選擇教法,以求達到最佳的效果,認真對待每乙個早晚自習,珍視每乙個45分鐘。為了讓學生在體育加試中取得好成績,今年第二學期剛開學,我們就加開了第九節課,我們九年級教師輪流在第九節課上指導學生的體育訓練。

在這一時期,我有4節早自習,4節晚自習,每天早來晚走,披星戴月,對此我毫無怨言,因為我多晚走兩天,同事便可少晚走兩天。

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我力求精益求精。中考前的複習大課,每天4節語文課,有時還需要連排,課時不可謂不多,工作不可謂不累。在這種情況下,我仍然注意每節課的質量。

課下埋頭備課,課上精心教授,課後耐心輔導。我的工作軌跡一般為教室到辦公室再到教室再到辦公室的往返。考練階段兩天乙個輪次,每次考試後我們都精心閱卷(為了不耽誤時間,有時還把試卷拿回家中判閱。

),審卷,分析,在其中發現問題,抓住重點,找拓展,細鞏固。

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我注重方法與策略。我在學期初便制訂了切實可行的計畫,有條不紊的施行,因材施教,全面施教,重點指導,廣泛拓展,學生成績逐步提公升,第一學期末優秀率達 25%,完成了計畫所訂的目標。本學年的總複習,時間緊、任務重,我注意分析了中考取向,以達最佳效果。

本年度中考增加了語句排序、標點符號運用、查字典、古詩詞閱讀賞析等內容,對此我與春芬提早下手,找資料、精備課、有序練習、針對考查。在第一次區模擬考試中戰勝了長期壓制我校語文的王蘭中學,越居全區的前列。中考中,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績,我所教的班級優秀率達25%。

熱情、汗水、奮鬥、艱辛在這乙個學年中交織融合,我自信無愧於教師這一稱謂,無愧於九年級語文教師的責任,在這乙個學年我也收穫了信任、尊敬與快樂。一年工作已告一段落,我也深知教育之路久長。對繼往學生,我願給他們最美好的祝願,希望我的教育益於他們的成長;對於未來我期待我用愛心學識與人格指引學生美好的明天。

2023年中學教師述職報告

仍然記得2013年4月被派到二中時那種真實的心裡感覺 誠惶誠恐,如履薄冰。這類感覺是一種畏敬,更源於一種責任。如今,來到這個學校已接近兩年了。讓人欣慰的是,在上級領導的殷切關懷下,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和家長的積極配合下,學校各方面工作都有了長足的發展。在這接近兩年的時間裡,二中校園草更綠水更清了,教...

2023年中學教師實習報告

教育實習是高等師範教育教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培養合格師資的重要環節,是高師院校學生必修的一門綜合性實踐課程。教育實習對於師範生了解中學實際,鞏固專業思想,培養良好的師德和獨立從事中學教育 教學式工作能力,加深對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 政策的理解,樹立社會主義教育思想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離開繁華的都市,於...

2023年中學教師的個人匯報材料

我是 中學的一名教師。主要負責協助學校領導抓好教育教學管理工作。任職以來,始終以校為家,公而忘私,任勞任怨,一心撲在工作上,克盡職守,甘心奉獻。下面把我工作情況作如下匯報。一克服困難,堅持出勤 雖然家庭瑣事很多,上有小,下有小,壓力很大,但為了學校工作,卻很少為 自己的親人承擔。為了學校利益,只有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