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3 20:27:29 字數 2424 閱讀 6789

4、運用多**教學,提高英語課堂教學的效益。

近幾年,多**教學在英語教學中悄然興起。多**教學由於其集文字、聲音、圖象、動畫於一體,有很強的可感性、趣味性,所以得到了學生們的熱烈歡迎。匯入新課時,必須集中學生的注意力,引起學生的興趣,明確學習目標要求,為學好新知識創造良好的心理準備。

多**技術集音像、動畫於一體,生動形象,在吸引學生的注意與學習興趣方面,具有其他教學手段不可比擬的優勢。如在教《新標準英語3b》what』s the weather like?這課時,利用電腦推出天熱,天冷,晴天,風天,下雨天,下雪天的景象,隨即依次呈現相應單詞:

hot cold sunny windy raing snowy學生很容易就被畫面所吸引且易推測這些單詞的含義,為下一步學習掃除了障礙。由於運用多**教學的效果比較好,我利用課餘時間加緊鑽研,努力學習,逐漸掌握了這種新興的授課方式,適當加以運用,讓英語課取得更好的效果。運用多**教學參加肇慶市小學英語「同課異構」優質課比賽中,榮獲鎮二等獎。

在幾年的英語教學中,我深深地體會到:英語教學關鍵是乙個「活」字,死扣書本,死記硬背,啞巴英語,是絕對出不了成績的。對「活」的理解是多種多樣,有教學模式上的改變,有教學手法上的更新,因人而異罷了。

我在英語教學中能「活」字當先,不拘一格,所以我的英語課受到了同學們的喜愛和歡迎。這幾年的英語教學,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參加工作至今,我擔任英語教學的班級,成績年年超出鎮平均分,在2010—2011學年度,我所擔任的四(1)、四(2)、四(3)班英語成績排名全鎮前列;2011—2012學年度,我擔任的五年級三個班英語成績在鎮統考名列鎮第

一、二、三名。2012-2013學年度,小公升初縣抽考中,所擔任的六年級英語成績一分兩率均達標。

在輔導學生參加市、縣各項竟賽方面也取得不錯的成績。2023年,指導學生參加「懷集縣小學生英語短劇表演大賽」活動中,榮獲縣二等獎;2023年,輔導卓晴晴同學參加2023年全國小學生英語競賽(necps)中,成績優異,榮獲全國三等獎。

二、班主任工作方面

在堅持教好書的同時,我從未放棄過育好人。從參加工作第一年起,我連續七年擔任班主任。我覺得,做乙個班主任也許不難,但要做乙個好班主任就很難了。

我在班主任工作中,主要做到了兩個字:「愛」和「嚴」,這使我在班主任工作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既改變了一大批後進生,又培養了一批優秀的學生。

1、有一顆愛心,這是做好工作的前提

關愛他們,幫助他們樹立信心,針對鄉鎮小學學生基礎教差、厭學情緒較突出的特點,每次一開學便進行了大量的家訪工作,深入了解每乙個學生的具體狀況,並逐一記錄在案。開學後根據自己的觀察和設計的幫教計畫有條不紊的開展工作,從思想進行了個別談心教育,從日常行為入手進行引導,及時確立了班風為「明禮、誠信、友善、團結、勤奮、務實」。教會學生學做乙個「真人」。

多學年來在我和所有任課老師的共同努力下,學生學習秩序正常,班級的學習氛圍、課堂紀律及學生面貌在原有基礎上有明顯進步,部分同學的成績突出。

例如2012屆我班有乙個學生叫馮暖慶,平時上課下課很愛調皮搗蛋,上課時不時身子動過來扭過去,就是嘴巴說個不停。第一次找他談話,他就很直爽的告訴我,他也想好好學習,但就是坐不住。這時,我知道要提高他的成績,首要的是解決他的思想問題,改變他的壞習慣。

但這種根深蒂固的思想和習慣又豈是一朝一夕能改變的?於是,我耐下性子多次找他談話,只要他犯了錯誤,我就找他談。次數多了,他也被我的誠心所感動,努力嘗試改變壞習慣。

到最後乙個學期,他基本能做到和老師積極配合上好課了。在小公升初考試中,他的成績出人意料的提高了,在全班排名第三。

2、嚴格要求,措施得力,這是做好工作的保證

「嚴是愛,松是害」,在對學生關心愛護的同時,也不忘對他們嚴格要求。我班制定了嚴格的班級文明公約,在班宣讀、張貼後,師生一起嚴格遵守。例如,以前我班的衛生工作一直不得力,達不到學校的要求。

針對這種情況,我把班上的同學按自願組合的原則分成七個組,每組6-7人,設小組長一人,把以前的值日制改為值周制,本週內該組的衛生得分必須要達到學校的平均分,否則重掃一周,相反,如果本週值周拿到衛生流動紅旗,則獎勵乙個小筆記本。措施得當,獎懲分明,學生們勞動的積極性大大提高,乙個學期下來,我班竟然拿到了十多次衛生流動紅旗。通過我的言傳身教,2023年到2023年,五年時間,我所帶的班級德育考核合格率為100%,多次獲得過校「文明班」和「先進班集體」稱號。

由於我工作的成績,得到了學校領導和上級主管部門的肯定,2011至2012學年度,我被評為「藍鍾鎮優秀班主任」,繼在2012至2013學年度再接再厲被評為藍鍾鎮優秀教師,在教師表彰大會上,領獎那一刻的幸福感現在還時刻在我的腦海中出現。

在工作繁忙的同時,我也不忘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2023年參加廣東省肇慶市中小學英語語言村培訓班,同時積極參加市、縣教育局組織的各項**競賽。在2023年,我的**《小學英語課堂評價的作用》獲得肇慶市三等獎。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陶行知先生的真知灼言,言猶在耳,我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責任,也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光榮,成績屬於過去,未來才屬於自己,作為乙個青年教師,我知道我的工作才剛剛開始,黨在新時期下的素質教育的方針政策己經確定,我惟有勇於進取,不斷創新,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績。

個人述職報告 企業個人述職報告

企業個人述職報告范文一 尊敬的各位代表 2014年是我處發展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經全體員工共同努力,我處取得較好的工作業績 施工產值達 萬元,對外創收 萬元,實現盈利 萬元,超額完成上級部門下達扭虧為零的指標。回顧這一年,油田內部專案按期正點投產,會戰任務勝利完成 外部市場奮力開拓,形成滾動發展...

個人述職報告

2011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辦公室的工作繁雜而細碎,往往這項工作還沒有落定,下一項工作接踵而來,千頭萬緒,每一項工作都要求必須做到嚴謹細緻,來不得半點馬虎。面對繁雜瑣碎的大量事務性工作,不斷加強精細化服務意識,注意加快工作節奏,提高工作效率,穩妥辦理各項事務,力求周全 準確 適度,避免造成工作上的疏漏...

個人述職報告

2015 2016年第二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我是一名普通而平凡的教師,如果說有什麼追求或目標的話,那就是努力要求自己能成為一名學生喜愛 家長尊重 同事信任 領導放心的 好教師 基於對自身的這種定位,我堅持以 勤學 善思 求實 為指南,認真 務實地走過每一天。所以,今天我將對本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六年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