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述職報告

2021-05-30 05:53:14 字數 3110 閱讀 4300

2011-10-08 12:59:53|分類: 反思體會 |標籤: |字型大小大中小訂閱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

一年多來,本人在上級教育部門和鎮教委領導的關心鼓勵下,在老師們的熱情支援和幫助下,常懷一顆敬畏的心履行自己的職責,嚴格要求自己,讓我們的教育服務工作行走在日出日落的輪迴裡。不管在工作、學習、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基本上完成了所分管的各項工作。今天,藉此機會,我真誠地感謝領導對我的信任及各位老師們對我工作的理解與支援,希望在今後的日子裡還與大家一起同舟共濟、攜手並進。

下面,就我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向大家簡單匯報一下:

一、思想方面

新的平台意味著新的責任,新的責任需要新的起點。自踏上新的工作崗位以來,怎樣踏踏實實的履行自己的職責,不辜負領導對我的信任和期望,讓我的工作得到領導、老師們的認可,盡最大可能的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這是我經常思考的問題。為更好地適應日新月異的教育變化形勢,完成本職工作,我在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總喜歡擠時間看書,讀報,學習教育理論,關心時政新聞;學習教育政策法律法規,指導自己實踐;研讀教研科研書籍,充實完善自我;積極參加「知行中國」班主任培訓活動,提高自我素養。

知識的積累,讓自己在學習與工作中永遠充盈著動力。

二、工作方面

1、教科研工作

一年來,我認真落實市縣教科研檔案精神,盡最大努力做好教科研的各項工作。組建教科研**群。**群的建立,搭建了教師交流成長的平台。

充分發揮教科研骨幹教師的引領、輻射作用,實現學校、教師間的互動交流,讓教師們快速成長,成為教師群體的中流砥柱。

上交材料的落實——排程會。只要是縣教科室要求上交的所有材料,為保證質量,按時上交,我們都要召開1-2次的排程會,把工作做到前頭,做到心中有數,落實好上級領導安排的各項任務。

加大過程監控力度——月例會。定期進行月例會。重點排程:立項課題研究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前段工作總結,下一步打算。讓教科研在教師們心目中實現「要我幹——我要幹」的思想轉變。

通過大家的努力,我們初步取得了一點成績。我鎮現在在研的課題有6個,分別是:張杵林完小陳斌校長的省級課題;中心校張教美老師的縣級立項主導課題以及陳傑校長的省級子課題;另外還有文蘭俠、李麗萍、陳廣有三位教師的縣級立項課題。

在九月份的全縣教科研表彰會上,有8人次獲獎,這在我鎮教科研歷史上是乙個重大的突破。另外還有七月份結題的7個縣級立項課題。

暑假期間,為能讓教師的縣級立項課題順利結題,我先後三次召開排程會,和老師們一起交流、磋商結題報告,準備結題材料。其中留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何文清主任的《網路環境下的小學校本教研》這一課題,僅文字材料就修改過5次之多,一遍又一遍地**交流,一遍又一遍地詢問、了解,一遍又一遍地修改調整。後來幾次上交文字材料,何主任是帶著孩子一起去的,我耐心地給他說:

「再耐心點,正好假期裡有時間,這樣硬逼著寫寫,下次就不再犯愁了。也許我們離成功不遠了。」幾經「折騰」,何主任的課題終於順利結題了,我看到了他臉上綻放的笑容,那份快樂也一樣感染著我。

2、語文教研工作

教研工作是全鎮的「火車頭」,和諧的分工協作與同心協力是做好教研工作的關鍵。只有充分發揮教師的工作潛能,才是保證各項工作卓有成效開展的前提。因此我始終明確自己的職責、擺正自己的位置,我始終抱著「民主、團結、和諧」的思想,虛心學習、尊重老教師,團結青年教師。

遇到事情能及時徵求領導及老師們的意見,形成共識,使各項工作開展更有條理、更有實效。

集體備課,網路跟帖,網路教研,備課作業常規檢查,課堂聽評,高效課堂研討,公開示範課、月檢查,蓓蕾讀書等一系列教研活動已經滲透在老師們的心裡,規範化、常規化的管理已經成型,好的經驗,好的做法必將會形成店頭鎮的教研特色。

一年多的努力成績可見。在縣教研室組織的學生綜合素質抽測、特長生比賽、教師理論競賽、小發明小**評選等多項活動中,鎮教研室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其中,我幫助4位教師修改的小**都在縣里獲一等獎;第

三、四批課堂達標中我所輔導的教師都順利達標。張麗萍、李瓊兩位教師在全縣優質課評比及教師教學技能比賽活動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3、品生品社教研工作

雖然品生品社是小科,教研室一樣重視,我們也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中心校李瓊老師參加縣級品生講課比賽獲二等獎;胡尊娟、張寶金兩位老師的品生教學**在縣里獲獎;張國強、李麗萍兩位老師的品社**也在縣里評選獲獎。

三、自我評價

(一)值得肯定的地方

任職以來,我先後被評為縣級優秀教師、縣級教學能手、縣教科研先進工作者,縣級安全先進個人三次;三次縣級教師理論優秀獎;省級**兩篇,市級**一篇,縣級**三篇;2023年4月在「知行中國」——國家級班主任培訓活動中被評為優秀學員。

一年多來,我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全鎮的教研科研等工作,做到「工作第

一、效率第一」,時時處處從小事做起,從大處考慮,在領導的帶領下,與我們的教研團隊一起勤奮工作,默默奉獻。

在思想上,我努力加強自我修養,不斷提高思想覺悟,認真貫徹執行上級教育方針政策,堅持原則,顧全大局;在學習上,注意不斷地加強學習,以求提高自我素養;在工作中,有較強的事業心、責任感,有比較清晰的工作思路,有勤奮務實的工作態度,能夠恪盡職守,踏踏實實,盡個人所能努力做好每一項工作;在工作作風上,尊重領導、同事,平等待人,與人為善,建立和諧的同事關係,讓我們的教研團隊始終洋溢著民主、和諧的良好氛圍。

(二)存在的問題

1、我認為全鎮教科研的獎勵機制尚不完善,很難調動教師參與教科研的積極主動性。

2、在平時的工作中,本人積極性較強,但還不夠大膽潑辣,有些時候顧慮較多。

3、我個性比較率直,在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上還缺乏靈活性。

四、今後的努力方向

1、完善教科研獎勵機制,在專家名師的引領下,建立一支科研骨幹教師隊伍,打造店頭鎮科研亮點特色,多做課題,出成果。

2、全鎮語文教師參加市縣比賽活動人員匱乏,發現和培養優秀青年語文教師是今後必須要解決的重要問題。

3、進一步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打造學校亮點,辦特色學校,不斷提高學校競爭力與生命力也是值得我們需要思考的問題。

4、不斷改革創新意識,抓實、抓牢教學質量這一永恆不變的主題,將是我們今後一直在不斷努力的目標。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感覺自己問心無愧,同時也有不足與感慨,因為生活本身就會有成功與失敗,困難和挫折。「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請大家相信,我會正確對待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更好的審視自我,理清思路,認真聽取領導、老師們的意見,更加一如既往地紮實工作,銳意進取,不斷學習,與時俱進,和老師們一起去譜寫店頭鎮教育更加完美華彩的樂章!

以上是我的工作匯報,如有不當之處,敬請領導、老師們批評指正,謝謝大家!

個人述職報告 企業個人述職報告

企業個人述職報告范文一 尊敬的各位代表 2014年是我處發展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經全體員工共同努力,我處取得較好的工作業績 施工產值達 萬元,對外創收 萬元,實現盈利 萬元,超額完成上級部門下達扭虧為零的指標。回顧這一年,油田內部專案按期正點投產,會戰任務勝利完成 外部市場奮力開拓,形成滾動發展...

個人述職報告

2011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辦公室的工作繁雜而細碎,往往這項工作還沒有落定,下一項工作接踵而來,千頭萬緒,每一項工作都要求必須做到嚴謹細緻,來不得半點馬虎。面對繁雜瑣碎的大量事務性工作,不斷加強精細化服務意識,注意加快工作節奏,提高工作效率,穩妥辦理各項事務,力求周全 準確 適度,避免造成工作上的疏漏...

個人述職報告

2015 2016年第二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我是一名普通而平凡的教師,如果說有什麼追求或目標的話,那就是努力要求自己能成為一名學生喜愛 家長尊重 同事信任 領導放心的 好教師 基於對自身的這種定位,我堅持以 勤學 善思 求實 為指南,認真 務實地走過每一天。所以,今天我將對本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六年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