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一級教師職稱評審述職報告

2023-02-15 15:57:04 字數 1973 閱讀 9500

我大學畢業後就來到我們學校工作,經過各方面考核,去年就具備中一教師職稱資格評審,現將這幾年的工作第二次向大家作匯報。

一、政治思想,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質,遵守憲法和法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始終站穩立場,與***保持高度一致。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遵守《教師法》、《義務教育法》,忠誠黨的教育事業,以黨的「***x」重要思想和xx大精神為指南開展教育教學工作,認真執行黨的教育方針、路線,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以身作則、為人師表,幾年來辛勤耕耘、默默奉獻。

由於各方面比較優秀,早在學生時代,我就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二、學校工作,我與周圍教師的關係融洽,尊敬領導,對學校領導布置的各項工作都能樂意接受,從無怨言,我尊重同事,團結同事,樂於助人,能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無論是學校黨員活動、全校師生活動還是教研組的業務學習,從未缺席過。能自覺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沒有無故遲到、早退、曠課現象。

三、教學工作,能經常鑽研教材,認真備課,既備教材,又備學生。在平時教學中,注重結合德育教育,嚴格課堂常規,使學生養成守紀、認真的好習慣。特別是初三的教學,每天早上都能6點半到校為學生準備好場地器材進行晨訓,從無遲到現象。

上屆的體育中考成績在領導和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也有了歷史性突破!在特長生訓練中,認真示範、講解,搞好組織教學,認真糾正學生在學習中的錯誤動作,使學生在比賽中能獲得好成績的同時找到符合自己身體鍛鍊的方法,養成鍛鍊身體的好習慣,形成終生體育的意識。幾年下來,學生的訓練成績和自己的訓練水平有了長足的進步!

去年在平湖中小****會也前所未有的殺進了前6名。作為青年教師,我還能經常虛心地向老教師學習,在教學上請他們指導,在他們身上,我學到了不少豐富的教學經驗。曾先後多次參加過市級、校級、科組教學公開課,獲得了聽課老師們的好評,還獲得過xx市體育教師教學比武大賽二等獎和教案設計大賽三等獎。

四、教研工作,幾年來,本人能認真鑽研業務,了解體育教育最新的發展趨勢,不斷的更新知識。訂閱了大量有關資料,認真學習使自己的業務能力和教學水平不斷提高,並撰寫了大量的反思性教育教學文章,分別在省、市、縣、校等級別的專題研討會和比賽中交流,還承接過兩個課題,通過研究,也提高了自己的專業水平。

五、業績方面,幾年下來,在校領導和老師的幫助下,通過自己的努力不管是專業方面、教學方面還是科研方面都取得了一點成績:

1、專業方面,自工作以來,在同行業的教師比賽中,獲得過多項獎勵,就是在xx市教職工田徑運動會中也能在高手如雲的青年組中獲得乙個第一名和乙個第五名。在田徑和籃球兩個普及率非常高的專案中,都取得了國家一級裁判證書,具備國家級比賽裁判資格,同時在市級的各模擬賽中,經常為嘉興、平湖和乍浦的體育賽事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幫助,得到同行們的廣泛讚譽。

2、教學方面,(1)在xx年,獲得xx市級「優秀新教師」榮譽稱號;(2)在xx年撰寫的教案《***》獲得xx市級二等獎;(3)在xx年學校青年教師比武中獲得過三等獎;(4)在xx年參加xx市級教師教學設計大賽中獲得過二等獎;(5)在xx年,獲得「xx市新教育實驗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3、科研方面,總共有十二項科研成果,它們分別以比賽交流和文章發表及課題研究等形式體現。通過撰寫反思性文章和課題研究,有力的推動了自己的教學能力培養。

**獲獎:(1)xx年9月**《***》獲嘉興市三等獎;(2)xx年1月**《***》獲xx市級二等獎;(3)xx年11月**《優化課堂教學,實施大課間體育活動xx》獲嘉興市級二等獎;(4)xx年1月**《***》獲xx市級一等獎;(5)xx年1月**《乍浦初中體育社團建設的思考》獲xx市級一等獎;(6)xx年12月**《***》在嘉興市級二等獎;(7)xx年6月《***》獲嘉興市級二等獎。

文章發表:(1)本人和就讀母校體育學院黨委書記康輝斌教授合作的文章《***》發表於《xx學報》xx年第一期;(2)文章《***》發表於xx年《體育教學》第六期;(3)文章《***》發表於《教師教育科研》xx年第五期。

課題研究:(1)xx年申報的課題《***》於xx年2月順利結題;(2)xx年6月申報的課題《***》於xx年1月7日順利結題並獲得xx市優秀課題二等獎。

以上所述材料,事實清楚、理由充分,符合申報中學一級教師的條件,懇請領導及評委審查批准。

一級教師職稱的述職報告材料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們 大家好!我是 號,李德芳,首先,對在座各位老師們幾年來對我工作 生活的大力支援與幫助表示衷心地感謝!自從踏上工作崗位,我就和在座各位一樣,恪盡職守,默默耕耘。自從調入三中,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直到09年下半年,承蒙領導的信任,同事們的支援,擔任起英語學科的教研組長。在...

申報一級教師職稱的述職報告

各位評審組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 轉眼間,我踏上教師這個工作崗位已十多年。十多年來,小小的三尺講台讓我感受到的是教師責任的重大,要想做好工作,做好一名教師,首先要有飽滿的工作熱情和高度的責任心。多年的教學生涯,讓我深刻體會到自身素質提高的迫切,只有身正 學高的教師才能教育出合格 優秀的學生。下面我分別...

申報中學物理一級教師職稱個人述職報告

教學是一門藝術,不同的人對教學這門藝術有著不同的認識。我對教學藝術的認識也是不斷走向深入,從開始出來工作的幼稚,到積極向老教師學習,到形成自己教育特色,可以說4年來,為了教學,我努力做到 1 在備課過程中,不僅要備教材,更要備學生 課前準備,是教師對教學的策劃,是教師教學工作的起始環節,是上好課的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