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員工培訓真正具有執行力

2021-04-15 10:04:35 字數 1530 閱讀 2692

經濟廣播《創業沙龍》職業經理人專題節目中,有一位聽眾問到了這樣乙個問題:作為乙個員工培訓的負責人,如何才能夠讓那些很久已經沒有激情的員工重新煥發激情,願意挑戰新的目標呢?

這也是很多企業培訓部門存在的問題,投入了很多培訓,但是依然無法達到期望的結果,甚至因此對培訓產生懷疑。

現在的培訓方式很多,理念也很多,但是產生的效果都不盡人意,原因在**了?真的是培訓沒有用嗎?答案是否定的!

培訓是提高員工效率和工作激情的最有效的方法。效果出不來的原因在於很多培訓忽略了培訓課程這個主體以外的東西。

我們明陽天下拓展培訓公司在培訓管理領域也有10年以上的經驗,在我所服務過的很多企業中都存在這樣的問題。我也根據自己的經驗給這位聽眾談了談自己如何解決的。

在很多企業中的都是教條式的,「員工應該這樣,員工應該那樣」,這就是問題了。在情商管理中有一種現象,叫做「應該心態」,就是總認為別人應該這樣、應該那樣。人固然如此,那麼乙個企業是不是也會存在「應該心態」呢?

從這些企業的培訓上看,這種心態存在的情況很多。那麼存在「應該心態」的人是情商不健全的,那麼存在這種心態的企業呢?是不是也是一種不成熟的表現呢?

這個時候,作為乙個成熟企業的培訓部門應考慮「換位思考」,如果你是那個在下面參加培訓的員工,你聽到這些會怎麼想呢?是不是也會想「又來這一套,又想讓我們加班」之類的呢?是不是也會反感呢?

試問,這樣的培訓會有好的結果嗎?會有執行力嗎?

因此,換乙個位置來看看。怎麼換?很簡單,我們用另一種關係來詮釋培訓部門和員工的關係,就是客戶關係。你會怎樣應對你的客戶呢?

首先,需要了解需求。

所有的培訓部門都知道要了解需求,但是了解的細節決定了你的成敗,也決定了是否具有執行力。如果只是讓員工填一張表,很多人會敷衍,因為他們並不覺得重要,或者認為企業只是在作秀,尤其是那些從來或則很少做培訓的企業。所以,培訓部門需要做深入的溝通。

溝通的環境很重要,可以更多地選擇比較輕鬆的環境,比如像員工休息室、咖啡廳、食堂等,溝通最好在午休等休息時間不經意的進行。溝通不要直奔主題,前面增加一些閒聊的話題,比如旅遊、電影、**等,建立認同感,然後再談及主題。這樣得到的結果是最真實的!

這些都需要培訓部門的員工有很好的溝通技能和訓練。

其次,培訓要借助外力。

很多企業認為我有那麼多的管理層,自己培訓就可以了,幹嗎花那麼多的錢請人呢?這說明這個企業的人力資源很不稱職!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我說的太過分,那我們試想人力資源做什麼的?

做人的工作,那麼乙個做人的工作的部門不懂得「人性」如何做人的工作呢?人性是什麼?就是人的心理。

在人的心理中,偏向於接受第三方的看法!是人性,無法避免的!所以,公司的人做培訓就是教育,人都不喜歡教育。

外人將的就會讓人舒服的接受。我們再擴充套件一些,民營企業為什麼總是有問題,就是不懂得最基本的人性!總是在違揹人性做事情。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因素,比如培訓環境、後期的跟進、主帶教官的功力等等,都能夠提高培訓的執行力。而這些問題都是很多企業所忽略的!

怎樣才能做乙個合格的企業領航人?我們明陽天下拓展培訓公司通過九年的企業員工培訓實踐,我們認為需要有包容心、有眼光、有耐心、有激情和心要細,懂得感恩。中國的企業家有眼光、有耐心、有激情,最缺乏的就是包容心和細心以及感恩!

真正的執行力培訓有感

王利民2012年3月6日下午在新廠五樓會議室參加了匯聚國際教育集團 濟南 徐叢林老師的培訓講課,他本次主講的題目是 真正的執行力 主要講述了五個方面的問題 一是責任思維,二是成果思維,三是狼性思維,四是高標準嚴要求的管理理念,五是感恩的心態。聽後感覺徐老師的講課深入淺出,易於理解,自己深受鼓舞,深受...

如何加強員工執行力培訓

執行力是企業貫徹落實領導決策 及時有效地解決問題的能力,是企業管理在實踐過程中原則性和靈活性相互結合的重要體現,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關鍵。乙個企業的成功,完全是由於公司的員工在每一環節 每一階段都能夠一絲不苟地切實執行。執行力是決定企業成敗的乙個重要因素,是構成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環節。沒有任何藉口是...

如何讓班級更具有凝聚力

霞洞中學崔振良 什麼是凝聚力呢?我的理解是 乙個班的凝聚力,最淺層次的表現就是學生聽從班主任的安排,能夠按照班主任的意見來安排自己的學習生活 深層次的表現就是學生能自覺自願地為班集體服務,對班集體產生非常深厚的榮譽感,即使沒有班主任,一切也能照常,甚至比有班主任時還要好的情形,我把這稱之為0 1。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