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1-03-04 09:39:57 字數 1604 閱讀 1941

發言稿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很榮幸,我能夠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裡發言。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共同慶祝第三十二個教師節。

首先要祝各位老師節日快樂。這也是我第二個教師節,能夠成為一名教師,我深感欣慰和自豪。記得還是在念大學的時候,天天聽著老師們的教導「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我就下定決心要以此為目標,做乙個受孩子愛戴的好老師。

兩年前,我從學校畢業,躊躇滿志地從大學校門裡走出來,滿懷信心地踏進了這滿是孩子們的天堂。

有人說兒童是一本書雖然要讀懂這本書並非易事,但要成為一位出色的教師就必須去讀它,並且打算讀一輩子。有人說,兒童是花木,教師是園丁,園丁悉心照料著花木,但需要尊重它們自然地成長。實際上,兒童比花木要複雜的多,教師的工作比園丁的工作也複雜的多,儘管他們擁有著共同或共通的規律。

當我真正走上工作崗位時,我發現,我不是學者,不能用深遂的思想思考我的價值;我也不是詩人,不能用優美的詩句謳歌我的職業。但是我是教師,一名從事教育事業的工作者,我可以深深思索推演心中最奧秘的哲理;我也可以採擷如花的詞句,構築心中最美好的詩篇——我愛我平凡的事業,雨果曾說過:「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

」當我每次面對孩子們時,我感到神聖與自豪,因為我從事著綠葉的事業,我是人民教師!

記得初上講台時的我站在講台上,板著臉,裝出一副嚴肅的樣子。面對著孩子們四十多雙明亮的眼睛,我的心在顫動。儘管這已不是第一次站在這裡。

但面對著這群可愛的孩子,我的心仍禁不住微微顫動。那四十多雙眼睛裡傳遞著好奇、信任與敬佩。作為曾經的學生,我知道老師對學生的影響有多大,我至今記得小學語文老師對我的誇獎。

我小心翼翼的在三尺講台傳播著知識,小心翼翼的教育著他們。這小心翼翼是作為一名老師的責任感。當我在課堂上傾心投入和孩子們教學相長的時候,當我和孩子們在辦公室敞開思想促膝談心的時候,當我在節日裡收到學生溫馨的祝福和問候的時候,當我看到學生的成績明顯進步的時候,我和許多老師一樣,體會到了付出後的歡樂,這是教師所特有的快樂。

擁有這些,我並不艷羨萬貫錢財,因為這是很大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從教這短短兩年中,我有過年輕氣盛的躁動,有過不眠不休的焦慮,我也品嚐過屢遭挫折的痛楚,但也有峰迴路轉的驚喜,有淺嚐甘霖的欣喜。假如有人問:

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能再有一次機會,讓你重新選擇,你會選擇什麼職業?我一定會響亮地回答:教師——這個陽光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因為這是我今生今世無悔無怨的選擇!雖然我們很清貧,但是我們也是最富有的,因為,我們是春天播撒種子的人,我們心中有著秋收的期盼;我們也是清晨的一縷陽光,我們有著勇往無懼的精神,是任何烏雲也擋不住的;我們還是夜空中的啟明星,我們有著奔向光明的執著!我自豪,我是教師!

我光榮,我是人民的教師!

我的教師路還很長,我希望我能成為一名真正的優秀教師,成為

一名師德高尚的教師。用自己的言行影響學生,潛移默化的感染學生,在傳授知識的過程中,教會學生如何做人;我將不斷更新教育觀念,教學中指導學生學習,傳授學習方法,使學生終生受益。在大力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大背景下,我們更需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保持乙份清醒,保持乙份沉靜,保持乙份專注,揚師德、樹師風、鑄師魂。

惟其如此,我們才不愧於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才能無愧於教師這個光榮而神聖的稱謂!

最後,我向各位領導和前輩同仁表示感謝!謝謝您們的關心、謝謝您們的照顧、謝謝您們的指導!祝您們節日快樂,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順心!

新進教師發言稿

第二,走進學生,做孩子們的良師益友。教育是師生心靈互相感染 互相影響 互相欣賞的精神創造過程,它是 心靈對心靈的感受,心靈對心靈的理解,心靈對心靈的耕耘,心靈對心靈的創造 為人良師,要有正直的品格,恪守自己的一言一行 要有豐富的學識,在知識點的講解上有深度,在知識面的鋪成上有廣度 為人益友,要尊重學...

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能代表 優秀教師 在這裡發言,感到十分榮幸和激動,我深知我們 優秀教師 這個榮譽稱號的獲得,以及我們在工作中所取得的一點點成績,都是與各位領導的大力支援和同事們的熱情幫助是分不開的,所以,請允許我代表受表彰的教師們向各位領導和同事表示最誠摯的感激和...

教師代表發言稿

長征路小學2012年春季開學典禮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很榮幸作為教師代表在開學典禮上發言。又是一年春草綠,在這乍暖還寒之際,帶著希望和欣喜我們回到了親愛的學校。新年新景新氣象,我們也應當有新的思想,新的目標,新的作為。作為長征路小學的一員我們無尚的榮光。因為年輕輝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