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的師德師風教育

2021-08-30 01:48:11 字數 1541 閱讀 2294

4、廉潔從教,不利用教師地位謀取個人利益,不以任何藉口收取學生財物。

5、經常深入學生,定期家訪、電訪、主動熱情地做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6、任課教師嚴格考勤學生的課堂情況,對缺席或其他的違紀情況及時進行教育,確保管理規範、有效。

7、班主任在學習期間,任課教師對學生的政治思想、紀律狀況和學生的安全負有全面的教育管理責任。

8、全體教職員工有責任在校內外按照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自覺地對學生進行教育和管理,不得視而不見。

(四)為人師表規範

1、以良好的教風和師德風範,言傳身教、為人師表:以嚴謹的治學態度、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來教育和影響學生,寓教育於教學各個環節。

2、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樹立崇高的思想境界。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個人生活道德和行為規範,並以自己認真的敬業精神、負責的工作態度、嚴謹的工作作風、高尚的道德行為等特有的人格魅力成為學生的楷模。

3、儀態端莊,衣飾整潔得體,舉止文明大方,以自己的優良道德品行和形象薰陶感染學生。

4、有較強的集體主義觀念,積極參加集體活動,時刻注意維護集體利益和形象,維護集體聲譽和他人名譽。熱愛學校,關心學校的建設發展,為學校的事業獻計獻策、貢獻力量。

5、有較強的團隊意識,能正確處理好與周圍同事的關係,尊重同事,業務上互相學習、取長補短,互相借鑑;工作上互相配合、團結協作;生活上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從而達到共同進步的目的。

二、師風師德建設

1、師風師德建設工作是一項常規性工作,是學校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內容將隨著實踐不斷豐富和深化。

2、師風師德工作重在建設,建設工作要做到機構、有計畫、有措施、有考核。

3、學校成立由一把手負總責,黨支部、工會、辦公室、教務處負責同志組成的師風師德建設領導小組,負責全校的師風師德建設工作的指導、部署和考核。

4、學校師風師德建設領導小組每年要制定全校師德建設工作計畫,並督辦計畫的完成。工會、教務處應結合本校實際情況制定具體實施計畫,將師風師德建設工作列常規工作,切實培養教師的師德意識,提高教師的師風師德水平。

5、每位教師教要自覺培養師風師德意識,確立師風師德觀念,按師風師德規範嚴格自警自律。學校每年要樹立師風師德標兵,予以大力表彰和宣傳,以期起到示範、感召、輻射作用。

三、師風師德考核結果應用

1、將師風師德作為教師教學質量評定考核的硬指標。在侮辱學生、重大安全責任事故;造成學生集體上訪、罷課;以及曠課4節以上,其師風師德考核確定為不合格,其教學質量考核按「一票否決」對待。對於違反師風師德規範,情節嚴重者還要給予必要的行政處分。

2、當年師德考核為不合格者,不得評聘名師、優秀教師,年終考核直接定為不合格,同時不得評聘高一級技術落後職稱職務;連續三年師德考核為不合格者,可解聘教師職務。

3、學校每年評選若干師風師德標兵。評為師德標兵的教師,評聘職務時,在同等條件下優先,同時予以精神和物質獎勵。

4、學校處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師風師德建設工作,不能僅作為一項期末工作完成,而應用為經常性的工作來抓。日常要注重師風師德建設工作的布置、檢查,要不斷進行師風師德教育。

5、學生和職工如發現教師嚴重違反本制度,可向學校師風師德建設領導小組或行風建設信箱投訴。

6、本制度由師風師德考核領導小組負責解釋,本制度公布之日生效。

教師師德師風

教師師德師風 六查五評 自查報告 黃澤雷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通過本次學校組織的關於師德師風建設 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對照師德 六查五評 的學習,我受益非淺,作為一名新教師,我嚴格履行教師職責,...

培養教師的師德師風

關於 學習師德師風 後的心得 作為同是幼兒教師,我感到恥辱與不解。作為媽媽,心疼孩子臉上掛著的淚水。上週幼兒園開展了 教師師德師風學習 在學習過程中重溫了乙個教師所具備的職業道德與品質。也讓我對教師這一職業又有了更深的認識。並非每個教師都會用那樣的手段對孩子。教育孩子難,教育幼兒更難!每個幼兒教師深...

通過集中的師德師風教育

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通過對師德師風學習,使我對師德師風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作為新時代的教師更應該重視自身師德建設,通過加強師德修養,努力使自己成為新時代的新型教師。著名教育家葉聖陶先生說過 教育工作者的全部工作是為人師表。都是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和崇高的精神境界。都是肩負著培養和塑造人的神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