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梁跨路施工安全方案

2021-03-04 09:33:18 字數 1949 閱讀 9199

一、工程概況

本合同段內共有兩處橋梁與地方路交叉,一是k68+844.632東杏花溝大橋第7孔上跨地方鄉村道路,二是k73+289.962白家莊大橋第3孔上跨地方鄉村道路。

為保障鄉村道路在我合同段施工期間的通行安全特制定此方案。

二、專項安全領導小組及責任人

(一)、安全領導小組:

1、組長:梅衛鋒(專案經理)對安全方案實施進行監管,是專案安全第一責任人。

2、副組長:惠寄森(安保部長)負責制定安全方案,主抓專案所有安全工作。

3、組員:徐振元(分管東杏花溝大橋)負責方案實施和現場監督,

王國瑞(分管白家莊大橋)負責方案實施和現場監督。

(二)、施工現場安全責任人:

1、東杏花溝大橋t梁安裝:侯笑巖

2、東杏花溝大橋上部構造施工:黃磊

3、白家莊大橋t梁安裝:王曉宇

4、白家莊大橋上部構造施工:程相滕

各責任人負責對所屬工程專案的施工安全措施嚴格按方案進行部署和落實。

三、跨路施工現場安全措施:

(一)、t梁安裝跨路安全措施:

1、交通管制:跨路t梁吊裝時對地方鄉村道路採取臨時封閉交通的措施。

①封閉交通:在橋下鄉村路兩側各50公尺處設立警戒點,每個警戒點配備兩名警戒人員,警戒人員身穿反光背心,手拿紅色指揮旗,在道路中間設定路障,禁止一切行人和車輛通行。

②吊裝作業:採取交通封閉措施後,警戒人員通知橋上吊裝作業施工負責人開始t梁吊裝作業,t梁安裝完畢並採取加固措施後,橋上施工人員清理梁上、架橋機上的一切工具和雜物防止墜落傷人,橋上施工人員撤離施工現場。

③開放交通:吊裝作業施工負責人全面檢查橋上施工現場安全防護措施,檢查有無遺落的工具或雜物,確認無安全隱患後,通知橋下警戒人員移除路障,開放交通。

2、跨路t梁吊裝方案:我標段半幅單孔t梁數量為6片,為保障安裝後的t梁有良好的穩定性,要求每次最少安裝單孔兩片相鄰t梁,並在梁兩端和跨中各焊接4根橫隔梁主筋將兩片t梁連成整體。(注:

鋼筋焊接作業期間也採取封閉交通措施)

3、跨路t梁吊裝完成後的安全防護:半幅跨路孔t梁全部安裝完成後,立即組織施工人員對此孔溼接縫和護字段置進行安全防護。護字段置安裝大於1.

2公尺高安全防護網,溼接縫位置(共5道)掛封閉式防墜網,防墜網的綁紮牢固,綁紮間距不大於20cm。

4、安全檢查:施工人員完成安全防護後,由現場安全責任人進行全面檢查,確保萬無一失後才可以進行後續施工。如安全領導小組成員在現場發現此處存在安全隱患將追究現場安全責任人的安全責任。

(二)跨路橋孔上部構造施工安全措施:

1、設定安全防護:施工前在每個現澆橫隔梁底設定安全防護擋板和封閉式防墜網,保障在鋼筋焊接和其他施工作業時焊渣不掉落、物體不墜落,避免傷及鄉村路上的行人或車輛。

2、臨時封閉交通:在模板安裝和拆除、砼澆築、安全防護設施安裝和拆除施工時,按前面所述採取「封閉交通施工作業開放交通」式的交通管制措施。

3、配備道路安全指揮員:在跨路橋孔上部構造施工期間,我專案安排專人在橋下鄉村路處進行安全監控,及時勸阻停留在橋下的人員和車輛及時離開,並在出現異常情況時及時設定路障封閉交通。

4、設定安全警示標誌:施工期間在橋下鄉村路兩側50m處路邊明顯位置設定安全警示牌。

5、夜間施工安全措施:跨路橋孔上部構造不安排夜間施工,如有特殊情況需進行夜間施工時,將增派人員在橋下鄉村路上執勤,必要時短時封閉交通,封閉交通時人員配備夜間照明裝置和發光指示牌。

四、其他安全措施:

施工過程中,嚴格執行jtj 076—95《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術規程》中的各項規定。

1、對新上崗的職工、農民工進行上崗前安全教育,經過考試合格後上崗工作,對未經培訓和考試合格的人員不准上崗作業,崗前安全教育培訓率達到100%。

2、安全員、特殊工種人員持有有效的安全員證和特殊工種操作證上崗。

3、安全員做好安全日檢和安全日誌、對現場所有施工人員的安全交底,嚴格落實專案安全管理制度,及時發現和消除安全隱患,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

五、設立專項安全組織機構(見專項安全組織機構圖):

專項安全組織機構圖

跨航道橋梁施工安全防護方案

新建xx鐵路站前工程 標 跨xx河橋梁施工 安全防護方案 中鐵xx局集團xx鐵路專案經理部 二 一四年三月 新建xx鐵路站前工程 標 跨xx河橋梁施工 安全防護方案 編制複核 批准中鐵xx局集團xx鐵路專案經理部 2014年3月江蘇 跨xx河橋梁施工安全防護方案 1 現行的國家有關方針政策,以及國家...

跨線段橋梁架設專項安全施工方案

炎陵至睦村高速公路 炎睦高速第一合同段 跨線段橋梁架設 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監理單位 河北翼民工程諮詢 施工單位 溫州交通建設集團 編制日期 2010 08 跨線段橋梁架設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1.施工概況 湖南省炎陵至睦村高速公路一標合同段內設有橋梁十一座,其中十里山大橋第四孔和朱子1號橋左幅第十一孔 ...

跨高速路互通施工方案

跨越南梧高速公路施工方案 批准 審核 編寫 目錄一 跨越架線施工簡介4 二 施工組織措施5 三 施工方法6 四 施工要求14 五 技術措施15 六 質量要求15 七 職業健康安全及環境保護措施21 附表 架線施工危險點分析及控制22 編寫依據 1 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jgj130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