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小繼教培訓總結

2021-03-04 09:21:08 字數 1195 閱讀 1950

青龍二小張太國

通過歷時五天的培訓,收穫多多,我的血管裡又注入新鮮的血液。現將這些血液總結並運用於我的實踐生活和工作中。

首先,從楊校長對暑假開班儀式和培訓的有關要求中談到的「從一滴水看大海」,讓我更加意識到作為教師一定要努力學習,經常給自己補充新知識,才能適應社會的要求,又從他參加海內外基礎教育研討會中體會到,我們作為教師一定要在「大教育觀念」。乙個國家的強大,首先是要搞好教育。還談到世界上教育最好的國家是「以色列」「猶太人」為什麼能在戰爭中發展,原因就在於重視教育。

所以,教育不是乙個人的問題,是我們每位老師都應該重視的問題乃至整個國家,同時也是我們每個教師要不斷學習才能搞好教育的根本原因。

其次,是李校長對《現代教育者學習法律法規的必要性》的講座更是值得我們每位教師深思。我國是農業大國,我們面對的孩子大部分是農民子弟,這些子弟又來自農村,他們的見識少,對什麼事物都感到很新奇,所以不好管理,我們一定要在這樣的環境中去實踐教育改革發展的需求,同時要樹立權利和義務的意識(法律意識)維護自身的權利和明確自身的義務。尤其是現代教育者要學好教育的能力和遵守教育法規的習慣,做到有的放矢。

再次,就是對岳主任對《小學語文新課程標準解讀》有更深的認識。認識到語文不僅僅是教書而教書,要全面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正確把握語文教育的特點,積極倡導自主,合作、**的學習方式並且努力建設開放而有活力的語文課程,借助課程資源創造語文的學習環境。比如:

開展各種活動,增強學生在各種場合中去學習語文,充分發揮學生在學習中的主動性和創造性,在教學中努力體現語文的實踐性和綜合性,同時還要注重學生的知識與技能、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與價值觀的正確引導,對學生的身心發展規律和語文學習規律去選擇正確教育策略。

第四、是對王書記的《小學數學新課標解讀》的學習,更是值得我們注意的是,很多數學術語和法則都已經變更,在文字上和以前完全是兩回事,如果說不加強學習新課標,還停留在原來的課標上,那永遠都適應不了社會對我們教師的要求。所以,作為教師要隨時更新知識,更新觀念,努力學習,用新的知識來武裝我們的大腦,在教育實踐中做好教學工作。

第五、是對安學明老師的《學科教育滲透法治教育》,就是我們在進行學科教育的同時要抓住這些內容在進行學科教育的同時要進行法制教育,學科中蘊含的做人的哲理,說白了就是既教書又育人,讓學生在學習知識的同時也學會做人並用在實際生活中,使之對人生的追求有方向有目標。

總之,通過這幾天的培訓,對我的教師這一職業又進行了一次洗禮,我會更加努力學習,隨時給自己充電,注入新鮮的血液,增加血液迴圈,做好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

2012、8、31

小繼教培訓總結

威寧三小 張莉 本學期,我認真參加繼續教育培訓的學習,使我在教育思想,教育理論及業務能力等方面受益頗多。我深切地認識到為了更好的勝任新世紀的教育教學工作,適應素質教育的需要,必須不斷的全面提高自身素質,而現代教育觀念的樹立,正是教師的立教之本,確立現代教育觀。首先要確立現代學生觀,將 教師說學生聽 ...

小繼教培訓講稿

教師課堂教學常見技能問題 餘慶縣構皮灘鎮中心校 第九講時間 2013年8月28日上午 內容 第五章常見教學板書設計技能問題的研究與培訓引言 1 板書的定義 2 精心設計的板書是形式優美 重點突出 高度概括的微型教科書。3 在教學活動中,科學 正確地利用板書的作用第一節板書設計過程中常見出現的問題研究...

小繼教培訓心得

劍河縣南加小學2013年 小繼教 培訓學習心得 劍河南加小學張俊秀 新的世紀,新的社會,人的觀念日新月異,社會的發展需要懂知識 能操作 善合作 會生存的人才,不斷的激勵著人們要繼續學習,隨著資訊化 學習化社會的形成和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南加學區全體教師在開學第一周進行了全體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