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師德師風演講稿

2021-03-04 09:39:57 字數 827 閱讀 3801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  大家晚上好!  首先給大家描述一**:

第一幅圖是一片鮮豔的黃,不知何物;第二幅圖上立著一枝怒放的花,呈球狀簇生,一片片花瓣清晰展開,那一片黃原來是它的一片花瓣;第三幅圖則是繁花似錦,或黃,或橙,或紅&&星星點點,色色相映;第四幅圖顯示這裡是一片美麗的草原,無垠的草地開滿野花、牛羊成群,遠處的雪山冰峰林立、銀光閃閃,湛藍的天空飄著朵朵白雲,構成了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第五幅圖展現的是一座繁華的城市,一輛電車緩緩駛過,這幅美景竟是電車上的廣告畫;第六幅圖是在沙漠邊上的小鎮上,郵差正在把一封信交給一位女孩,那座繁華的都市居然是信封右上角郵票上的圖案。  沒有小花的嬌豔,就不會有郵票色彩的斑斕;沒有小處的精彩,就不會有大處的壯美。生命的交響樂不就是由乙個個音符所組成的嗎?

偉大的事業不就是由無數平凡的工作所推動的嗎?巨集大的事業,必須經過一代人、幾代人甚至十幾代的不懈努力。有如接力賽,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一段路程要跑。

又如一部機器,每一部分、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乙份責任。小處的平凡不等於就是平庸,小處的平靜不等於就是平淡,小處的平常不等於就是可有可無。  在全社會大力倡導和弘揚三平精神的今天,就更需要我們堅持三平精神、實踐三平精神,以小處的精彩成就大處的壯美!

平凡之中要有偉大追求,平靜之中要有滿腔熱血,平常之中要有強烈的責任感。  看看我們身邊那些默默無聞的三平教師,他們是那樣平凡、平靜、平常而讓人感動;他們敬業,他們上進,他們虛心,他們博愛,他們身上有使不完的勁&&他們很平凡,他們做的事也很平常,但幾十年如一日的堅守,何嘗不是一種偉大呢?  今天,面對選擇。

鍾南山選擇了直面非典;楊利偉選擇了遨遊太空;劉翔選擇了一百一十公尺的跑道。而我,乙個原本不甘於平庸的人選擇了平凡。因為我懂得只要和歷史共脈搏,和祖國同呼吸,平凡亦能托起偉大。

2019師德師風演講稿

我除了擔任四年級語文教學外還擔任 教學。學校裡有一架破爛的風琴,課間時我會練練琴,這時xx總會守在我身邊,她的眼神裡掩飾不住對彈琴的喜愛。所以,一有空我就會教教她。在支教結束前,我把我小學時母親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拖到了她家,那是一架風琴,乙份我一直視若珍寶的禮物。我把風琴贈與了她,我告訴她對喜愛的事...

2019師德師風演講稿

第一幅圖是一片鮮豔的黃,不知何物 第二幅圖上立著一枝怒放的花,呈球狀簇生,一片片花瓣清晰展開,那一片黃原來是它的一片花瓣 第三幅圖則是繁花似錦,或黃,或橙,或紅 星星點點,色色相映 第四幅圖顯示這裡是一片美麗的草原,無垠的草地開滿野花 牛羊成群,遠處的雪山冰峰林立 銀光閃閃,湛藍的天空飄著朵朵白雲,...

2023年師德師風演講稿集錦

還是在兒時,我的老師就在我的心中播下了一顆種子,一顆對 教師 這一職業期望的種子。這顆種子在老師愛的雨露和關懷的陽光下,漸漸地在我心中,生了根,發芽了,長大了。今天,它終於結出了果實 我也成了一位老師。當我還懷著期望看 老師 時,在他的周圍總圍著一圈光環,春蠶 紅燭 靈魂的工程師 於是,我就帶著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