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質量管理檔案

2021-03-04 09:27:05 字數 3033 閱讀 7402

(sc2016/jh)

2016-4-31發布2016-5-10實施

河南今惠食品****發布

目錄發布令2

治理結構圖3

質量安全負責人任命書4

關於設立質量管理機構的決定5

質量安全方針、質量安全目標6

食品安全管理制度8

部門職責、許可權9

不符合情況管理辦法13

主要人員職責與職格要求14

員工食品安全知識培訓制度17

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制度18

技術檔案管理制度19

原輔材料採購及驗證管理制度20

進貨查驗記錄管理制度21

生產過程控制管理制度22

食品新增劑使用管理規定24

產品標註標識制度26

關鍵質量控制點管理制度27

產品防護制度28

出廠檢驗記錄管理制度30

生產車間管理制度33

生產衛生管理制度34

生產裝置設施管理辦法35

生產裝置的清洗消毒制度37

檢測裝置管理制度38

消費者投訴管理制度40

不安全食品召回管理制度43

食品安全事故處置管理制度47

產品留樣管理制度49

食品安全自查管理制度51

作業指導書53

為保障食品質量安全,認真落實質量安全責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食品生產許可管理辦法》及食品生產許可審查通則及細則的要求,並結合我公司生產經營和管理的實際情況編制本《食品質量安全管理檔案》。

《食品質量安全管理檔案》詳細闡明了我公司的質量安全方針和質量安全目標,是指導公司建立並實施質量安全管理體系的綱領和行動準則,又是本公司開展質量安全活動,實現質量安全方針和質量安全目標,實施質量安全管理體系的規範性檔案,現將本檔案批准發布,自二月十日實施,望公司全體員工認真學習並貫徹執行。

本檔案是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編制完成的第一版《食品質量安全管理檔案》,今後將不斷修改、補充、完善。

河南今惠食品****

總經理:李奇兵

二○一六年五月十日

總經理是公司最高領導,負責公司全面工作,是食品質量安全第一責任人。總經理下設質量負責人統管公司食品質量安全工作。公司還設立四大職能部門分管不同的工作,直接向總經理負責。

其分工如下:車間主任負責生產與裝置管理並領導生產車間;購銷科負責採購和銷售工作;化驗室負責質量管理體系的建立、實施和保持工作並承擔公司質檢工作,並負責產品檢驗工作;辦公室負責公司一切行政事務性工作。

公司各部門:

茲任命孫紅超為本公司質量負責人,除履行規定的職責和許可權外,授權他:

1、確保按標準要求建立、實施和保持質量管理體系;

2、向總經理匯報質量管理體系運**況,以供管理評審和改進質量管理體系;

3、確保在全公司內不斷提高滿足顧客要求的意識。

總經理:李奇兵

二○一六年五月十日

公司各部門:

經研究決定設立質量管理部門質管科, 下轄化驗室。任命質檢科長為質管科負責人,負責質量管理體系的建立、實施、保持和產品檢驗,對質量管理體系的建立執行以及產品的最終質量負全責,負責產品檢驗工作。

詳見《部門職責、許可權》

總經理:李奇兵

二○一六年五月十日

質量安全方針:

產品是生命,安全是使命。

質量安全目標:

為實現公司的質量安全方針,總的質量安全目標為:

1、產品一次交驗合格率≥98%;

2、產品出廠合格率100%;

3、顧客滿意率90%以上;

4、顧客質量投訴率不超過1次/50噸,其中造成顧客人身傷害的產品質量安全投訴不得發生。

質量安全目標分解

質管科:成品檢驗率100%;出廠檢驗合格率100%;計量裝置檢定率100%;

考核方法:生產產品批次/成品檢驗批次*100%;檢驗合格量/總量*100%;檢定計量裝置數/計量裝置總數*100%。

辦公室: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食品安全教育每年一次,培訓效果評價率100%。

考核方法:實際參加培訓人員/應參加人員*100%。

生技科:一次交驗合格率98%以上,裝置檢修合格率98%以上。

考核方法:交驗合格批次/生產批次*100%;裝置檢修合格數/裝置檢修總數*100%。

購銷科:合格供方評定率100%,原材料檢驗合格率100%,售後服

務及時,顧客滿意度90%以上;顧客投訴解決率100%。

考核方法:供方評定數/供方總數量*100%;檢驗合格原料/總原料批次*100%;顧客售後服務滿意次數/售後服務總次數*100%;顧客投訴解決次數/顧客總投訴數*100%。

考核制度

1、總經理每年組織對公司質量安全方針、質量安全目標進行一次評審,保持質量安全方針目標的適宜性。

2、質管科負責每年年底對各部門質量目標落實情況進行考核,檢視質量目標落實是否到位,考核情況報總經理。

1、嚴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等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食品質量符合國家食品安全相關要求。

2、符合法律、行政法規及國家有關政策規定的企業設立條件。對實施生產許可證管理的產品,在取得生產許可資質的前提下組織生產。

3、建立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努力提高企業質量管理水平。企業負責人和主要管理人員了解食品質量安全相關的法律法規知識。具有與食品生產相適應的專業技術人員,熟練技術工人和質量工作人員。

4、具備產品質量安全生產的生產裝置、工藝裝置和相關輔助裝置,具有與確保產品質量合格相適應的原料處理、加工、貯存等廠房或者場所。具備產品質量安全的環境條件。

5、食品加工工藝流程科學、合理,生產加工過程嚴格、規範,對生產關鍵點進行嚴格控制。

6、生產食品所用的原材料、新增劑等符合國家有關規定嚴格進貨驗貨制度,不使用非食用性原輔材料加工食品。

7、按照有效的產品標準組織生產。產品無國家標準、行業標準的,企業應制定企業標準並經衛生行政機關備案。

8、具有質量檢驗和計量檢測手段,檢驗和檢測儀器定期通過計量檢定。

9、在生產全過程建立標準體系,實行標準化管理,從原材料採購、產品出廠檢驗到銷售後服務實施全過程質量管理。

10、食品的包裝材料、貯存、運輸和裝卸食品的容器、包裝、工具、裝置安全,保持清潔,對食品無汙染。

11、產品出廠前經過嚴格檢驗、確保出廠產品檢驗合格。

食品質量管理制度

一 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是指將不符合國家標準 地方標準 行業標準,或存在其它安全衛生隱患的食品,應停止銷售,退出市場的一種質量管理制度。二 下列食品應當停止銷售,退出市場 一 經檢測證實為不合格或感官鑑別已經腐敗變質 油脂酸敗 霉變 生蟲 不潔 有異物 異味的 二 三無 食品,超過保質期或者儲存期的 ...

食品質量管理制度

一 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是指將不符合國家標準 地方標準 行業標準,或存在其它安全衛生隱患的食品,應停止銷售,退出市場的一種質量管理制度。二 下列食品應當停止銷售,退出市場 一 經檢測證實為不合格或感官鑑別已經腐敗變質 油脂酸敗 霉變 生蟲 不潔 有異物 異味的 二 三無 食品,超過保質期或者儲存期的 ...

食品質量管理制度

一 為提高食品質量水平,保護消費者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確保食品質量安全,提公升企業 經營者 管理水平和增加經濟效益,特特定本制度。二 經營者實行質量管理經理 負責人 負責制,負責本單位食品質量綜合管理工作,組織制定本單位食品質量管理方案並組織實施,組織貫徹落實國家有關食品質量管理法律法規,領導本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