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員工更具有歸屬感

2021-03-04 09:39:57 字數 1723 閱讀 4527

作者:john baldoni **:商業英才網發表時間:2012-02-15

對於美國公司來說,為什麼會出現員工中缺乏歸屬感的情況成為常態而不是偶爾才出現的例外的問題?

現在,我們可能已經找到了正確答案的所在了。按照蓋洛普組織從2023年就開始進行的歸屬感調查得出的結果,員工對於公司內部情況表示滿意度的比例一直保持相對恆定——這就是不到總數的三分之一。

最近,蓋洛普發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每日跟蹤調查的結果;最新的數字是29%,相比近十年中期歷史最高值低了乙個百分點。完全沒有歸屬感的比例則達到了非常令人沮喪的程度——這就是接近52%,與去年同期相比有乙個百分點的出入。而在所有勞動者群體中,歸屬感最低的部分是中年熟練工人。

蓋洛普指出,來自其它方面的大量研究報告也可以證實,員工歸屬感較高的公司更容易表現出「業務加速發展的趨勢」,而與此同時,更高的歸屬感也可能導致對「生產效率低下」問題的容忍度上公升。

在確認缺乏歸屬感這一現象的存在之前,我們應當對產生的具體原因進行深入**。造成這種情況的一項重要原因就是很多員工認為自己沒有得到足夠的信任。他們認為高層管理人員總是不遺餘力地推卸掉自身應當承擔的責任並攫取更多的額外收入,而與此同時中下層員工則失去了獲得進步和提高的寶貴機會。

由於某些高層管理人員缺乏足夠的遠見(這才是需要領導發揮獨特作用的領域)以及既定的目標(公司應當做什麼),從而讓這種感覺在公司內部迅速蔓延開來。

從個人層面來看,員工對公司沒有太多歸屬感的主要原因就是對上級的工作表現不滿,認為他們沒有做什麼重要的事情,並且不認可自身的出色工作。

因此,對於領導者來說,應當怎樣做才能有效應對接下來的挑戰呢?首先,就是要明白解決該問題並沒有捷徑可走。如果基層員工對高層管理人員沒有足夠信心的話,領導者就必須找到方法來證明出自身的價值所在。

與此同時,如果員工感覺自身與工作之間沒有什麼聯絡的話,他們也必須找出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來。

對於公司來說,彌合人員之間鴻溝的常用方法就是對目標進行重新標定。原因就在於目標感會讓管理層與廣大基層員工凝聚為一體。人們可以將公司存在的原因定義為目標。

而堅定目標就可以成為遠見——我們希望達到的目標;使命——我們想做的事情;以及價值觀——讓我們凝聚成為一體的真實原因等方面的催化劑

正如我在撰寫一部與目標相關書籍時所發現的,它並不是一種巧妙的文字遊戲。對於公司來說,這屬於一項最基礎的問題。也就是說,只有在員工了解到公司宗旨之後,才會明白自身工作將如何促進目標成功實現的。

在各行業的頂尖公司中,人們就可以看到目標感淋漓盡致的表現。當與這些公司進行聯絡的時間——無論是作為一名客戶、病人、終端使用者甚至來訪者——人們都可以獲得類似的感覺,這就是「這些人是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情。」

目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它**於公司領導,並貫穿到內部的方方面面。舉例來說,高層管理人員就應當關注問責情況和透明度;他們還應該與基層員工保持經常聯絡。以此類推,中層管理人員也應該仿效其做法。

最終,基層員工就可以認識到這一點。如果採用的是自上而下的模式,所謂堅定的目標並不能堅持下去;只有堅持從下到上,一步乙個台階,才能夠保證目標實現茁壯成長。因此,這就意味著所有人都需要盡到自己的責任。

按照19世紀英國政治家班傑明?迪斯雷利的觀點,「成功的秘訣就在於向著既定目標堅持不懈地前進。」

個人介紹: john baldoni 是baldoni consulting llc的總裁,這家公司專注於管理人員的培訓和領導力的開發。john告訴人們如何做乙個領導者。

他有10本關於領導力方面的書。

世界經理人:自2023年創立以來,世界經理人**(致力於引導職業經理人實現卓越管理,以專業的形象為經理人使用者全方位提供最佳管理資訊服務和互動平台。

如何增強員工歸屬感

2 工作環境怎麼樣 這裡所說的工作環境既包括工作的條件 地點,也包括組織的人際關係 工作風格等。新的環境是吸引新人的,還是排斥新人的?同事們是否會主動與新員工交往並告訴他們必要的工作常識和經驗?第一項工作有人指導嗎?新員工是否完全明白自己的工作職責?為了完成工作,他們得到了必要的工作裝置或條件嗎?上...

員工歸屬感

員工歸屬感是指員工經過一段時期的工作,在思想上 心理上 感情上對企業產生了認同感 公平感 安全感 價值感 工作使命感和成就感,這些感覺最終內化為員工的歸屬感。歸屬感的形成是乙個非常複雜的過程,但一旦形成後,將會使員工產生內心自我約束力和強烈的責任感,調動員工自身的內部驅動力而形成自我激勵,最終產生投...

如何培養「歸屬感」

作者 華聲 人到了乙個新環境後,都想找到乙份歸屬感,歸屬感是在新環境中發揮熱情的立足點。歸屬感抽象而難以具體?明,怎樣培養呢?人無論處在任何的時空中,都與周遭的人 事 物息息相關,可是很多人往往有一種錯覺,以?自己是單獨的個體,自己的一切大小成就,都是自己 單打獨?的努力所換來的,完全忽視別人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