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4 00:15:44 字數 2086 閱讀 2503

本學期我擔任的是高二(3)的語文教學工作和高二語文備課組工作。新紀元濰坊學校已經辦學一年多了,從最初的迷茫忐忑到現在的執著堅定 。一切都充滿挑戰,也是自身價值實現的機遇所在。

本學期開學以來,本人積極適應環境,學習集團的辦學理念,制定自己職責範圍內的各項計畫,確定了本學年的奮鬥目標,在學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各位同事的幫助下,圓滿完成了本學年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本人工作總結如下:

一、「態度決定一切」。

這學期學校首先組織全體老師認真聽講座,提公升專業素養和師德風尚。以及教育主管部門、學校對教師師德標準的要求,使每個老師明確我們教學,首先對社會負責,對家長負責,對學生負責,良好的師德,對教學認真負責的態度是搞好教學的先決條件,通過學習使我們老明確了態度和增強了教師的責任感。

二、「細節決定成敗」。

我們教學工作是備課,課堂教學,作業評改,課後輔導等環節構成,如果其中乙個環節沒有搞好,就會使我們提高教學質量成為空談,所以這期我們加強教學常規的管理和要求。首先是對備課的要求,每週一次集體備課,要求每節課都要注意突出重點、難點,作業布置適當,精批、細改,讓學生每節課皆有所得,由於重視了教學常規的要求,使高二年級在本期教學水平有了較大的提高。

三、加強的教研組活動工作。

本期堅持了每週開展教研組活動,一周一次共同性的工作,並做到每次活動有專題,有討論,有針對性的解決教學中存在的一些問題,並組織兩次組上的研究課。老師由課題選擇,重難點的突破,教學反思等各個角度多次演練,使公開課受到老師的好評。

四、深化課堂教學改革,做優秀的語文老師。

1、備課深入細緻,平時認真研究教材,多方參閱各種資料,力求深入理解教材,準確把握重難點。在課堂教學時,要格外注意學生的實際情況,基於學生的實際水平,有的放矢的進行教學,不斷歸納總結經驗,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2、注重課堂教學效果,針對高中生學習和心理的特點,以理性的多樣的教學方式為主,不搞滿堂灌,堅持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教學為主線,注重講練結合,在教學中注意抓住重點,突破難點。

3、堅持教研不放鬆,不斷汲取他人的寶貴經驗,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經常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並在一起討論教學問題,本學期,通過級部組織的聽課賽課活動,不但看到了自身的不足,而且使我明確了今後講課的方向和以後語文課怎麼講怎麼教。

4、在作業批改的問題上,要認真及時,力求做到全批全改,個別學生面改,重在訂正,認真記錄,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以便在輔導中做到有的放矢,不斷更新教學觀念。

五、最大限度調動學生的積極性,讓學困生投入課堂。

1、在教學中尊重孩子的不同性格特點和興趣愛好,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現形式。「尊重差異 ,提供選擇」有意識地做到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通過對電子白板的充分利用,充分調動他們的學習興趣及學習積極性,激發他們的強烈的求知慾望,讓他們個性得以自由健康的發揮,變「要我學」為「我要學」。極大地活躍課堂氣氛,提高了課堂教學效率。

2、課文內容要聯絡生活實際,匯入生活,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教學語言生活化,讓學生易學易懂,針對課堂上個別不積極的學生,我們不應批評而要多給予鼓勵,像王嘉誠,劉志誠,張天寶,劉寶芹,于浩雯等這些學困生,不自信的學生,要給他們多一些發言的機會,讓他們很好地展示自己,表現自己,認為自己其實很棒,使他們充滿自信和力量。

3、針對學困生,積極開展小組互助的學習方法,發揮小組長的作用,讓學生團結互助,共同努力,通過鼓勵和表揚,讓小組裡面的優等生自願幫助差生。

總之,要努力實施創新教學,激發學生學習興趣,鼓勵學生敢說敢講,善於表現自我,引導學生能說會做,使差生不斷進步,優生更加優秀。

六、 深入生活,關愛學生。

高中階段是個全新的學習階段,學生的身心每天都在發生著變化,學習的壓力,生活中的苦惱,青春期的叛逆 ,都會在這個特殊的階段表現出來。作為班主任老師要多走進學生,多了解學生,做學業上的領路人,生活上的知心人,及時疏導學生內心的矛盾和問題,做到不留心裡問題在學生身上。

身為一名教師我時刻注意培養自己良好的師德,關心和愛護每一位學生,做他生活中的良師益友,時刻嚴格要求自己。今後的路上,會更加謹慎走好每一步,用自己的努力實踐,勇於探索使自己的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再上新的台階!

七、 亮點工作。

在上學期語文會考工作中,語文學科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全級合格率達到81.4﹪,除去流失和外校借讀的學生,合格率達到87﹪,在語數外三科成績中語文學科合格率最高。其中高二(1)班合格率達到100﹪,高二(3)班達到93﹪。

趙軍平2023年2月19日

個人述職報告 企業個人述職報告

企業個人述職報告范文一 尊敬的各位代表 2014年是我處發展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經全體員工共同努力,我處取得較好的工作業績 施工產值達 萬元,對外創收 萬元,實現盈利 萬元,超額完成上級部門下達扭虧為零的指標。回顧這一年,油田內部專案按期正點投產,會戰任務勝利完成 外部市場奮力開拓,形成滾動發展...

個人述職報告

2011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辦公室的工作繁雜而細碎,往往這項工作還沒有落定,下一項工作接踵而來,千頭萬緒,每一項工作都要求必須做到嚴謹細緻,來不得半點馬虎。面對繁雜瑣碎的大量事務性工作,不斷加強精細化服務意識,注意加快工作節奏,提高工作效率,穩妥辦理各項事務,力求周全 準確 適度,避免造成工作上的疏漏...

個人述職報告

2015 2016年第二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我是一名普通而平凡的教師,如果說有什麼追求或目標的話,那就是努力要求自己能成為一名學生喜愛 家長尊重 同事信任 領導放心的 好教師 基於對自身的這種定位,我堅持以 勤學 善思 求實 為指南,認真 務實地走過每一天。所以,今天我將對本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六年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