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企業管理者

2021-05-14 23:31:29 字數 1797 閱讀 2166

乙個管理者需要具備的四大要素:

1、積極的觀念;

2、良好的情緒控制能力;

3、持續的學習能力;

4、解決問題的能力。

做為一位管理者,大多是企業裡的中層角色,是團隊中的中堅力量。管理過程中如果管理者是主角,一般員工是配角。那麼作為團隊之外與之相關的人就是所謂的「觀眾」,他們可以激勵管理者比別人付出更多,更賣力的去表演。

並且讓管理者要帶領好他的團隊,使之向正確的方向發展的同時努力去完成訂好的任務目標。這樣以來,如果管理者在想贏得掌聲時,別人也會毫不吝嗇的將最響亮的掌聲送給管理者。否則,一切的辛苦與努力,將會化作水中月鏡中花。

下面我就如何做好企業管理者談以下幾個方面的建議:

一、 管理者的素質涵養;

管理者的素質與涵養高低與你在學校中學習的內容有著密切關係,然後在進入到工作狀態後,就會將在學校期間的好習慣自然而然的帶到工作中去,同時也會把學習的許多知識潛移默化的融入到工作中去,因此,當工作過程中,將良好的習慣與完善過硬的知識結構以及後天的工作能力結合起來後,就會勢不可擋的派生出做管理者的素質與涵養來,而這些素質與涵養是管理者平時的高標準與嚴格要求養成的非常良好的習慣,到了最後,這些良好的習慣、素養也會成為管理者在實際的管理運用中最大的受益。

我所認為的管理者贏得響亮掌聲需要獲取的素養,可以從以下幾條中得到印證:

1、要有足夠的承受能力,困難時一定要正面去想問題,順利時一定要反面去考慮問題,面對解決問題時,不要死鑽牛角尖,鑽牛角尖只會損壞你個人的形象。

2、決不能和自己管轄範圍內的異性下屬有任何不正當的男女關係,男女有私情,永遠拎不清。

3、要能聽進和接受下屬的批評和不同意見,只說「同意」和「好」的下屬,往往不是弱智就是別有用心;全部說你好的下屬不是乙個好下屬,全部說你壞的下屬不一定是乙個壞下屬。

二、 管理者的為人處事

管理者的為人處事風格,也常常會影響他的管理風格,有些管理者風格是雷厲風行的,有些則是慢條斯理的;有些提倡人性化,有些則主張制度化;有些管理者圓滑,有些管理者實在;有些管理者張揚,有些管理者內斂;有些管理者喜歡阿諛奉承,有些管理者喜歡實事求是等等。不論屬於哪一類,但管理者為人處事則不能丟棄心中的一把尺度和準則——即就是喪失良知,要以大局為重。作為一名管理者,多少雙眼睛盯著你的所作所為,所以不能存有絲毫的僥倖心理,認為自己作為管理者,作為團隊的領導就可以搞特殊化,並且有些紀律或制度偶爾犯上一兩次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管理者衝鋒在先,享受在後是理所應當的。大氣魄、大智慧型才會孕育出乙個受人尊敬,擁有無數掌聲和鮮花的管理者。團結友愛,多想別人的難處;做到寧讓別人負我一生,也決不讓我負別人一寸。

寧吃虧,敢於吃虧,但吃虧絕對是為了以後佔便宜,不打個人小算盤,盡量去為自己的集體著想,協助自己的同事,多謀取正當的利益。

做人先要舍才能有得,要是光得後舍,有難沒人幫你忙,只有先捨後得,必然在你最困難時有人會報答你。

人一定要有禮貌,見了長輩要先讓路;見了比你大的長者,要主動微笑打招呼;見了同事更要點頭,禮節性目望十秒鐘。在公眾場合要絕對保持對領導的尊重,不能對領導提出的問題和要求在公眾場合進行指責,反駁等,有事在單獨時再進行溝通。

三、 管理者的能力水平

管理者在許多時候需要不斷的否定自己,需要豁達大度的態度和虛懷若谷的胸懷,但光有這些還遠遠達不到一位真正管理者的要求與標準。在現實的團隊中,需要的還是管理者的能力與水平的體現,也就是他們解決問題,化解矛盾,翻越困難和追加個人管理魅力砝碼的能力。

管理者即是乙個團隊的主導者,也同時是乙個徹底的執行者。而在執行過程上就需要落實到許多細節,這些細節的處理就會像水滴印襯出整個太陽一樣,是管理者能力與水平的充分體現。這就是我們常說的「乙隻獅子領著一群綿羊的團隊,是完全可以戰勝被乙隻綿羊領導著的一群獅子的團隊」,從中說明了團隊中管理者領導力的重要性以及管理者能力與水平的重要性。

怎樣做好的企業管理者

做為乙個好的企業管理者,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 嚴格管理,提高質量 企業要生存,要發展,第一步就是對企業強化質量意識,提高產品質量,先要樹立 質量第一,使用者至上 的思想,從產品的研究 開發 設計到生產直到包裝 儲存 運輸等各個環節,都要嚴把質量關。嚴格質量管理,一要建立質量保證體系,完善管理網路,以便...

如何作成功的企業管理者

企業的本質是創造利潤。因此,不同職業的管理者需要有不同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只有真正把握了事情的本質,管理者才能更好地引導下屬,帶領企業實現其自身的發展。因此,作為企業的管理者,就一定要有很強烈的功利性。功利性本身不是乙個簡單的概念,而是現代企業所需要的一種理念,企業必須建立功利性的機制,並且要對下...

企業管理者業績研究

摘要 文章從企業管理者的成本知識和預算參與程度的角度 管理者業績的影響因素,以戰略成本管理 預算理論 激勵理論和認知心理學為理論基礎,採用問卷調查的方式,通過實證分析證明管理者的成本知識和預算參與程度對管理者對內管理職能的業績產生正向的互動影響。同時結合我國經濟轉軌期的國情,提出了提公升我國企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