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教育建設月教師代表講話

2021-03-04 09:39:57 字數 1001 閱讀 3895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下午好!

今天,在學校校風師德教育會上代表全體教師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走上講台,教書育人;走下講台,為人師表.教師作為教育事業發展的核心力量,不僅是社會文明的建設者和傳播者,更是莘莘學子們的道德基因的轉接者.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教師的言傳身教,關係著國家的未來和民族的發展.因此教師必須樹立高尚的師德形象,擔負起應該擔負的職業責任,滿足社會各界對教師提出的較高要求.愛生,愛崗,愛學校,守法,守紀,守規範。

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以德立身,以身立教,不斷提公升職業追求,使自己快速成長為一名合格而優秀的人民教師.藉此機會,向全校教師發出倡議並鄭重承諾:

一:獻身教育,愛崗敬業,塑志存高遠形象.熱愛教育職業,

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加強政治學習,提高理想信念修養.立足本職,嘔心瀝血,獻身教育.不從事有償家教,弘揚春蠶蠟燭的奉獻精神.

二,淡泊名利,勤奮工作,塑為人師表形象.時時處處以身作則,為人師表.衣著整潔,大方,舉止端莊文明,不酒後上課,不在課堂上接打**.

認真執行學校"尊重教育"的教育理念,尊重學生人格,建設和諧有序的溫馨校園.要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全員教育,全程教育"的新教育理念,發揚雪中送炭精神,大力幫助最需要關懷扶助的各種問題學生.

三,求真務實,勇於創新,塑嚴謹篤學形象.刻苦鑽研業務,加強集體備課,集思廣益,加大教研科研力度,注重課堂實效,以提高教學質量為重點.使所任學科的成績名列前茅.

四,依法執教,嚴於律己,塑遵紀守法形象.我們要深入學習《教育法》,《教師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及《師德警示錄》,深入理解這些法規檔案對教育教學的指導意義.不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不私自收費,不收受家長禮品,不利用學生家長為自己謀取私利,發展廉潔教育.

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耕耘,我們日復一日譜寫著辛勞但充實而美麗的人生.教書育人應該是一種精神境界的追求.讓我們用慈祥的眼神,親切的話語,熱情的雙手構築厚重師愛,鑄造高尚師魂.

做家長滿意教師,為每乙個學生的前途,為我們三小能夠創造更輝煌的業績而貢獻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型.

「師德教育活動月」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措施

城西區興海路小學 根據 城西區教育局關於 師德教育活動月 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意見 精神和要求,2011年6月,我校認真 紮實地開展 師德教育活動月 工作,學校領導在全體教職工查擺師德師風中存在的問題的基礎上,向學生 家長 教師廣泛徵求意見,並針對查擺出的問題,制定出學校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措施,進一步...

師德師風建設講話稿

各位領導們 老師們 大家好!為了進一步加強我鎮教師職業道德建設,全面提公升教師隊伍素質,今天,授石校長安排我在這裡說一說師德師風的一些建設要求,目的就在於動員全鎮教師樹師德 立師表 鑄師魂 強師能 正師風,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一流的工作業績,推動學校又好又快發展。圍繞 做乙個有良心 有責任心 有本領的...

師德師風建設講話稿

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努力辦好人民滿意教育 師德教育是乙個永恆的主題。俗話說,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無論中國 外國,古代 今天,人們對教師職業道德的要求都非常高。可以說,師德是教師之所以成為教師的靈魂,是教師所有修養中最重要的修養,無法想象乙個品德修養低劣的教師會培養出真正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 人。師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