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教師職稱晉公升述職報告

2023-02-15 18:45:05 字數 2047 閱讀 4407

尊敬的各位領導,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大家好!能利用這個機會向大家介紹自己,我感到很榮幸!下邊我根據自身實際,從五個方面向各位領導、老師作職稱晉公升述職報告,希望能得到各位的理解和支援。

一、基本情況

黃,女,現年42歲,某校初中語文教師。2023年6月畢業於廣西右江民族師專中文系,同年7月參加教育教學工作。2023年7月獲中學二級教師資格,同時被聘為中學二級教師職務,這期間,除了擔任班主任14年外,還兼任過副教導主任、語文教研組長、初三畢業班語文教學工作。

二、品德修養方面

愛祖國,愛人民,衷心擁護黨的領導,遵紀守法,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敬業愛崗,無條件服從組織安排,尊敬上級,團結同事,關愛學生,淡泊名利,任勞任怨。

三、理論學習和專業技能方面

重視理論學習,積極訂閱黨報和多種專業刊物,閱讀之餘,還到上衝浪,注意收集教育教學資訊,不斷更新觀念,不斷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治教之方獨樹一幟,講課充滿激情,善於豐富課堂的內容,使之富有情趣,頗受學生歡迎,教學效果良好。教育工作中,堅持身教重於言傳,注重與學生交心,曉之以理,動之以情。

即使面對刁蠻任性的學生,也能心平氣和地引導、教育他們。力求讓學生從自己身上感受到人民教師的溫情和關愛。

四、工作態度和責任心方面

顧全大局,服從領導的安排,默默無聞地擔任普通班的語文教學和班主任工作。全心全意教書育人,精心備課,認真上課,熱心輔導。按時上班,從未曠課、遲到、早退,極少請假,幾乎每個學年都是出滿勤。

早上堅持與學生一道出操,晚自修放學則與同事們一起送外宿生回家。常深入學生中間,與他們促膝談心,全面了解他們的思想、學習、生活情況,特別關愛後進生,注意做好他們的轉化工作,讓他們進得來、留得住、學得高興。

五、微不足道的成績

長期擔任普通班語文教學兼班主任的我,教育教學成績雖沒有快班老師那樣光芒耀眼。但是,對自己的工作表現,我真的問心無愧,我可以自豪地說:"有耕耘就有收穫,有付出就有回報!

"以下是我艱辛而又幸福的工作中的兩個小小插曲,在別人看來也許微不足道,但卻讓我滿心歡喜!

例一:xx班***、***,有欺負其他同學的毛病,還一犯再犯,我沒有板著面孔責備他們,更沒有處罰他們,而是一次又一次像朋友似的耐心勸導他們。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後來他們不但改掉了毛病,而且還當選了班幹,前者是體育委員,後者是治安委員,頗受大家的信賴。

回首往事,他倆感慨良多:"要不是黃老師,咱倆可能會變成討人嫌的流氓、惡棍!"

例二:***班***、***、xx、***等入學時語文成績很差,分別是17分、24分、31分和33分。一提起語文,他們就愁眉苦臉,唉聲嘆氣,說自己天生不是學語文的料。

我沒有嫌棄他們,而是始終如一地在生活上關心他們,在精神上鼓勵他們,學習上因材施教,細緻入微地給他們以教導、點撥。慢慢地,他們覺得語文越學越有味,越學越喜歡。期末考試時,他們分別

考得了65分、71分、78分和81分。後來他們逢人便說:"有黃老師在,我們再也不怕語文啦!

"鄧超風的媽媽說:"我的孩子現在可愛看書了,一看書就入迷,以前呢,一拿起書就喊頭疼,多虧了黃老師!"

"金盃銀盃不如家長口碑,千好萬好不如學生說好",看到在自己的教導下學生們有了進步,我心歡喜!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教學之餘,多抽點時間,多花點精力來看書學習,參加繼續教育和撰寫教研**,我心充實!

xx年9月至12月,參加廣州大學教育學院舉辦的中學古代詩詞教學培訓,獲得"優"的成績。

xx年12月,撰寫**《我們應該怎樣做好事》,列舉了校內外種種令人啼笑皆非的"好事",批評了帶著濃重的功利目的去做好事的行為,指出"善欲人見,不是真善"。最後號召大家向雷鋒同志學習,做好事不留名,自自然然地幫助最需要幫助的人,實實在在地做有利於人民的事。該文在全國第二屆教學隨筆評獎徵文活動中,榮獲三等獎。

xx年2月,**《讓語文課堂流光溢彩魅力四射》、《教學思路》,分別在百色教育"教師天地→治教方略"和"課程改革→方法探尋"欄目上發表。前者針對語文課堂枯燥乏味、暗淡失色、毫無魅力的現狀,道出了讓它流光溢彩、魅力四射的八種做法。娓娓而談,理論聯絡實際。

xx年3月,**《課堂教學思路》入選由國家級出版社出版發行的教育教學叢書《中華創新教育論壇》一書,並被評為優秀**一等獎。

xx年7月,**《班主任德育工作九字訣》在廣西教師教育研究會舉辦的全區中小學、幼兒教師教育教學**評比活動中,榮獲二等獎。

英語教師職稱晉公升述職報告

本人2000年參加工作,2008年取得中教 職稱,今年欲評中教二級職稱,現做如下述職,望各位領導和老師們給予批評 指正。一 思想品德表現 敬業是本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非常感激黨和國家對我的培養,無限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 的思想,積極負責任地完成教育教學任務,奮勇進取 模範地遵守法紀...

中學教師晉公升職稱評語

1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政治上要求進步,工作勤奮努力刻苦認真,有較高的思想覺悟。堅持教學與研究相結合,不斷提公升教學理念,勇於改革實踐並取得較好成績。平時注重自身知識積累和文化修養,努力使自己從職業型教師向科研型教師轉變。注重對青年教師的傳幫帶。在輔導青年教師業務水平提高和教研組建設...

中學教師評職稱述職報告

要練說,得練看。看與說是統一的,看不准就難以說得好。練看,就是訓練幼兒的觀察能力,擴大幼兒的認知範圍,讓幼兒在觀察事物 觀察生活 觀察自然的活動中,積累詞彙 理解詞義 發展語言。在運用觀察法組織活動時,我著眼觀察於觀察物件的選擇,著力於觀察過程的指導,著重於幼兒觀察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的提高。以後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