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繼教培訓總結

2021-03-03 21:00:10 字數 1705 閱讀 8857

單位:八步小學

姓名:李菊

又一學年的工作在忙碌中悄然溜走,繼續教育的工作也學了一年。我經常在心中反思著,這一年我的工作有著怎樣的意義,我在學校教育工作中應該做些什麼。下面我就把這一年以來自己接受繼續教育工作情況做以下總結:

一、勤於學習,充實自我

勤於學習,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不斷地充實自我是走向成功的最基礎的途徑。向書本學習,因書本而智慧型;向實踐學習,因實踐而智慧型;向他人學習,因他人而智慧型;向外物學習,因外物而智慧型。無所不學,則無所不至。

懂得了這個道理,我便開始了深入學習,不但要求自己對本學年的教學內容和教學目標做到心中有數,翻看教育雜誌也成了我的家常便飯,有時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貪婪」,從圖書室借來的雜誌一本又一本,一套又一套,卻捨不得還回去。通過閱讀學習《教育觀課程觀學生觀》這本書,更使我認識到,關注未來,放飛希望,要求我們更新觀念,要敢於打破傳統教學中的條條框框,在教改的路上敢於創新。我覺得首先要樹立把每乙個學生培養「**」教育觀,逐步養成科學地看問題、想問題的習慣,形成大膽想象、敢於創新、注重事實、樂於**的科學態度;注重自己的師德修養和人格塑造,加強自己的理論素養和專業技能的學習和提高;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講求實效。

棄繁就簡,走簡單之路,返樸歸真。切實擔負起教師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2、關注學生,熱愛學生

工作中,我把熱愛學生放在第一位,這是作為一名教師的職業道德。在每一點每一滴的小事中,我時刻謹記《新世紀教師職業道德》中對教師的各項要求,並以此作為評價自己師德標準的尺度。有了這種心境,師生之間就能處於一種和諧的狀態,許多事情便迎刃而解,熱愛學生包括尊重信任學生、關心愛護學生,只要是我的學生,無論成績好壞,我都一視同仁。

對性格孤僻的學生,更多給以熱情幫助。意圖使出他們恢復自信,走出自我評價的誤區。人的感覺是相互的,教師的真誠學生是能感受到的。

有次班上的學生手指破了,急需包紮,一時找不到紅藥水,我二話沒說,跑出校門去買了回來,後來這個學生與我親近多了,上課也不再搗蛋大多數情況下,堅持與學生平等相處,鼓勵他們談自己的想法,盡量使師生之間形成一種交流的習慣。我堅信:只有當學生接受了你這個人,才可能以主動的態度接受你的教育。

3、踏實工作,追求卓越

今年,我校繼續開展了請教活動的工作,在活動開展的過程中,我整理了自己這幾年來的教學案例、反思、感想、隨筆、教案、計畫、總結等各項材料,把凌亂了好長一段時間的材料進行整理、分類、保留。我感到有一種說不出的激動和感慨。回首過去幾年來的各項工作,彷彿都歷歷在目,記憶猶新。

1、記錄進步,激發潛能。

在回顧自己的工作歷程,體驗成功的同時,我產生了自豪感,激發繼續努力的鬥志,激發自己的潛能,促進自己向高層次發展。

2、自我評價,自我反思。

成長日記展示成績的同時,也使我不斷回想取得成績的過程和方法,從中找到了成功的經驗和失敗的教訓,學會了自我反省。在參觀其他教師的課例的同時,我也發現另外別人的長處,找出自己的優勢,同時找到與別人的差距,使自己能正確評價自我。

3、交流經驗,完善自我。

通過學習了解相同學科教師的業務水平,拓展了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教學方法,豐富自己的知識。從老教師那裡學到了敬業與奉獻,從中年教師那裡學到了幹練與經驗,從年輕教師那裡學到了創新與無畏。

學期結束了。在我的教學日記裡,增加了許多反思和成果,開啟自己的日記本,不僅展示了個人在三尺講台上的風采,也欣賞了同行們在課程改革中艱辛跋涉的閃光足跡,體驗了探索成功的喜悅,可謂一舉多得。

雖然我們經常說: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栽柳柳成蔭。但是,畢竟大部分情況是有心栽花花才開,無心栽柳柳無蔭。因此,在今年的繼續教育工作中,我們做到了有信心,才取得了成功。

小繼教培訓總結

威寧三小 張莉 本學期,我認真參加繼續教育培訓的學習,使我在教育思想,教育理論及業務能力等方面受益頗多。我深切地認識到為了更好的勝任新世紀的教育教學工作,適應素質教育的需要,必須不斷的全面提高自身素質,而現代教育觀念的樹立,正是教師的立教之本,確立現代教育觀。首先要確立現代學生觀,將 教師說學生聽 ...

暑假小繼教培訓總結

青龍二小張太國 通過歷時五天的培訓,收穫多多,我的血管裡又注入新鮮的血液。現將這些血液總結並運用於我的實踐生活和工作中。首先,從楊校長對暑假開班儀式和培訓的有關要求中談到的 從一滴水看大海 讓我更加意識到作為教師一定要努力學習,經常給自己補充新知識,才能適應社會的要求,又從他參加海內外基礎教育研討會...

2019小繼教總結

2006 2007學年度 小繼教 第三期學習總結 通過繼續學習,我的教育教學觀念有了新的認識,教學技能有了提高,現將個人參加繼續教育獲益情況總結如下 一 把握外出培訓機會 及時進行內化 外出參加教育教學活動的相關培訓是教師提高綜合素質的主要形式。我緊緊抓住每一次外出培訓的機會,進行學習。並且利用業餘...