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典型材料

2021-03-04 09:41:15 字數 949 閱讀 1568

從此,我發現他不論在學習上和紀律方面都有了明顯的進步,雖然偶爾還會不斷的違反一些紀律,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不懈的努力,我的教育會成功的。

「親其師,信其道。」孔子留下的千年古訓我想我們每位老師都想做到。如果一味發脾氣指責學生的錯誤,收到的教育效果可想而知。

經過實踐我摸索出一種行之有效的招數,叫做「退三進一」。老虎等兇猛的動物在進攻前首先是身體向後撤退,但撤退是為了更好的向前進攻!我們批評學生乙個缺點的時候不妨先表揚他的三個優點,此謂「退三進一」。

作為班主任應該善於捕捉每乙個學生身上的閃光點,而這個小小的閃光點很有可能挖掘出埋藏在他心裡的大金礦。

一次我把班裡違紀的孩子請到辦公室去促膝長談時,有同事反問我:「他們年齡這麼小,你和他推心置腹的他能聽懂嗎?一點效果都沒有,還耽誤你批作業的時間,把家長請來就是了。

」不,我說不然。我從不認為輕易跟家長告狀能解決事情的根本,也從不認為告狀能顯示老師有多麼高的教育水平,我更從不以低年級學生年齡小聽不懂道理為由進行簡單粗暴的批評與指責,只要你用心觀察,那一雙雙清澈的大眼睛小眼睛裡裝著多少純真與善良啊。而且實踐證明:

把學生當作搗亂分子、老師的附屬品,都是錯誤的。所謂「良師益友」,不能帶哪怕是絲毫的個人情感色彩。

我和學生有個心靈之約:不管大錯小錯,只要性質不算特別惡劣,保證再一再二絕對不再三的情況下我會和他有個密約。看,凱森,翼飛,宸愷,到現在的雲飛,安安,堃堃,天一……都變成了課堂上積極發言,遵守秩序,有禮貌的好孩子。

愛如空氣,人人需要;愛如陽光,沐浴溫暖。愛是乙個博大如海的字,它會讓你收穫沉甸甸的驚喜、欣慰和快樂。

本學期,我進行了中隊委和小隊長的輪流制,這樣鍛鍊的每乙個學生自己管理自己的能力,同時也有利於班級工作的順利開展。

班主任工作是乙個常做常新的工作,面對不同的學生需要採取不同的教育方式,經過自己的努力,成果累累,2023年被評為「縣優秀班主任」,2023年被評為「市優秀班主任」,我還會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盡職盡責,一如既往的付出我的努力,使班級管理更上一層樓。

班主任工作典型材料

魏書生老師說 做教師就要當班主任。做班主任工作可以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可以拓寬教育視野,可以積累及育教學經驗,可以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從事班主任工作十五年來,我一直在追求做班主任的最高境界,兢兢業業,一絲不苟,任勞任怨,以陶行知的 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為信條教育學生,管理班級。以...

聯鄉班主任經驗交流典型材料

還學生以公平 經校 鄉 聯鄉三輪班主任經驗交流,他鄉二中班主任張勇的 還學生以公平 的交流材料,脫穎而出,頗受與會代表的認可。聯鄉一致認為其方法有推廣價值,特向縣教育局鄭重推薦。張勇老師現任教於蔣村鄉第二中學,教書十三年,已有十年班主任工作經歷。他本人善於鑽研班主任業務,有許多成功的經驗。這次交流中...

安全工作典型材料

生命不保,何談教育 學校公共安全以實現學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長為基本目標,是實現國家 科學發展 和構建 和諧社會 的需要,是全社會 以人為本 的根本體現,也是社會文明與進步的重要標誌。因此,學校對學生生命安全的保障關係到社會穩定 家庭幸福和國家未來。重視和加強學校公共安全工作,無論從政治 經濟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