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高階教師職稱的述職報告

2023-02-15 18:39:06 字數 3117 閱讀 4149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__年___月___日

做一名教師是我兒時最樸實的夢想,做一名優秀的教師是我一生最執著的追求。受我舅公、舅舅、姨夫等人的影響,2023年我毅然決然地報考了師範學校,並以優異的成績被徽州師範學校錄取。2023年師範畢業後,我回到了生我養我的農村,成為一名奮鬥在三尺講台的小學教師,不知不覺間,十二年的時光悄然飛逝,雖然我漸漸褪去年少輕狂的不羈逐步走向成熟,但是始終沒有改變的是我這顆熱愛著教育事業和祖國未來的心。

為了能讓學生學到更多的知識,一直以來我堅持不斷的創造一切可能的機會給自己充電加油。xx年7月我取得了蕪湖師範學院小學教育大專文憑,目前我正在自學報考安徽師範大學的漢語言文學教育(本科)專業。

【工作情況】

xx年3月取得小學一級教師資格至今的6年多時間裡,我一直工作在最基層的村小,也一直承擔著包括語文、數學在內的所有學科的教學,應該說積累了一定的教學經驗,也形成了具有一定特色的教學風格,同時也取得了一定的教學成績。現將擔任小學一級教師以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樹師德,鑄師魂,做一名道德高尚的教師。

何謂師德?準確地說應該是教師公德,是教師為了維護社會公共利益應該遵守的社會公共道德,是教師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從事教育活動中必須遵守的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以及與之相適應的道德觀念、情操和品質。從實踐的角度看,具有高尚情操、淵博學識和人格魅力的教師,會對其學生產生一輩子的影響。

何謂師魂?師魂就是師愛,是教師對學生無私的愛,是師德的核心。

1、樹師德。

(1)思想覺悟不斷提高。

作為一名堅守在教學第一線的黨員老師,我始終堅持把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深入學習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忠誠人民的教育事業,有良好的教師風範和教師素養,遵紀守法,教書育人,為人師表,認真履行崗位職責,有極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立場堅定,體現出共產黨員的高度責任感和使命感,發揮出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任現職以來,我一直堅持出全勤,工作積極主動,勇挑重擔,顧全大局,服從安排。

(2)人格魅力不斷完善。

法國文學家羅曼羅蘭說過,要播灑陽光到別人心中,總得自己心中有陽光。因此要想培養出優秀品德的學生,教師必先完善自己的人格魅力。教師人格中的自我、責任心、態度、愛心、道德等,通過教師的一言一行作為一種榜樣在學生人格中發揮著潛移默化的作用。

教師人格完美,對學生的心靈就有感召作用。因為教育力量只能從人格的活的源泉中產生出來,任何規章制度,任何人為的機關,無論設想得如何巧妙,都不能代替教育事業中教師人格的作用。確實如此,凡是成功的教師無不以人格之光燭照學生的心靈,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的人格。

那些把關心留給社會,把熱心留給學校,把忠心留給教育,把愛心留給學生,把真心留給同事,把耐心留給自己,用心去工作,用愛去育人的教師不正閃爍著人格的巨大魅力嗎?

2、鑄師魂。

(1)大愛無私。

是什麼力量把乙個人見人煩的孩子,變**見人愛的孩子?是愛。愛是陽光,可以把堅冰融化;愛是春雨,能讓枯萎的小草發芽;愛是神奇,可以點石成金。

師愛要面向全體學生。我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堅持給予學生平等的關愛,科學的看待,客觀的評價,並有針對性的進行因材施教,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效果,讓師愛煥發出最絢麗的光彩,也讓每乙個學生釋放出最無窮的能量。

師愛要堅持嚴慈相濟。我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對於學生們在學習、生活中的種種精彩表現,始終不惜褒獎之詞,鼓勵學生再接再厲,不斷進取;而對於學生所犯的錯誤,尤其是造成不好影響和不良後果的言行,我堅持批評說教相結合,使其在認識錯誤的基礎上端正態度、積極改進。

(2)責任是金。

教師對於學生的愛不是產生於血緣關係的親情,而是產生於責任。做為教師應該首先有對於國家、民族振興的責任,有對於人民樸素的感情;要真切的明白,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一言一行,關乎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復興,關乎無數個家庭的希望,關乎無數個孩子的幸福。顧炎武說: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何況我們是人民教師,從事著太陽底下最光榮的職業,更加應該鐵肩擔道義。

二、教好書,育好人,做一名技能嫻熟的教師。

教書育人是我國當代教師職業道德的首要原則。教書就是指教師以傳授多方面科學文化知識和技能為主要形式所進行的教育工作。而育人就是指教師通過教書這一種形式來開發青少年一代的智慧型,培養他們高尚的思想品德,形成他們健康的個性的品質和體魄。

教書育人要求我們教師在其職業活動中,既要教授學生學習知識,又要培養學生成才**,要把兩者有機地結合在起來,更好地實現教育目的。

小學高階教師職稱評定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

大家好!

今天,當我又一次站在這裡的時候,內心增添了幾分自信和沉著,我衷心地感謝文教又給予了我一次機會,更感謝在座的各位老師一如繼往地對我支援、鼓勵和幫助。下面我將工作和學習情況向大家作以匯報

一、愛崗敬業,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質。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熱愛黨的教育事業,熱愛本職工作。為適應新時期教學工作的要求,我認真貫徹落實文教系統的各項指示精神,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養。

幹好本職工作,恪盡乙個教師的職責。提出了「學校無小事,事事教育人,學校無閒人,人人教育人」「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的教育口號,並一直努力實踐著熱愛學生,以情動心、以嚴導行的行動,我問心無愧地說,我長期早到校,晚離校,每遇雨雪更是早早守在校門口望著學生來,看著學生去,每天總要抽出時間,走到學生中間,對個別末到校學生我能及時發現,問清情況,全校在校400多學生,我能叫出每個學生的姓名,我心目中沒有好學生和差學生之分,我在文教的正確領導下真正把學校當成了為孩子鑄基的地方,放飛理想的地方,全身心投入到了學校教學和管理之中。

二、鑽研教學,探索課改,努力做到「學高為師」。我堅持「腳踏實地、積極進取」的工作作風,恪守「學高為師、德高為范」的教育理念,扎扎實實教好學,營造輕鬆、活潑、上進的學習氛圍,用學生樂於接受的方法來教書育人,全面提高學生的學習能力。備課時,我不但備學生,而且備教材、備教法,根據教材內容和學生的實際,設計課的型別,擬定適用的教學方法,並對教學過程的程式、時間安排等都作了詳細的記錄。

認真寫好教案,每一課都做到「有備而來」,每堂課都做好充分的準備,課後及時對該課作出總結,寫好教學後記。授課時,努力使講解清晰化、條理化、準確化、情感化、生動化,做到線索清晰,層次分明,言簡意賅,深入淺出。充分考慮每乙個層次學生的學習需求和學習能力,讓各個層次的學生都得到提高。

此外,我十分重視學困生的轉化工作。我從學習思想、學習態度入手,通過各種途徑激發學困生的求知慾和上進心,首先解決他們的畏難情緒或厭學情緒。而後,再從學習方法與學習勤苦的角度來引導他們一點一點地求得進步,並一再地強化他們成功的喜悅,真正使學生樂學,愛學。

申報小學高階教師職稱述職報告

本人 x,x月畢業於 x,xx年8月參加工作。近年來通過自考取得福建教育學院小學教育專業大專學歷,現正函授進修漳州師範學院漢語言本本科學歷。下面分三部分對本人自2006年8月任職小學一級教師以來的思想 工作情況作一。一 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教師作為培育人的思想和學識的職業,其道德建設的標準明顯高於社會...

中學高階教師職稱評聘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評委,大家好!本人,中 員,本科學歷。多年來,始終從事初三歷史學科的教學工作。另外還兼任備課組長 工會小組長 黨小組長的工作。一 首先,談一談教學工作。在教學中,我首先注重乙個鑽字。努力鑽研教育教學理論,及時掌握學術動態,深入領會課改精神 努力鑽研教材教法,熟練掌握學科知識,科 用教學策略...

申報高階教師職稱述職報告

2 班主任工作 師德之魂在於 愛 作為一名教師,要懂得熱愛學生。因為愛生之心是教育的前提,是教育力量之所在。自己始終認為作為一名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對學生的情感,直接影響著學生的學習態度 學習興趣。乙個肯定的眼神 乙個親切的微笑 一句簡單的問候,都會給孩子的心靈帶來溫暖。因而,為了塑造學生美好的靈魂,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