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祖興「真正的執行力」培訓有感

2022-03-31 22:48:12 字數 1797 閱讀 8470

石祖興 2023年10月31日,新譽集團公司邀請匯聚投資****的金牌講師潘馳老師到公司對中層以上領導幹部進行培訓。培訓的主題是「真正的執行——打造一流的管理團隊」。

潘馳老師以熱情洋溢,深入淺出的方式從打造一流的企業,制定好企業的戰略,最重要的就是團隊執行力。整個培訓潘老師重點講了提公升團隊執行力的五大關鍵因素——責任思維、成果思維、狼性思維、高標準嚴要求的管理理念、感恩的心態,通過這五個方面來闡述了如何提高團隊的執行能力,深入淺出的理論,慷慨激昂的演講,使聽講的每乙個人都受到鼓舞。

通過這次培訓,使我更加明白了自己在團隊中的重要作用,進一步明確了如何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在各自崗位上做到責任思維和成果思維,做領導眼中的好員工,員工眼中的好領導,這次的培訓對激勵我的工作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本次講課的重點是「真正的執行力」,什麼是真正的執行力,我認為每個人認認真真、扎扎實實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出色的完成所負責的工作任務,給企業帶來成果,這就是真正的執行力。潘老師講,「沒有價值的結果,無論我們多麼辛苦,我們的辛苦對企業來說都是不值錢的」,因此真正的執行力一定是要有成果的價值。

在我們的現實工作中怎樣才能做到真正的執行力呢?我個人的觀點是:

首先要有乙個明確的目標。這個目標在不同層級、不同時期、不同部門都是不同的。公司的目標至少應有長期的、中期的和短期的,部門的目標可以有中期的和短期的,員工個人的目標可以只有短期的。

比如,對每個員工來說,給他確定當天完成的目標比確定他一年完成的目標要有效的多,實際工作中越往基層的目標應越具體,時間應越短,效果會越明顯。沒有目標就相當於「河裡的無根草,隨風逐流,到**、算**」。

其次要職責分明。潘老師講到「責任思維」的問題,要使員工做到責任思維,前提是他或她要明白自己擔負的責任是什麼,如果乙個人連自己的責任都不清楚,要做到責任思維就無從談起。現實中,我們存在的很多推諉扯皮現象,究其根源就是責任不清造成的,或者說大面上責任已分清而細節方面的責任仍分不清造成的。

因此要做到責任思維,分清責任是前提。

第三要有監督考核。在很多情況下我們的目標有了,責任也有了,為什麼仍然存在執行不到位的現象,我覺得是監督考核工作沒跟上,任何乙個企業的工作都不是靠員工自覺自願去完成的,都是通過日常監督考核、有效的獎懲和利益驅動去完成的,有時員工在積極的工作表面上看是主動的、自覺地,但實質上仍是監督考核和利益驅動的結果,這種利益不一定全是物質的,也可以是精神的。有了有效的監督和考核,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執行不到位的問題。

沒有有效的監督,光靠自覺是不行的,沒有考核,幹好幹壞乙個樣更是不行的。

第四應真正在車間內部建立起兩種機制。

一是合理的淘汰晉公升機制。有了這種機制,再加上有效的考核,就能把員工分出個三六九等來,做到因人施用,進而做到「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讓」。

二是人才培育及開發機制。我感覺這種機制的建立相對來說對我們更為迫切,要做百年企業,有用的人才是必不可少的,特別是人才梯隊的建設,更是離不開人才的培育和開發機制。

人才的培育有兩種方式:一是靠主動學習即自學成才,二是靠被動學習即培訓成才。對我們來說,建立一種激勵機制鼓勵員工自覺學習可能比被動培訓會更有效。

現在給人的感覺是學習新東西的員工太少,吃老本的員工太多,這不利於企業的長遠發展。企業間的競爭和市場的競爭說到底就是人才的競爭,因為任何事情都是靠人去完成的。

應處理好工作標準與員工能力之間的關係。潘老師講到,企業要有高標準嚴要求的管理理念,「高標準就是要麼不做,要做就做第一名」,「要想成為行業第一名,先把標準拉到行業第一名,標準決定水準」。我認為做企業要有高的標準和嚴格的要求是必須的,但制定的標準和提出的要求一定要與企業的實際和現有員工的能力相匹配,否則欲速則不達。

如果我們制定的標準和目標是員工的能力所不能及的,那麼制定的這個標準和目標肯定是沒有意義的,更談不上有效執行的問題。

石祖興 2014.11.3

真正的執行力培訓有感

王利民2012年3月6日下午在新廠五樓會議室參加了匯聚國際教育集團 濟南 徐叢林老師的培訓講課,他本次主講的題目是 真正的執行力 主要講述了五個方面的問題 一是責任思維,二是成果思維,三是狼性思維,四是高標準嚴要求的管理理念,五是感恩的心態。聽後感覺徐老師的講課深入淺出,易於理解,自己深受鼓舞,深受...

真正的執行力培訓心得體會

第三 提公升執行力的五大關鍵之三 打造狼性思維 企業要有合理的提公升淘汰機制,能人中的首善要大肆表彰,能人中的首惡要堅決拿下。中國人重感情,總是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不忍責罰做錯事的員工。殘酷市場競爭告訴我們 優勝劣汰,不進則退。人進步是因為危機感,但企業卻經常存在稍有成就就躺在功勞簿上一動不動,碰不得...

執行力差的真正原因

每位老闆或者上司都希望令出必行,行之有效,但有時候卻事與願違,常常受困於好的方案,卻沒有好的實施,就抱怨於員工沒有有效執行。有耐心的老闆或者上司就整天喋喋不休地教導 教訓 員工 沒有耐心的老闆乾脆把不順眼的員工一炒了事,繼續招聘,繼續按自己的方式使用,然後還是在出現同樣的錯誤時繼續炒人,周而復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