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3 22:52:00 字數 2651 閱讀 3584

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辦公室的工作繁雜而細碎,往往這項工作還沒有落定,下一項工作接踵而來,千頭萬緒,每一項工作都要求必須做到嚴謹細緻,來不得半點馬虎。面對繁雜瑣碎的大量事務性工作,不斷加強精細化服務意識,注意加快工作節奏,提高工作效率,穩妥辦理各項事務,力求周全、準確、適度,避免造成工作上的疏漏和差錯。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在公司領導及各位同事的關心和幫助下,個人感覺,在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突破,工作方式上有了新改變,工作成效上有了新提高。

現將一年來的學習和工作報告如下:

一、 自我加壓,不斷學習,努力提公升自身素質。

在工作中始終感到自己的學識、能力和閱歷還存在一定的差距,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充實自己。堅持向書本學習、向領導和同事學習、向工作實踐學習。經過不斷學習、不斷積累,積累了更加豐富的辦公室工作經驗,能夠比較從容地處理日常工作中出現的各類問題,在組織管理能力、綜合分析能力、協調辦事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證了本崗位各項工作的正常執行。

同時,加強思想政治學習,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熱愛本職工作,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各項工作任務,並努力貫徹到實際工作中。具備較強的專業心、責任心,爭取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提高自身各項業務素質,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

二、立足本崗,紮實工作,不斷提高工作水平。

(一) 文書工作:

一是收發檔案:2023年共收發處理公務檔案500多件。結合工作實際,進一步梳理和完善了收發檔案流程,通過明確流程,「收發文登記表」、「檔案發放登記表」等一系列**的應用既可以及時掌握收發傳遞檔案情況杜絕疏漏,又便於檔案的查詢和利用。

二是公司綜合性檔案擬稿:在各部同事的支援和幫助下,協助領導完成了《2023年工作總結和2023年工作規劃》、《2009-2012四年發展規劃》、《國資委赴公司考察匯報材料》、《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和下半年工作計畫》、《2023年度工作總結和2023年工作規劃》以及 「十二·五發展戰略規劃」等大型檔案材料的擬稿任務。

三是按照領導要求進行公司管理制度整理、完善,形成公司管理制度彙編工作:制訂了公司《檔案管理制度》、修訂了《印章管理制度》、協助人力資源制訂了「人事行政部崗位職責」和公司「員工手冊」,為加強勞動紀律管理,更新完善了「月度考勤簽到表」和「員工外出/請假申請單」;收集整理《財務管理制度》、《銷售考核管理制度》及《考勤管理制度》, 為完成公司管理制度彙編奠定了基礎。

(二) 印信管理工作:

一是加強了對證照、印章、介紹信的使用和管理。為保證印章使用的嚴肅性、嚴謹性和安全保管,今年,修訂了《印章管理制度》,強化管理制度的執行力,嚴格登記審批制度,堅持使用填報《印章使用審批單》和《印章使用登記表》,保證了使用上的謹慎性和可追溯性。

二是加強對公司資質的使用和管理。為了保證各類證照的有效性,及時登記《公司辦公室儲存證件情況明細表》,及時掌握須辦理相關手續的資質的時限性。上半年按時辦理公司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的年檢工作;協助經理部和展覽部完成了更名換證工作。

在使用上,加強了對公司資質原件的管理,保證借用時填報《證件使用登記表》,強化了使用者借用期間對所用資質的安全及合法性的責任感。

(三) 會議管理工作:由於和大明眼鏡共用會議室,及時更新「會議室預計使用登記表」,便於使用者提前登記,如有衝突可及時溝通協調,以保證會議場地使用上的有序;對總經理辦公會、公司司務會等重要會議做好會議通知、會議議程的草擬,會議通知登記「參會人員通知單」以免產生遺漏或重複通知,開會前做好參會人員簽到工作(「會議簽到簿」),會議中認真做好會議記錄,會後及時形成會議紀要。一年來,共下達會議通知次,形成會議紀要份。

(四) 費用預算及審核工作:為保證預算的科學有效,及時通知各部門每月初填報「部門預算明細表」,按照部門所報預算認真審核費用報銷,如有超預算報銷的須按照「預算外支出」審批程式,經公司領導審批同意後方可報銷;每月10日與財務部核對費用支出情況,填報「經費預算支出明細表」和「考核部門經費預算支出情況表」報公司領導審閱,從而有效控制公司費用支出,達到有效減少不合理費用支出情況的發生。

(五) 檔案管理工作:完成2023年度公司各部室檔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和統計工作,完成了2009和2023年檔案電子台賬的登記整理工作,歸檔立卷工作正在進行中。

(六) 日常工作:1.協助做好公司機關辦公用品的計畫、採購、發放和存放管理及辦公裝置的日常管理工作。

與本部門其他同事一起做好公司**、傳真的基本處理工作。做好上級及有關單位來公司視察、考察、參觀、調研的領導及辦理公務人員的日常接待工作,做好本部門及公司領導辦公區的衛生清潔工作。能夠認真完成領導臨時交辦的其他工作。

總結一年來的工作,雖然學習上能夠做到立足本崗、積極主動;工作上能夠做到勤奮工作、任勞任怨、不計得失、注重實效;配合上能夠做到和諧和睦、互幫互助;服務上能夠做到周到細緻、耐心圓滿;團隊上能夠做到積極參加參與公司組織的各項活動,但工作中仍存在著很多的不足。

在明年的工作中,我決心更加認真提高業務水平,為公司經濟跨越式發展,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為做好本職工作力爭做到:第一,加強學習,拓寬知識面。

努力學習本行業本崗位相應的專業知識和相關法律常識。加強對醫療器械行業發展脈絡、走向的了解,加強對周圍環境、同行業發展的了解、學習,對公司的統籌規劃、當前情況做到心中有數;第二,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報,真正做好領導的助手;第三,做到事事從大局出發,團結和睦,勤奮工作,為形成良好的部門工作氛圍做出自己應有的努力。第四,遵守公司內部規章制度,維護公司利益,積極為公司創造更**值,力爭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績。

以上是我的述職,有不足之處誠請各位領導和同事批評指正,同時再次感謝各位領導和同事長期以來對我的關心和幫助,謝謝大家。

人事行政部張曉軍

2011-1-16

個人述職報告 企業個人述職報告

企業個人述職報告范文一 尊敬的各位代表 2014年是我處發展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經全體員工共同努力,我處取得較好的工作業績 施工產值達 萬元,對外創收 萬元,實現盈利 萬元,超額完成上級部門下達扭虧為零的指標。回顧這一年,油田內部專案按期正點投產,會戰任務勝利完成 外部市場奮力開拓,形成滾動發展...

個人述職報告

2015 2016年第二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我是一名普通而平凡的教師,如果說有什麼追求或目標的話,那就是努力要求自己能成為一名學生喜愛 家長尊重 同事信任 領導放心的 好教師 基於對自身的這種定位,我堅持以 勤學 善思 求實 為指南,認真 務實地走過每一天。所以,今天我將對本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六年級的...

個人述職報告

王木審2011年對於我和基建處來說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充滿希望和不斷探索的一年,同時也是開拓創新,學習實踐和收穫經驗的一年。2011年是集團公司實現持續平穩健康發展的關鍵一年,是實現11711工程跨越式發展的一年,是我熱電公司面臨基建任務最繁重的一年。我熱電公司基建處在公司各級領導的支援下,在各職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