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力差的真正原因

2022-08-17 20:21:06 字數 1439 閱讀 3137

每位老闆或者上司都希望令出必行,行之有效,但有時候卻事與願違,常常受困於好的方案,卻沒有好的實施,就抱怨於員工沒有有效執行。有耐心的老闆或者上司就整天喋喋不休地教導(教訓)員工;沒有耐心的老闆乾脆把不順眼的員工一炒了事,繼續招聘,繼續按自己的方式使用,然後還是在出現同樣的錯誤時繼續炒人,周而復始。

我們換個角度思考一下,有效執行需要什麼因素支援?執行者的素質和技能?施令者的態度和表達?

施令者的權威和影響力?制度或者工作程式(要求)?薪酬激勵?

公司文化?是哪些因素影響了有效執行呢?

我們先以「文員傳送傳真」這件從細微的工作事項為例,來看看「執行」的過程。傳送傳真的工作要求:1、向對方確認傳真號碼; 2、向對方確認收件人是否在公司;3、傳真前檢查傳真件中各項內容是否正確、齊全、清晰 ;4、要求對方給傳真訊號的專業口吻 ;5、傳真後向對方(最好是收件人)確認是否收到、是否清晰、是否齊全,何人何時將繼續跟進此事;6、在已發傳真的檔案上註明「已發」、「發件人」、「傳送日期」,最後存檔;7、必要時將向有關上司報告工作進度或轉交有關跟進人員。

每個工作要求都很清晰,但在真正實施中往往只直接完成了「使用傳真機」這一步。

再來看看一家服裝專賣店新的營業額指標執**況:和往常一樣,某個月的銷售目標比上月又提高了15%,店長和店員只是麻木地抱怨了幾句,每月如是,增長的只是老闆的營業額,而自己的收入卻沒有按這個比例增長。有些店員更關心的是自己的業績既要保證基本收入,又要避免超過店長的業績,「怕管不怕官」。

從服裝設計、打樣、成品、運輸到店面,加上賣點宣傳,各部門的總監經理們無不費盡心思,實施著各種各樣的推廣計畫,完成老闆的指標,但他們有否想到或者去關心最前線執行者的職業心態如何?那個小圈子裡面會發生了什麼事情?

以上兩個例子都是反映基層員工一些真實情景案例。是不是拿了老闆的工資就是為了只給老闆做事呢?是不是給多少錢就做多少事呢?

賺錢是老闆乙個人的事情嗎?為何總是抱怨懷才不遇,沒有施展空間?

所謂人浮於事或者人毀於事,執行力出現問題往往表現為「拖延」、「藉口」、「缺乏熱情」。質量是是否有效地執行的結果,而有效執行就必須要有責任心,責任心源自良好的職業心態。

試想想,如果乙個組織的文化或者管理思想中乙個重要的觀念是「你的收入是客戶給的,所以我們有理由為客戶而笑,為客戶而哭」,老闆和員工只是分工不同而已。客戶就是給老闆和所帶領的團隊發工資的人。這樣的話,局面會如何?

在這樣的企業文化中,文員在發傳真給客戶的時候,必須認真做好每件事,每個工作環節都替客戶去考慮,為客戶而操心,讓客戶感到舒心,而不是應付上司或者自己願不願意這樣做的問題。

如果老闆對團隊的管理思想是「你的下屬業績超不過你,就是你的失敗」,那麼店長就會調整心態,幫助或者淘汰「銷售短板」,用影響力去領導銷售強手,帶領她的團隊努力去提公升團隊的整體銷售能力,目標就是解決客戶所困惑的每乙個問題。

「為客戶而笑,為客戶而哭」,完成了心態的調整和轉變,這樣的執行力才是自覺的,甚至是自主的,更有效率的。

接受觀念的決定是痛苦的,轉變觀念的過程是艱難的,讓我們一起痛苦吧,客戶快樂就好了!

執行力差的真正原因

每位老闆或者上司都希望令出必行,行之有效,但有時候卻事與願違,常常受困於好的方案,卻沒有好的實施,就抱怨於員工沒有有效執行。有耐心的老闆或者上司就整天喋喋不休地教導 教訓 員工 沒有耐心的老闆乾脆把不順眼的員工一炒了事,繼續招聘,繼續按自己的方式使用,然後還是在出現同樣的錯誤時繼續炒人,周而復始。我...

執行力差的原因

通過對大量國內企業的研究並與外企進行對比,可以發現執行力差的原因不外乎以下五各方面 1 員工不知道幹什麼 有的公司沒有明確的能夠落實的戰略規劃,沒有明確的營銷策略,甚至沒有年度營銷大綱,使員工得不到明確的指令 也有的公司營銷策略不符合市場需求,員工只好自發的進行修改 還有一些公司政策經常變,策略反覆...

專案執行力差的原因分析

通過對erp專案實施執行力差的研究和分析,我們發現原因不外乎以下五個方面 不知道要幹什麼。有時候,專案沒有明確 能夠落實的實施計畫 也有的專案實施計畫不符合現實需求,實施人員只好自行進行修改 還有一些是實施計畫經常變,使實施人員很茫然,只好靠慣性和自己的理解去做事。這使得實施執行工作重點和專案嚴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