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4 09:42:41 字數 3105 閱讀 7205

祁文增到六中半年來,我們學校領導班子精誠團結,真抓實幹,學校從外部環境到內部管理都取得了可喜的變化,在仁和理念下,學校又豐富了仁愛、和諧、成功的內涵,進一步明確了辦學目標:「管理強校、質量興校、文化名校、辦人民滿意的教育」,學校辦學水平不斷提公升。作為分管業務的副校長,我與教師們一樣,在校長的帶領下,用自己的智慧型和心血見證和打造學校的發展,在自己的崗位上學習、探索、進取、奉獻,將全部的身心與學校融為一體,較好地履行了自己的工作職責。

為了對自己所做的工作加以梳理、盤點和反思,力求在梳理中發現不足,在盤點中找出差距,在反思中謀求新的增長點,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簡要述職如下,請予評鑑。

一、注重自身修煉

「以德立人,做崇高師德的力行者;愛崗敬業,做學校發展的力行者;勤懇謹嚴,做不斷進取的開拓者;廉潔自律,做幹部作風的垂範者」是我的工作格言。為了提高自己的執政本領,做師生滿意的幹部,我始終不忘自我修煉。

一)堅持終身學習的理念,讀書新聞一小時是我每天的必修課,通過讀書來充實自己,提高自身的執政水平、知識素養和表達能力。在學習中,我知道了副校長不僅是職務,更是一種職業,它要求我必須具備這個職業所需要的一切素質。所以,無論再忙,我始終堅持讀書學習。

半年來,聽課80多節,參加各種教研活動10多次。

二)以身作則,在處理行政事務的同時我積極參與教育教學研究,參加教研活動,扎扎實實地深入基層,實實在在地做一些工作,真真切切地乾出一點成績。讓校園處處洋溢著團結、奮進的氣氛。

三)追求純潔,廉潔從政,忠誠耿直,嚴於律已,不弄虛作假,不以權謀私,致力做到「自愛、自省、自警、自勵」,樹立了較好的廉政形象。我常常告誡自己凡事要從學校利益出發,從老師利益出發,思考問題,要說真話,不人云亦云,不見風使舵,認準的事要堅持做下去,讓校園處處充滿著和諧。

四)堅持人本管理,強化公僕意識,服務意識,致力為師生做實事,關心同志,熱愛學校,事業心強,堅守崗位,全身心投入到學校教學事務之中,在管理實踐中真誠地對待每一項工作,真誠地對待每一位教師,真誠地對待每一名學生,力爭做乙個有理想的管理者,做乙個有責任感的管理者,做乙個對得起自己良心、對得起自己「俸祿」的管理者一直是我的追求。

五)準確把握角色位置。作為副校長,我對自己分管的工作高度負責,身體力行,不敷衍,不打折,不畏首畏尾。大膽工作,勇於創新,處理問題果敢、堅決,盡量處理好自己分管工作中的問題,不把矛盾上交。

同時,我還使自己分管的工作緊扣學校管理目標,體現學校管理風格。作為校長的助手,工作上積極配合,人格上充分尊重,思想上主動溝通。對群眾,我熱切關注,真誠愛護,用心幫助,不斷激勵。

二、認真履行職責

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是學校一切工作的中心,是學校教育的永恆主題。一年來,我校教學工作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聚焦隊伍、聚焦科研、聚焦課堂、聚焦質量」為教學工作主線,以提高課堂教學質量為突破口,以提公升教師素質為主旨;實事求是,緊密聯絡我校校情、學情,深入研究教學現狀,制定有效措施,狠抓常規管理,加大教師培訓力度,積極探索提高教學質量的新思路、新途徑和新辦法,使我校教學管理呈現「教學管理人性化、教學管理制度化、教學過程精細化、教學質量目標化」的管理特色,教導工作做到三化:細化、強化、常態化、指標化、教研工作六化:

校本研修主體化、個性研究具體化、教研活動常態化、研修活動昇本化、大型教研精品化、研修目標高校化。我校的教學質量不斷提高,兩次月考得到突出體現。

一)、工作成效

一是教學管理有章可循。學校出台了《學校教學常規管理細則》,對常規教學實行「四制」管理(常規檢查通報制度、教學事故舉報制、領導班子「推門聽課」制及巡課制),重新修訂《學校績效考核量化細則》,完善了年級組長聘任制度,嚴格考勤制度。我校在教育教學的實施中,尤其注重抓學生素質教育的落實。

注重培養興趣生、特長生,經常利用重大節日組織開展各項才藝展示,學生的綜合素質不斷提公升。

二是強化教學過程管理。在以「構建有效課堂」為主題教研活動月中,要求人人必講常規課,引導教師歷經了乙個新課程課堂教學重建的過程,許多教師脫穎而出,完成了化蛹成蝶的演變。大力推行集體備課,規範了集體備課程式,提高集體備課的實效性,嚴格落實「個體初備—集體研討—專業引領—課案生成—個性設計與反思」這五個環節,每次集體備課學校班子成員全程參入,避免集體備課圖形式,走過場。

三是教科研工作成效顯著。學校堅持以校本教研為載體,以課題研究為突破口,引導教師抓教育科研促教學水平的提高。學校現有省級課題1個,市級課題6個。

二)、具體做法

一是抓好教學常規管理,提高教學管理的效能

管理出效益,管理出成績。我心中牢固確立了「向管理要質量,以質量求生存」的教育教學理念,狠抓教學管理工作,嚴抓過程管理和質量管理。結合學校實際,制定、健全、完善了學校教學的各項考核制度,從而使我校教學管理工作制度化、常規化、科學化。

在科學規範前提下指導開展教育教學工作,嚴格備課、上課、批改、測驗、計畫、總結等各環節的管理,為教師創造乙個良好的寬鬆的公平的工作環境,確保教學工作穩步進行,實施10+35早自習特色朗讀,晚自習

一、二、一自主學習模式,為全面提高教學質量提供了保證。我時刻將教學質量管理作為管理的核心,深入教學一線,掌握第一手情況,了解掌握教學動態,監控各年級教學質量,考試後教導處及時召開質量分析會和師生表彰大會,加強質量分析,以保證教學任務的完成和質量的提高。

二是加強教風學風建設,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

教育是激盪心智、貞立人格、沐浴靈府、彰顯個性的活動。「學校要讓年輕人的心激盪,走進學校,應當讓人能夠感受一種神聖、魅力和詩意」,學校應該成為理想社會的雛形,教風學風建設是乙個學校名譽優劣的關鍵,也是學校辦學生命力和競爭力的體現。我追求的理念是「讓學生快樂、讓教師愉悅、讓自己輕鬆」。

我堅持從教師的教學行為規範和學生的學習習慣、生活習慣入手,從抓細節、抓規範做起,嚴肅考風考紀,務實進行教學質量考核,學校初步形成了良好的教風、濃厚的學風,我們的教師乙個個充滿激情、自強自信、勤於學習、愛崗敬業,他們在忙碌著、收穫著並快樂著;我們的學生乙個個體魄健美、陽光開朗、文明禮貌、勤奮好學,他們在拼搏著、追求著並成長著,廣大師生追求的是一種生命的蓬勃,一種澎湃的激情,學校已慢慢成為學習知識的聖殿,師生成長的樂園。

三、不足及努力方向

半年來,應該說我做了些事,也取得了點滴成績,但這離不開各級領導的關懷和重視,離不開學校領導的英明決策和團結拼搏,更離不開全體教職工的支援和奮鬥。我清醒地認識到自己還存在著諸多的缺點和不足:如個人的工作協調能力有待鍛鍊,學校管理統籌、決策能力仍需培養,教育教學管理的藝術水平與素養有待進一步提高。

在下一階段我將進一步創新領導理念,不斷提高處理解決問題的技巧,完善科學的領導藝術,以期在協助校長把握工作大局,堅持科學發展的同時,更圓滿地做實、做細、做精所分管的各項工作。

個人述職報告 企業個人述職報告

企業個人述職報告范文一 尊敬的各位代表 2014年是我處發展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經全體員工共同努力,我處取得較好的工作業績 施工產值達 萬元,對外創收 萬元,實現盈利 萬元,超額完成上級部門下達扭虧為零的指標。回顧這一年,油田內部專案按期正點投產,會戰任務勝利完成 外部市場奮力開拓,形成滾動發展...

個人述職報告

2011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辦公室的工作繁雜而細碎,往往這項工作還沒有落定,下一項工作接踵而來,千頭萬緒,每一項工作都要求必須做到嚴謹細緻,來不得半點馬虎。面對繁雜瑣碎的大量事務性工作,不斷加強精細化服務意識,注意加快工作節奏,提高工作效率,穩妥辦理各項事務,力求周全 準確 適度,避免造成工作上的疏漏...

個人述職報告

2015 2016年第二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我是一名普通而平凡的教師,如果說有什麼追求或目標的話,那就是努力要求自己能成為一名學生喜愛 家長尊重 同事信任 領導放心的 好教師 基於對自身的這種定位,我堅持以 勤學 善思 求實 為指南,認真 務實地走過每一天。所以,今天我將對本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六年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