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3 23:06:55 字數 2222 閱讀 9133

2015-2023年第二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我是一名普通而平凡的教師,如果說有什麼追求或目標的話,那就是努力要求自己能成為一名學生喜愛、家長尊重、同事信任、領導放心的「好教師」。基於對自身的這種定位,我堅持以「勤學、善思、求實」為指南,認真、務實地走過每一天。所以,今天我將對本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六年級的最後乙個學期即將結束,學生六年的小學生活也將劃上乙個圓滿的句號。本學期,作為六年級的班主任,我深知自己的責任重大,對於我乙個初出茅廬的老師來說,我不敢有一點兒懈怠。每件小事,都會當做一件大事來抓,心裡始終想的就是盡量多問、多向其他老教師學習。

一開始,我就從學生的思想、班級的常規管理、課堂紀律、學習、衛生等細節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嘗試,也取得了顯著的效果。下面我就從班主任工作、教育教學工作、個人業績,存在問題,個人努力方向等方面作一下個人陳述:

(一)班主任工作

過去的一學年我著重做了以下幾方面的班主任工作:首先,從接手開始,我就著重從思想教育出發,努力培養學生的集體榮譽意識、班級主人翁意識,因為我們都知道「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浬才永遠不會乾涸,乙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榮譽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期間,在學校少先隊大隊部和政教處的領導下,我班積極參加了各類校內校外的活動,並取得了不錯的效果。

組織學生參加敦煌市第31屆科技創新大賽和孟家橋中學演講比賽;本學期組織學生參加孟家橋學區校園韻律操比賽,獲得二等獎;組織學生參加敦煌市「紅領巾相約中國夢,贊家鄉助力文博會」中華經典誦讀大賽獲得二等獎;組織學生參加孟家橋中學慶祝六一文藝匯演,編排六一舞蹈《帝都》和歌曲《我相信》獲得二等獎;組織學生召開以「安全教育」、「防溺水教育」、「感恩教育」、「校內外安全教育」、「毒品危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為主題的班會17次;組織學生辦好敦煌市團委組織的以「紅領巾相約中國夢」為主題的手抄報比賽,獲農村組二等獎,全班共計辦「大手拉小手」「快樂足球「等主題手抄報一百餘份,辦讀書卡20張,其中6人一等獎,四人獲二等獎。四人參加「全國小學生英語競賽」出線一人,10人上傳作文,參加甘肅省小學生作文大賽,1人獲一等獎,9人獲三等獎。在全班的努力下,獲得校級「優秀中隊」。

除了學習之外,本班還積極參加學校勞動五次,期間在老師和校領導的跟班作業下,沒有發生任何安全隱患,均順利完成了學校交予的勞動任務。平時,我也經常利用班會課對學生進行身心教育,引導學生確立思想上的正確價值觀,及時對學生進行針對性的教育。(二)充分利用校訊通素質教育平台,按時通知資訊和布置作業,加強教師與學生家長的溝通渠道,和家長保持緊密聯絡,時刻關注學生在校內外學習、生活上的表現。

由於畢業班學習任務重,六年級學生心理有處在多變敏感的特殊時期,為了加強家校聯絡,落實學生學習情況,更好的把心思投入到學習中,我班三名主課教師共計召開大小家長會七次。(三)安全法制工作;「安全高於一切,責任重於泰山」我會經常利用晨談和班會課給學生將安全抓安全,時刻根據天氣變化給家長發校訊通資訊告知家長注意的地方,同時把生活和電視中和安全相關的新聞和家長分享,提醒他們做好學生安全工作。(四)做好家校聯絡工作。

作為一名班主任,除了與學生長時間相處,還要盡可能多的與學生家長溝通接觸,達到雙管齊下,使用合力教育學生的目的。本學期由於天氣炎熱,學生心情比較容易浮躁。我會及時對在思想上和行為上出現問題的學生,與他的家長密切溝通並取得良好效果

班主任工作紛繁複雜,也更讓我深刻體會到了教書育人的不易,各色各異的學生,各色各異的家長,班主任工作的錘煉的確也讓我這個年輕教師成熟老練了不少。班主任工作的必須具備的細緻,責任心和孜孜不倦,刻苦耐勞的精神也在提高我的個人能力的同時磨練了我的意志,讓我更加深信馬雲的那句「態度比能力重要的」座右銘。

二、教育教學工作

本學年,我擔任六年級數學,七年級數學等兩個班的教學工作,在每班學生都超過47人的大班額裡,有時候感覺壓力山大,無從下手。所以在工作中我必須嚴格要求自己,結合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條理地完成。對於七年級,針對學生換老師適應上課的問題,我自己進行了深入思索。

教學過程中,我總是邊講課,邊聽學生們的反饋,慢慢克服了語速快,講課不幽默的毛病。而且為了盡快上好課,發現自己的不足,我專門請教了許玉老師,從他的身上,我學到了很多管理學生和高效布置作業的好方法,使得課上的越來越順利,效果顯著。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和個體差異特點,我實行了小組負責制,找出學習認真的好學生,幫助老師監督檢查其他同學的學習和作業,以此促進學生自覺的學習,逐漸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2、充分利用各種輔助設施調動學生的積極性,使學生積極主動地參與到課堂教學中來。3、根據學生實際,取長補短,靈活運用。

三、積極參加教研活動,努力提高教學水平。

本學年的教學工作可以說是非常難忘的,在深鑽教材的同時,積極參加各種教研活動。參加敦煌市2016網際網路+學校聽課兩節,同校老師上課聽課17次。自己上過關課,公開課三次。

個人述職報告 企業個人述職報告

企業個人述職報告范文一 尊敬的各位代表 2014年是我處發展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經全體員工共同努力,我處取得較好的工作業績 施工產值達 萬元,對外創收 萬元,實現盈利 萬元,超額完成上級部門下達扭虧為零的指標。回顧這一年,油田內部專案按期正點投產,會戰任務勝利完成 外部市場奮力開拓,形成滾動發展...

個人述職報告

2011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辦公室的工作繁雜而細碎,往往這項工作還沒有落定,下一項工作接踵而來,千頭萬緒,每一項工作都要求必須做到嚴謹細緻,來不得半點馬虎。面對繁雜瑣碎的大量事務性工作,不斷加強精細化服務意識,注意加快工作節奏,提高工作效率,穩妥辦理各項事務,力求周全 準確 適度,避免造成工作上的疏漏...

個人述職報告

王木審2011年對於我和基建處來說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充滿希望和不斷探索的一年,同時也是開拓創新,學習實踐和收穫經驗的一年。2011年是集團公司實現持續平穩健康發展的關鍵一年,是實現11711工程跨越式發展的一年,是我熱電公司面臨基建任務最繁重的一年。我熱電公司基建處在公司各級領導的支援下,在各職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