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文化六如何搭建企業文化理念體系

2021-03-04 09:39:57 字數 1136 閱讀 2705

一、企業文化理念體系模型構建

從管理的角度來看文化,研究文化在企業管理中的作用,現代企業管理已進入文化管理階段。文化應具有指導性、可操作性,便於制度的實施,解決企業的實際問題,文化要起飛,更要落地。企業文化建設是建立在應用型文化的基礎上,圍繞戰略、管理、人力資源等方面進行展開,支援戰略的實現和文化建設。

戰略導向型的文化理念體系構建分為戰略層、策略層和執行層。在實際操作中,可以根據入駐企業後,對企業進行文化調研、訪談、座談、綜合診斷分析的基礎上,秉承繼承與發展的原則,將原有企業作風賦予新的時代內涵。

二、提煉文化因子

不同的發展階段對組織文化建設具有不同的影響,有對應的文化因子。文化理念體系構建是在對過去、現在及未來三個階段的調查、梳理的基礎上,進行綜合布局及系統分析,前瞻性的提出文化理念體系。

三、企業核心價值觀舉例

1、人本

「以人為本」是我們做好一切事情的出發點和歸宿。人本的內涵體現在人文精神上,促進人與組織共同成長;人本的內涵表現在人性思考上,尊重員工,滿足員工需求,人性在整個管理過程中處於突出的地位;人本思想採取的是關心員工生活、交流情感,關注人的各種需要,尊重人的主體意識;採取的是人本管理,就其職能而言就是科學地運用各種激勵的手段,激發人的動機,誘導人的行為,發揮人的內在潛力,保證企業生產經營一直處於最佳狀態。人本注重人的價值,注重內協外爭效應,注重人的精神因素和物質因素並舉,因而代表著企業發展的未來和方向。

2、責任

員工的責任來自對企業的忠誠,意味著我們必須恪盡勤勉,獻身事業,積極履行對國家和社會的承諾。責任同時需要必要的犧牲和奉獻,意味著捨棄個人或區域性的利益來成就團隊的利益。我們必須清楚地認識自身承擔的社會責任,為國家經濟貢獻力量,保護環境,節約資源,支援社會公益事業,使企業發展融入到社會的發展與進步中。

3、和諧

和諧是指加強溝通與協作,追求員工、企業、社會發展的和諧統一。和諧意味著企業與社會的和諧、整體與個體和諧的良好氛圍;和諧院所的發展要求我們以人為本,充分認識維護企業和社會穩定的重要性。我們應當處理好整體利益與區域性利益、近期利益與長遠利益的關係;重視協調發展過程中各方利益關係,協調產業布局與發展速度,實現整體的持續發展。

4、進取

進取是集團企業發展的推動力,是新事物戰勝舊事物,進取的過程就是不斷戰勝困難的過程。進取是一種動力,

以一種永不服輸、不甘人後的趕超精神,是一種敢於破解難題,克服困難的勇氣。

加強品牌建設,倡導企業文化理念

品牌代表著企業的知名度 美譽度和忠誠度。這些知名度 美譽度和忠誠度的形成,需要優秀的企業文化作為支撐。企業文化是品牌的靈魂和依託,是凝聚在品牌上的企業精華 滲透到商業執行全過程 全方位的理念和意志。所以,任何企業,在實施品牌戰略時,必須注重品牌與文化的融合。錦江之星的品牌是最有生命力的企業資產,錦江...

的企業文化理念及企業文化標語

企業文化理念標語 1.誠信 integrity 專業 professional 創新 innovation 2.管理的第乙個功課,就是先管好自己.3.小企業做事,大企業做人 4.永遠戰戰兢兢,永遠如履薄冰 5.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6.資源是會枯竭的,文化是生生不息的 7.專業進取,尊愛至誠,鍥而...

關於企業文化和品牌文化建設

品牌文化與企業文化,是目前中國企業界普遍提及的兩個不可迴避的概念,亦是很多企業營銷工作的重點,企業希望能夠借助打造企業文化和品牌文化來實現企業管理 產品營銷質的飛躍。但也有很多企業把品牌文化和企業文化相混淆,甚至認為品牌文化就是企業文化,單純讓品牌來承載企業文化內涵以達到一舉兩得的目的,這實際上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